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件难忘的事800字作文
现在想来,童年的许多事情如过眼云烟,在我的记忆中消散,但有一件事,总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去年春节,我和妈妈回老家过年。到了那儿,我和姐姐去山东省乒乓球学校学习打乒乓球。起初,我连握拍都不会,更不用说发球和接球了。每一个动作,教练都手把手教我,一个动作要做几十次甚至上百次。那天,我又累又热,都不想练了。这时,教练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乒乓球冠军生下来也不会打,这得靠练呀!”听了这话,我狠下心来坚持练。从早晨八点到晚上五点,中间只有两个小时的午休吃饭时间。虽然汗流满身,但我没有放弃训练。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两天过去了。第三天的早晨,我实在不想起来了,胳膊和腿特别疼,脖子也很酸痛,压根儿就不想去。但耳边又响起了教练的话……于是,我脑海中憧憬着一幕幕:我当上了乒乓球运动员,在一次又一次比赛中,我打败一个又一个竞争对手,全场人都为我欢呼,我兴高采烈……。“你还去不去啦?”姐姐在门口问我。我一下子回到现实中。我觉得夺冠的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不每天练习,可不能指望着天上掉馅饼呀!自己跟那些真正获得奥运金牌、世锦赛金牌、亚运会金牌的选手们还差十万八千里呢,在他们眼里,腿疼算什么?他们也是这样一点一点学习,一步一步积累才有他们今日的成功和辉煌的啊!而我只训练了三天,却因为一点腿疼脖子痛,不去训练,这怎么能行呢?想到这儿,我咬咬牙,穿好衣服,拿着球拍来到了训练场,又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中。自那以后,每天,我都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
其他队员晚上五点训练结束后就回家了,可我吃完晚饭后,就又回到乒校请朝鲜国家队的运动员教我,从晚上七点练到九点。发球、接球、上旋、下旋,每一个动作我都学得很认真,教练的每一句话我都牢牢记在心中。在训练场上,汗水顺着发梢滴下来,衣服从上到下也全湿透了。因为出汗太多衣服没干就要开始训练,因此每天要换三次衣服。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短短两个周高强度的训练,我的乒乓球技术就有了很大的提高。回到北京,就连球打得不错的爸爸,也经常被我的快攻打败。
现在,跟小伙伴们在一起打球,我更有自信心了。这件事,时隔快一年了,但我仍然深深地记在脑海中,因为我领悟到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有你努力了,付出了,你才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