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骑自行车作文
我一直羡慕那些大哥哥和大姐姐骑着自行车潇洒的模样。在我的百般请求下爸爸终于爽快地同意让我学骑自行车啦!我兴奋极了!
爸爸先给我做示范。“呀!就这么简单,”我边嚷边上自行车,起先稳当,谁知刚滑了一会儿,车龙头一歪,我就摔了个“倒立蜻蜓”,真疼啊!爸爸看见了不但不心疼,还说:“谁叫你硬撑能,这下好了你掉下来了,心急吃不了不了热豆腐。” 说着爸爸二话没话,拿过自行车又示范了一遍。这下,我吸取教训,认真地练习起来。后来一下竞滑得好远呢!爸爸看着也笑了:“嗯!挺不错的,干得好,现在我教你怎么样上车”。
我推着自行车慢慢往前跑,只听爸爸一声“1、2、3骑”!我便开始骑上自行车来。因为我从幼儿园开始,爸爸就教我推自行车,所以我没花多大力气就掌握了重心。但还是出现了险情,原来,我的前方有一个可恶的拦路虎----一块砖头。等我发现已经太晚了,我被它绊了一下,直冲树丛。幸亏那些矮树丛把我截住了,可我我还是摔了个四脚朝天,还在车头上摇了一些小纪念品—树枝和树叶。就连我的脸上也被它挂上了“彩虹”。我想:“万事开头难嘛”!想着,便把车推到大路上再骑。直是“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已经骑得有模有样了,刚一得意,车龙头一歪,眼看又要摔跤了,我急中生智跳下了车。啊哈!我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跳车,爸爸兴高采烈地说:“飞飞真行!”我得意极了,没想到竟然是这样学会骑自行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