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骑自行车作文
在记忆的宝库里,不少的事已被流水般的时光冲得模糊了,可是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因为那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不得不让心情舒畅舒畅,所以我就和爸爸来到一片长满了茂密小草的草原,骑自行车。爸爸跟我说;“要想学好骑自行车,最重要的是全身放松,眼睛望前……”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满怀信心地推着自行车,心想;这么简单,谁不会呀?
想不到一骑上自行车,就无能为力的摔了下来。爸爸走过来把我扶起来,抱上自行车,在我后面帮我扶着。这种感觉好舒服,迎面而来的风,就像一双手捧着我的脸。
爸爸慢慢的松开手,我本来保持的很好的,可一到转弯,我就笨手笨脚的,一不小心又摔了下来。“哎呀!痛死我了。”我不奈地惨叫着。我心想;怎么这么难呀?唉,我不学了,这么难。突然,一群正在搬食物的蚂蚁出现在我面前。其中,一只笨手笨脚的蚂蚁,摔了一跤,可它很勇敢地站了起来。我哈哈大笑,可想想自己,自己又有什么资格笑它了。我的眼珠转了几圈,于是,我也忍住伤痛,像蚂蚁一样勇敢地站起来。爸爸笑了笑,还竖起了大拇指,说;“就是要这样,加油!努力!”
我听了,全身充满了力量,身上像冒着“勇敢的焰火”。我扶起自行车,不断练习,摔了,又站起来,摔了,又站起来……不断反复。终于,我克服了那个弯,还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成功了。”我兴高采烈的叫着。我望了望爸爸,感到无比的高兴;我又望了望那群蚂蚁,感到无比的感激。不知为什么,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
至今,虽然已经过了好久,但在我的记忆里,是终身难忘的。因为这就是不仅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