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要有笑容作文400字
笑容,是一个抽象的话题生活中,笑容无处不在。但是,有些人总是因为不毛的事情而经常吵得面红耳赤,甚至大动干戈。生活需要笑容,生命更需要笑容!
就像智利诗人聂鲁达说的:“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笑容拿掉。”由此可见,笑容是多么重要啊!让我们收起紧绷的脸,开心地笑吧!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我在家里悠闲地吃着午饭,啃着妈妈做的超级美味鸡腿,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突然,邻居家传来很大的争吵声:“做做做,每天只知道做作业,有空怎么也不做做家务?你想累死我啊?”哥哥大骂。妹妹不服气地说:“我刚不是洗碗另外吗?我做家务的时候,你不是在悠闲地看电视吗?!就知道说我!”我急忙跑过去劝架。没想到他们越吵越激动,甚至打了起来。哥哥狠狠地盯着妹妹,眼球都快露出来了,手里拿着一张小凳子,不时用另一只手拍拍,示意要对方投降。可是妹妹也不甘示弱,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把扫帚,在地板上抖擞抖擞,得意地摇摇头,捏捏手,踢踢腿,在做热身动作,一副准备进攻的样子。正在这水火不容的时刻,不知趣的蝉忽然叫了一声——知了,知了——“真烦人!”我不由自主地说出了这句话。不知是蝉的叫声还是我的一句话,促使他们大动干戈!啊!你们不要这样啦!我原本是来劝架的,如果刚才真的是因为我一句无心的话才让你们这样的,那我一辈子也不会安乐。拜托,别再打了!我忐忑不安地想。我竭力组开他们。好容易他们终于分开了,我才长长地叹了口气。我说:“你们怎么也不懂得谦让呢?妹妹在做作业的时候,哥哥你就包容一点,好好做家务嘛!如果妹妹做完作业了,就应该好好地帮助哥哥,一起把家务活做完。大家如果互相帮助,不就可以将一件小事化无了吗?”也许是他们明白了,顿时俩人也开心地笑了。啊!这一刻我才明白,笑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让我们收起紧绷的脸,开心地笑吧!
请大家记住,生活中要有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