(六)_微笑500字作文
世间有许多微笑,有蒙娜丽莎那动人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有同学那纯真的微笑,但老师那次的微笑令我难忘,这个微笑,时时鼓舞着我。
记得那是小学时,我性格内向,从来不敢上课举手回答问题。每天上课,总是默默地坐在座位上,聆听着老师讲课。有一次,市级领导突然来访我们学校,并且选在我们班听第一课。
在课堂上,有不少同学都积极地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气氛很活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道题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提示,可是同学们还是一窍不通,个个都束手无策。这道题前几天妈妈刚给我讲过,可是我缺少自信,再加上性格内向,不敢站起来回答。
但是,当我看到老师焦急的眼神时,便鼓起了勇气,可是手刚一举起,便又像触电似地立刻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十分紧张,可老师的笑容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馨,那样充满期盼。
正是那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地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从这件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性格也发生了变化。现在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就会想起老师那个亲切的微笑。
微笑,到处可见,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会绽放。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沉着冰冷的心;受挫时,一个微笑可心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
请不要吝啬,给自己一个微笑吧!让微笑填满你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