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400字作文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仔细观察过你母亲的手呢?我有一次就在不经意间注意到了母亲的手。
那一次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听见流水“哗哗”的声响,我想:是谁呀?这么冷的天,还开水龙头。我怀着疑惑的心情,循声走去。是在卫生间里,我靠在门边,朝里望去:只见母亲站在浴缸前,费劲地搓着衣服,不时用手敲敲背。我的眼眶润湿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妈妈……”我忍不住走上前。背直起来了,我的母亲;转过身来了,我的母亲;一双疲惫的眼睛吃惊地望着我,我的母亲。妈妈问我:“你怎么来了,怎么还哭了?”说着,用手轻轻地揩干我的眼泪,我一个颤抖,因为母亲的手太冷了。妈妈赶紧把手缩了回去,关切地问:“没冻着吧?”我摇摇头。忽然发现妈妈的手十分僵硬,红得都发紫了。我用那双温暖的小手握着妈妈的大手,妈妈起先使劲挣扎,后来慢慢地不动了。她问我:“你这是干什么呢?妈妈的手多冷啊!快放开!”我没有放开,紧紧握着妈妈的手,握着妈妈那双饱经沧桑的手,我再也控制不住泪水,任它留下。我哽咽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妈妈的手,陪着我走了13年,我却从来没有注意它,而它却无私地为我做了那么多,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