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动物园400字作文
“咚……咚……”是什么声音回荡在动物园里?寻声而去,只见一头大象正在挥动长鼻敲砸封闭出口的铁栏杆。
这是一头愤怒的公象,失去自由的它显得坐立不安。
公象敲砸失败后,在里面走了一圈,开始向围观的人们讨要食物吃。人们不给,只关照旁边笼子里的一头老实安静的母象。
公象见讨不到吃的,于是又愤愤不平的走了一圈。后来,公象又走去敲砸铁栏杆。巨大的声响又招来了一大群人。
这头公象好聪明,利用长鼻发出声响,招来人群,它不就有食物吃了吗!
果然,有几个小朋友向它扔糖果。公象用长鼻子一吸,然后送进了口中。
这头公象明显比其他母象强壮,两条前腿比后腿长,耳朵比其他母象的耳朵小,鼻子长,象牙不太锋利,有些发黄。悄悄告诉你,我发现它有些驼背呢!!
公象吃完糖果,稍稍有些满足,于是又走了两三圈,然后又去敲砸铁栏杆。再看看旁边的母象,只是安静的用灵活的鼻子吸糖果,然后再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它们那灵活的鼻子是由4万多块肌肉组成的呢!
“咚……咚……”公象又开始发威了。砸一下,栏杆也在叫着疼,可大象丝毫不理会,还时不时用耳朵扇着扇子。“地震啦!”一个小朋友叫着,小朋友一喊,公象停止了工作,走了一圈,又回到我们面前,看着我们,好像在问:“哪儿有发生地震?骗小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