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微笑500字作文
微笑是一米阳光, 给我带来光明和希望。 微笑是春雨, 滋润着我干涸的心房。 微笑是一把大伞, 为我把人生路上的风雨遮挡。 微笑是烈火, 融化我满脸的冰霜。 微笑是良药, 给我受创的心灵疗伤。 微笑是花开的茉莉, 让我时刻感受她那悠远绵长的清香。那是一个初夏的早晨,我一个人在大街上游荡。我刚考坏了两门课,挨了妈妈一顿训,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
我心情非常不好,真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唉,怎么这么倒霉,全让我赶上了!”我恶狠狠地踢着一块石子,发泄着胸中的怨气。随着石子的滚动,我抬头看见一个坐轮椅的姑娘正在吃力地横穿马路。或许是因为“同病相怜”,我跑过去帮她。“谢谢,谢谢!”她一边谢我,一边自己用力搬运轮子。我偷眼打量着她,心一下子缩紧了:她只有一条腿!我看她不过十八九岁,心想:真够惨的,她一定比我更加灰心丧气,可是当我注视她的脸时,我呆住了。
这是一张年轻的焕发着青春热情的脸,在那上面找不出悲伤的神情。她正在向我微笑!那是幸福、甜蜜的微笑。我禁不住问:“你的腿……?”话出口我就后悔了,这会使她痛苦的,谁知她并不在意,平静地说:“一次意外……这世上还是好人多。这不,今天又碰到你了。好了,到了人行道了,谢谢,再见!”她向我挥挥手,又向我微笑。我也向她挥挥手,呆呆地注视着她。
她仍旧在微笑,向我微笑,向每个过路人,向着生活微笑!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和她比起来,我太幸福了,有什么值得使自己不微笑呢?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最简易的沟通方法;微笑是人世间最美的表情;微笑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可以说,微笑是万能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