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作文500字
2011的奥运赛场上,有那么一群人点亮了这个赛场,他们倾尽全力,他们不留遗憾,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激情是热血。这个夏天因他们而不平凡。他们并不都收获成功,但他们都应得到鲜花和掌声,他们留下了笑容,他们的笑容扮靓了这个夏天他们是失败者,同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海波利托,巴西的自由体操王,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傲然进入决赛。决赛中超高难度的动作,超完美的发挥。就在所有人都认为金牌是他的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结束动作时他重重地摔在地上。当他无奈地走下场后,便掩面痛哭。他的泪,他的痛是坐在场下的我们所无法体会到的。无数辛苦地付出只为等这一刻。在体操运动员极短的运动生涯中,他又有几个四年能再去等待?来年的世锦赛上他衔着金色奖牌骄傲地笑了。一次的失败不会改变他的运动生涯,他要把笑容还给观众,还给世界。
04年的奥运冠军泰兰,期盼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令人惊叹的事,她的试举竟全部失败。当最后一举杠铃重重地砸在地上,她俯身忘情亲吻杠铃。那个曾承载她的梦想的,她所由衷热爱的,曾带给她无数辉煌与荣耀的杠铃。她扬起头,灿烂地笑了,他把笑容留给这个令她尊重向往的舞台,她把笑容留给台下真挚守候的观众。
刘翔的因伤退赛,留下那个痛苦而落寞的背影,那个遗憾的表情,让每个人都无法忘怀,他等待了7年,只为家门口奏响国歌。也许他错过了一段辉煌,但未来还有更多的荣耀等着他去一一谱写。我们不在乎荣耀的分量,只盼望他在竞技场上感受到真正的快乐,露出令国人喜悦的笑容,输赢早已不再重要。
埃蒙森,那个中国射击队的幸运女神,四年前的雅典把到手的金牌送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四年后的北京,噩梦般的奇迹经还在上演。4.4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数字,将这个美国人的金牌梦再次移交到中国人手上。历史竟如此的相似。埃蒙斯无奈的摇头,看台上的妻子惊讶的表情定格在那一刻。妻子捧住艾蒙森的头那神情的一吻,那鼓励的目光,那坚定的微笑,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深深感动。艾蒙森的那句话让全世界都铭记住:“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他把笑容先给妻子,献给真爱,那便是他的世界。
失败同样美丽,同样值得尊敬。令我们感动的是他们的意志,他们的精神,他们的笑容。也许那一抹笑无法带来胜利,但是并不会阻止笑容的真心绽放,只要有梦就注定快乐。世界因笑容而如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