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粗心的我500字作文
暑假,回到开县。爷爷笑着问:“根睿,期末又考了个世界第三吗”?我笑而不答,表示默认。原来,世界第三是我考得一般的代名词。从幼儿园开始就有了这个“美称”。
2000年妈妈生下我,由于我是早产儿当时才五斤,叔叔们都叫我张五斤。今年我满9岁,身高138厘米,体重31公斤,圆圆的脑袋,微胖的身材,开口就露出通风的上牙,嘴边挂着可爱的小酒窝,阿姨叫我小乖乖。我性格阳光,喜欢说话、搭讪、与人交往;我生肖属龙,好动,做事难于静心,真有龙腾虎跃之势;听讲、思考、脑袋转得快,回答问题不假思索;做作业下笔快,毛手毛脚;大小考试速战速决,抢交头卷。由于粗心,难题都过关了,易题却老跟我过不去。几次本该得满分的语数,结果在最简单的题目上栽了跟头。怪不得爷爷几次笑话我,粗心是我的“专利”。这话不假,比如:一次单元测试,简单的2+8×6应该先乘后加,我却粗心的先加后乘,结果未得分;又一次期末考试,口算错了三道题,另一题没写答案,又被扣了几分;还有昨天抄自己的作文稿,一段中有6处错:4个字缺胳膊少腿,两个长句中间无标点,一处不提行分段。
为改正我粗心的臭毛病,在学校老师未少花心血,在家里妈妈经常提醒,爸爸多次警告,爷爷也时常教导我,可我就是左耳进,右耳出,一做事就旧病复发。
哎!粗心容易细心怎么这么难呀!?我只好写一副座右铭以表决心:远离粗心,千万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