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难忘的事800字作文
在我心里有许多难忘的事,这些事就像一颗颗挂在天空上的小星星,时常在我脑海中闪耀。其中有一件事,至今使我难以忘怀,甚至使我受益匪浅,那就是——我第一次学游泳。
那是一个暑假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游泳。起先,我兴奋不已,因为我曾看过许多的游泳高手及跳水运动员在水中的动作,他们凌空展翅,在空中翻几个跟头,像孙悟空一头扎入水中,在水中跳起舞蹈,做着各种优美的动作,像一条鱼在水中那样挥洒自如。那些优美的姿态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令我羡慕不已。我似乎觉得游泳很容易,这些更激起我也想在游泳馆时大显身手的欲望。
我兴致勃勃地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游泳馆。哇!好多人啊!我一个箭步冲向游泳池旁。我用脚试了一下水温,清清凉凉的真舒服,正合我意。当我蹲在池边准备跳下去时,心里突然冒出一大堆念头:这水有多深?我跳下去会不会淹死?在电视里还听到几条淹死人的新闻呢!这些怪念头在我脑中转悠,使刚刚还信心十足的我,现在却垂头丧气。“跳下去吧,没事儿,你看那些小孩多勇敢,他们不怕,你怕什么呢?”爸爸似乎明白我的心思,鼓励我跳下去。虽然我心里的感觉好一点,但心中悬着的那块“石头”仍未掉下去,坐在岸边无动于衷。爸爸继续鼓励我:“不要怕,有句格言不是这样吗?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万事开头难,跳下去,你就能取得了成功的第一步。”我心一动,豁出去了,用力跳了下去。一下去,我浑身舒服极了,感觉到跳下去根本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严重。于是我蹦蹦跳跳地玩起水来。玩了一会儿水,我开始学起游泳来,爸爸告诉我,游泳时腿要用力往后蹬,头游一下抬一下,就不会喝到水。不知怎的,我的身体总也浮不起来,连续喝了几口水,丧气极了。但这次,我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并暗暗为自己打气:一定要坚持下去。在深吸一口气后,按着爸爸教的动作,反复体会起来了。但刚开始那姿势也太狼狈了,脑袋沉到水中,脚翘得老高,扑哧扑哧打着水,游来游去在原地,几个小朋友见我的动作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想递给我救生圈,我没有要,我知道如果拿了救生圈,就意味着我向困难妥协了。爸爸在一旁不停的鼓励我,我信心倍增,经过反复练习,我慢慢掌握了游泳的动作要领,最后终于可以浮出水面了,不再那么狼狈,游的速度的越来越快,我高兴地从一头游到另一头。我在水里翻着跟头,不时向爸爸做个鬼脸,共同享受这成功的快乐!感谢爸爸对我的鼓励,使我又一次获得了成功!
通过这件事我收获很大,不仅学会了游泳,而且还明白的一个道理:什么事都不能一学就,需要经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