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年暑假,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星期六,爸爸带我去单位玩,我特别高兴,来到爸爸的单位,看见办公室门口停放着一辆自行车,我推着车子来到操场上,练了起来。
开始,我就学着别人的样子,双手抓住车头,左脚一踩踏板,右脚往上一跨,“啪”的一声,从车子上重重的摔了下来。周围的小朋友,再一旁傻笑着。可我并不恢心,不在乎站在一旁笑话我的人,有继续练了起来,忽然,想起了别人学骑自行车时的样子,学骑自行车时要先学会溜,溜的时候身子要靠紧横档,把车稍往右边倾斜。想着想着,变练了起来,左脚使劲一蹬踏板,右脚立即离地,身子紧挨横档,双手用力把车往右边一倾,“啪”的一声,又摔了一跤,痛的半天起不来。我有些丧气了。这时我想起了爸爸对我说过:“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我想我一定要起来,否则我永远学不会。我终于慢慢的爬了起来,继续练,不知不觉我能溜一段了,一米、两米、三米……
我开始起了,我刚骑上去的时候,车子摇摇晃晃,我很害怕,但是,我马上对自己说:不要害怕,要勇敢,渐渐地我不紧张了,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骑着,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已经骑了22圈了!我太高兴了。我立刻跑回爸爸的办公室,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也高兴的笑了起来。翘起大拇指,夸我有出息。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原来骑自行车也不是件容易事,要掌握一定的方法,不掌握它,是学不会的。做什么事都要学会它的方法,而且一定要下决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