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骑自行车作文
暑假里,爸爸要我学会一个生活技能,学什么?我苦思冥想了一会儿“学骑自行车吧!”我说道。说学就学,第一天,我向姐姐赞助了一辆自行车来学。刚一上车就东倒西歪,不一下子就要摔倒了,好在爸爸在后面扶着,叫我“挺身”,“目视远方”,“心不要慌”,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左脚蹬车蹬,右脚一下一下蹬地,手和身子机械性的扭动,爸爸又叫我放松。就这样慢慢地我能较流畅地踩车蹬和掌握车把了,爸爸提醒:“用力踩。”
这时奇迹出现了,我竟然稳稳地坐在车坐上悠然自得地着,阵阵凉风吹来,感觉舒服极了,在一个转弯处因为车速太快了,我一下反应不来,“砰”的一声重重地摔倒在地,脚腕青一块,紫一块,贼痛,贼痛的但我很高兴。第二天晚上,爸爸想测验我的水平,叫我再骑一次,我想我仅一个晚上就学会了,没什么了不起,心里颇感自得。
一上车,我就东张西望,车子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眼看就要撞到花坛了,这时爸爸一把拉住车子,我吓出一身冷汗,后来我再也找不到感觉了,比昨天骑的更糟。第三天夜,我总结了昨天的失败,心想我不能骄傲,我知道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这回我不慌不忙的踏着车蹬,另一只脚轻轻蹬地,轮子慢慢地滚动了,我的脚慢慢离了地,我又能骑了。慢慢地我学会了骑车。
通过这次学骑车我懂了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以骄傲。只有虚心、刻苦,才能学好技能,这个假期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