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小猫_动物状物作文600字
“喵喵”远处,那只邻家小猫欢快地跑来了。可爱的小脸上,两只黑宝石般的眼睛扑闪着,几根小胡须一抖一抖的。四条小腿时而高高跃起,时而在地上轻盈地摆动着,尾巴在身体上方高高地翘着,仿佛在跟我打招呼呢。
这只小猫可真是淘气。它总爱在我脚边跳来跳去,有时还要跳到我的脚面上。等我迈开步子时,它则穿梭于两腿之间,累了就趴在中间不动,似乎在思考什么。它也喜欢跳到我家的大花盆上,用小爪子在土壤里“刷刷”地刨个洞,再歪着脑袋仔细瞅瞅,在里头塞点什么东西,又把洞填上,让那东西在里面呆着。车库里的一个破盒子也成了小猫的安乐窝,在里面一待就是半天,不论我怎么呼唤它都不肯出来,甚至都不伸出个脑袋看看我。等我佯装要去打它,或把破盒子使劲摇晃,它就迈开四腿,“哧溜”一声就窜上了树。在茂密的树叶中探出它的小脑袋,用闪闪发光的眼睛无辜地盯着我,似乎在向我申冤。不到一分钟,它又耐不住性子了,用小爪子钩住树干,往下爬几步,接着就跳下来,要么在我脚边转来转去,要么去花盆里刨土,要么钻进破盒子里,让人哭笑不得又忍俊不禁。
这只小猫还是位名副其实的运动健将。它总是追着邻居们养的鸡到处乱跑。它似乎也以此为乐,轻轻地绕到鸡身后,弓起身,作好奔跑的姿势。接着,它小跑起来,跑得越来越快,如同一阵旋风。鸡受到了惊吓,伸长了脖子高声叫着,扇着翅膀向前逃去。可鸡终究跑不过小猫,小猫跑到鸡的近处,猛地一跃而起,向鸡扑去,把鸡吓得半死。不过它并未伤害鸡,只是在一旁开心得“喵喵”直叫。
这就是那只邻家小猫,那只又可爱又顽皮的邻家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