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难忘的事800字作文
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曾经有过一段美好的记忆,在我的心中也有一段。当那记忆的笔触划过流年,渐渐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渐渐的回想起以往发生过的一件事。
放寒假了,好不容易放松一下思想,放松一下精神,哎……一学期过得真快,又快过年了。
过年就意味着家人团聚,可这一年我又无法回到家乡,在那片记忆的故土上重温那杯温暖的年酒……我已经四年没有回家了。家在哪?也只不过是那个低矮的瓦房时常升起袅袅的炊烟,这只是记忆罢了。真正的魂牵梦系的家在我心中已经荡然无存,无法挽回了。四年里我从没有真正的想过家,因为那儿没有牵挂,没有什么可以留念的。
家是一种记忆,家是一种情怀,家是一种心中时常若隐若现的感情,儿时,家给我留下的印象,唯独是,我和另加的孩子一起抱着大槐树,玩耍,嬉笑,打闹,还有天热了,在后院子里,我们摇着扇子,在地上泼水,消除暑气。有时,觉得家的印象甚少,说来又能絮絮叨叨上三两分钟,挺复杂的。的确,就是这么一个复杂的印象,就是这么一个乱如麻的印象,在我心中搭起了记忆的城堡,长满了时间滕蔓,布满了岁月的荆棘……记忆太碎,太凌乱……
如今,岁月还是无情的带走了许多许多,带走了当年那桀骜不驯又顽皮的孩子了,我也不再留在家里了……
梦里总想搭上返乡的火车,回到那魂牵梦系的故乡……
有时候在异地呆多了,也会忘记自己从哪里来,就像《橄榄树》里上的那样,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有时,朋友问我,我的故乡在哪,我总得先茫然上几秒钟,然后才支支吾吾地说出一个我曾经呆过的地方,而不是故乡。找回我的家实在太难,毕竟那是一个过去的时代,只是每当过着佳节,总会飘来,如发黄的旧书,残缺不整,零零碎碎。这些都已经是逝去的东西了,一去不复返,若能再次捡回,我当然会好好珍惜。可又怎样捡呀?逝忆何拾?我曾经拥有过许多,也是去过许多,如今再去后悔我没有好好珍惜失去的,也徒劳无用了,我能做得只用珍惜……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心中一直谨记这件事情。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