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着一个鸡蛋不倒翁,它上面画着一个可爱的笑脸,我擦了擦了脸上的汗水一想到妈妈看到这个鸡蛋,高兴的表情。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记得,那是去年妈妈过生日的前一天。那时我还不知道,还爸爸对我说:“小苗,明天你妈妈过生日,你准备送什么礼物?”我听后心想:往年都是妈妈的生日都过完了我还不知道。我现在感到非常自责、内疚——我连我妈妈的生日都不知道。“我一定把以前“欠”妈妈的补回来!”我坚定的说。
我便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想了许多的好礼物却都被排除了,虽然,没有先到但我,从不想到要买,因为,要买还是要花妈妈的钱。正在这时姥姥,提着一袋子的鸡蛋,走了过来,把鸡蛋放在了冰箱里就走了。我一看鸡蛋,眼睛一转想了一个好办法,想:送妈妈一个不倒翁,还是一个生鸡蛋呢?最后一想,还是不倒翁好——不会坏。
做之前,要准备材料,需要:几个鸡蛋、毛线、铁丝、彩笔、银光笔、一张漂亮的小纸张、胶纸、沙子胶水或浆糊。开始做了!但,我要一定在身上铺上一条布,以免蛋破了洒在身上。我先拿铁丝在鸡蛋的上下个钻一个小洞让蛋液流出来,哈哈!第一步骤顺利完成!下面就要拿沙子轻轻洒进蛋壳之中。拿胶纸粘起来,然后又拿胶纸吧上面的控粘起来。再着就拿毛线来装饰——当头发拿胶水粘住……
“啊,做好了!”我高兴地喊道,“这下妈妈有生日礼物了”最后一步,把不倒翁放在一个盒子里,不大不小刚刚好,又拿精美的彩纸包装了一下,绷上了一个蝴蝶结放在一个保密的地方……
我心里非常的激动,晚上睡不着看天上的星星,好像也为我做的生日礼物而欢呼……我晚上睡不着觉,就悄悄的把生日礼物放在,妈妈的床头上。然后,在星星的陪伴下入睡了,还梦见妈妈看到生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