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读书笔记作文
读书笔记《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安徒生写的一篇童话故事,发表于1846年。《卖火柴的小女孩》讲得是:在旧年除夕的大街上,有一个小女孩赤着脚走着。她又冷又饿,整整一天,一根火柴也卖不出去。实在太冷了的她擦着了火柴,分别出现了火炉、烤鹅、圣诞树和奶奶。
第二天,小女孩在美好的幻象中死去了。 看看小女孩又看看我们,我们每天丰衣足食,像一位小皇帝,小公主,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是小女孩呢,在冷冷的除夕夜晚上,都要出去卖火柴。其实小女孩的要求并不多,她只希望得到一些温暖,也希望人们会买她的一根火柴。我十分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更庆幸我不是生活在那里,假如我也在那里,我会帮助小女孩卖掉火柴,以致她不会冻死。我不明白,大街上那么多人,难道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助这位可怜的小女孩吗,即使是买掉她的一根火柴也行。
我很纳闷,难道他们都缺乏同情心,他们的心全都是铁做的吗?这时我才感觉到世界有多么可怕,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时我才感到我们有多么幸福,我们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是充满快乐的,在这里,我们有疼爱我们的爸爸妈妈,有关心我们的老师,有与我们一起学习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