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粗心的我500字作文
粗心是我的一个难以克服的困难,就像影子一般,追随我从小学到初中,不知何时能摆脱它……
小学的时候我数学粗心得我自己不敢想,简直能把1+1算成11。最让我深刻的是那次期末考试。数学老师是个慈善的老师,考试前特别给我打“预防针”,说:“你别给我考好些吧,给我节约奖品哦!”我十二分把握地说:“不会的,一定要拿满分!”因为从平时的经验来讲,期末考试的题目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况且平时“身经百战”,害怕这小小的一次考试吗?当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把卷子看了一片,果然简单,便三下五处以二,不出半个小时干掉了。但还是有些怕有些失误——可向老师宣过誓的啊!便仔细验算了几遍,直到心中确保没有问题了,便美滋滋的想着如何得到老师的夸奖……然而以那种心态来检查,当然是查不出什么的,考试结果可想而知,虽然不算差,但已令我伤透了心。46-28竞算得出14;加号看成了减号。虽然是小小的错误,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啊,不仅跟满分再见了,成绩更是差了一截。老师自然对我直叹气,说我粗心;同学们更笑得直不起腰,我自己也后悔莫及。像这样的错误在平时可不少呢!看错题目、算错最后一步、写错字等问题比比皆是,而且总跟在我后面,不肯离去,真令我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