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难忘的事8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事,但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是最使我难以忘怀的只有一件事。
那天早上,。爸爸把我叫醒,听爸爸说下雪了,我连蹦带跳地拉开窗帘。“呀!太美了。”雪纷纷扬扬下的特别大,就像美女在空中撒糖。树上、车上、屋顶上全都披上了洁白的外衣。我匆匆忙忙吃完早饭,和爸爸一起来到体育场。爸爸建议说:“雪下的这么大,我们来堆一个雪人吧。”因为我第一次堆雪人,所以心里既兴奋又好奇。爸爸教我堆雪人。
首先,爸爸抓起一把雪,两手握住,使劲攥出一个小雪球。然后,将雪球放到雪地上,来回滚动。眼看着雪球不断地膨胀、变大。不一会的功夫,小雪球变成了大雪球,我兴奋极了。我们一起将大雪球推到一边固定好。爸爸说:“雪人的身体已经做好了,下面就看你的了,你来给雪人做个大脑袋吧。”于是我仿照爸爸先前的样子,将攥好的小雪球在雪地里滚来滚去,做成了一个比身子小好几圈的雪球。我把雪球放到大雪球的上面,一个雪人就基本成形了。爸爸让我取来树叶、枝繁叶 和一个小水桶,爸爸将两个小枣摆放在雪人的面孔上,随即将胡萝卜递给了我。“我?我行吗?还是爸爸弄吧。”爸爸笑笑说:“行,你一定行,试试看。”因为手劲掌握不太好,我使劲一杵,雪人的大脑袋就骨碌下来,掉到了地上,摔成了两半。我顿时傻了眼,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爸爸走过来,一边从地上拾起雪球,一边安慰我说:“不要紧,失败是成功之母。总结经验,咱们再来。”我和爸爸又重新滚好了一个新的雪球。我想:这回可别再掉了。
我小心翼翼地将雪球摆在雪人的身子上,并接过爸爸递过来的小枣和胡萝卜。我有些紧张地看了一眼爸爸,爸爸充满鼓励的冲我点了点头,我顿时信心十足。我将小枣、胡萝卜整齐地摆在雪人的脸上,最后又将小水桶扣在了他的脑袋上。一个美丽、可爱的雪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围着我的雪人左看右看,说不出的喜欢。
过了几天,太阳出来了。我的雪人慢慢地融化、缩小。最后变成了一滩水。可他却永远留在我的心里。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从这件事中,让我明白了,做什麽事都不容易,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