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寒假作文
这个寒假,我又是在爸爸部队度过的。这个寒假让我觉得既快乐又难忘。在我去爸爸部队那一天,我得知部队装修了。
在路上,我十分激动,迫不及待的想看看装修后的高炮营。营里果然变得焕然一新,正面的大楼,就是高炮营的营部和高炮一、二连,共计四层;侧面的楼是食堂和娱乐厅,共计两层。往后的这些日子里,我和叔叔们在同一时间起床、一起出操、一起吃饭、在同一时间熄灯休息。
每一天,我除了写作业,就是陪着值班、站岗的叔叔们。写作业时,遇到有不会的题,叔叔们会耐心的给我讲解。师部举行的拔河比赛,即将到来。每个营部都在做着充分的准备,这一次是由爸爸带队,爸爸为了让叔叔们能更好的参赛,就找来绳子给大家做练习,一遍又一遍的练。在比赛的那天,我也去为叔叔们助威,嘴里一直在喊加油,由于叔叔们体力消耗的太多,我见情况不妙,就在叔叔们的后面,拽着绳子的末端,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最后,我们没能夺得桂冠,只拿了个第二。重在参与,大家都觉得成绩还算不错,但是叔叔们下定决心,在下次比赛中,一定要比这次成绩更出色,这就叫“从优秀做到卓越”!过年了,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吃着年夜饭。部队有规定:不许喝酒、不许带手机、不许藏有零食、不许参与赌博。在爸爸说完新年贺词后,叔叔们就以饮料代酒,相互祝贺新年的到来。吃完饭后,大家一起看春晚、放烟花。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在这个寒假中,我在部队里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宽容。。。。。。
为了祖国,军人是舍小家,顾大家,解放军叔叔们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我的寒假生活真得是多姿多彩,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