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寒假作文
今年因为不回老家过年,我们班同学的几个家长就商量着卖鞭炮,让我们这些孩子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寒假。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们异常兴奋。大年29终于鞭炮摊开张了。一大早,大人们就手忙脚乱地搭好了大棚,摆好了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鞭炮。
一开始,妈妈不好意思吆喝,倒是我们几个小孩在那里不停地吆喝:“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来,买个鞭炮旺一旺啰!”渐渐地,手里提着菜的爷爷奶奶过来了,骑着电瓶车的叔叔阿姨们过来了,小弟弟小妹妹们拉着大人的手兴冲冲地跑过来了,摊外前一下子被挤得水泄不通。李爸和戚妈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各种大鞭炮的规格和价钱,我妈就专门介绍小烟花的种类和价格,不一会儿就有人动心要买了。我拿着塑料袋,蓝蓝往袋里装小烟花,妈妈拿着计算器算好了钱,第一笔生意就做好了,58元。大人们说这个数字真吉利啊。接着,一单接着一单的生意来了,两个大的像桌子的88发烟花也有人买了,戚爸忙着开车去送货到家。眼看摊位前的大小烟花越来越少,李爸忙着去仓库搬货,我和蓝蓝。李俊杰帮忙把小烟花搬出来摆在摊位显眼处,我们配合得十分默契,忙而不乱。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来买了,同学们买了小烟花,在离我们不远的路边放,就成了我们的活广告。
中饭和晚饭我们都没有时间慢慢吃,几个人点了盒饭在路边一边吃一边招呼生意,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我们都笑得开心极了。连续几天,我们几个同学都坚持不懈地跟着爸爸妈妈卖鞭炮。白天天气晴朗倒不觉得冷,等到太阳公公下山的时候,寒风凛冽,就觉得冷风直往脖子里钻,但是,因为有了收获的快乐,也就觉得没有那么冷了,它让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以后我要学会珍惜爸爸妈妈的劳动成果,不要挑三拣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