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微笑500字作文
在教学楼的后方是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每天早上,它们都微笑着请出太阳,并且用微笑告诉我们要怀着良好的心态对待新的一天。
今天是在楼的最后一天了,我们都来领成绩。我匆匆本向三楼,走进教室,然后在紧挨着窗户的座位坐下,然后我用微笑与楼的向日葵问好,它们同样以微笑回答。这是老师扬着嘴角走进了教室,我们肯点考的不错!果然,那一张张100分的卷子像雪花似的落在大部分同学的手上,那份数化为了神笔,在同学们紧绷的脸上增上了极为绚烂的一笔,化为了情绪,欢笑声顿时洋溢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化为了微风,温柔地抚摸着每一个人,然后穿窗而去,将这好消息传播到远方,每个人都在微笑着。我的卷子来了,但是卷子上铁青着脸的分数给我的幻想毫不留情的打了个零分。九十分的卷子。我的心一下子从天堂到了地狱,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白费了。。。
乌云迅速占领了天空。阳光想留给我的那一丝微笑以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的心在翻腾,随着窗外越来越响的轰隆声,我心情的起伏也越来越大,当同学走完时,一切终于爆发了,我的泪水如决堤的洪水随着窗外骤然而下的瓢泼大雨挥舞而下,江湖流水仿佛一时间都汇聚于窗外窗内。但是,听,有歌声,那么悦耳,那么动人,窗外那带着微笑的向日葵在风雨中歌唱,演奏着人间最美的旋律。它们的身影越来越高大,那一个个微笑也愈来愈灿烂,愈来愈明亮。仿佛是一个个照亮人间温暖的太阳。它们奋起拼搏,在风雨中毫不畏惧,微笑中映出它们会愈睐愈勇。
我知道了,看着手中的卷子,不要逃避,我告诉自己。我的心情慢慢平静,雨声越来越小,我迫使自己露出一个微笑,太阳透过水煮为我竖起了大拇指,窗外的向日葵经过风雨洗礼后,那微笑更加灿烂,更加坚定,更加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