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微笑500字作文
《蒙娜丽莎》的微笑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微笑,她的微笑代表着亲情、纯洁、美好。
在我的心里也有一幅《蒙娜丽莎》,他虽然没有那么有名,但却展现了人类最美好的亲情。
“嘀……”公交车来了,我连忙挤了上去,抢到了一个座位。我身后的人也一拥而上。顿时,车内就挤满了人,里面的空气也浑浊了,我打开车窗,一股寒风就吹了进来,我连忙关上,对手哈了一口气就伸进兜里。
车子缓缓开动,就在这时售票员喊了声:“还有人。”司机马上急刹车,车上的人差点都冲前面去。一个染着绿色头发的年轻人喊着:“干嘛呢,少载一个就算了,想把我们都挤成肉饼啊。”听了这话,其他的乘客也都埋怨起来。就在这时,售票员朝着窗口惊呼了一声,大家都纷纷朝车外望去,看到一个妇人从地上爬起,她手上还拿着一个“包袱”,不,那是一个孩子。妇人抱着那个孩子朝车跑来。走上车,一个背着画板的年轻人让了座,妇人坐下连忙哄着正在哭闹的孩子,妇人轻轻地摇着孩子,孩子也慢慢安静下来,渐渐睡去。车内不知何时安静下来,静得只听到妇人的哼歌声。
突然,妇人的脸上出现惊恐的表情,好像看到什么恐怖的东西。啊!她手上有血,她连忙把孩子身上的棉袄翻开,把孩子全身检查了一遍,孩子没事。这时,她脸上露出了笑容,原来看到了出血口,是在自己的胳膊肘上。她望着正在熟睡的孩子,又笑了,笑的那么舒心那么欣慰。
这笑容我一直记得,她在我心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妇人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而笑,这微笑包含这人间最美好的情感——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