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勒。凡尔纳的小说《海底两万里》,作者把《海底两万里》的人物写的栩栩如生,情节惊险曲折,布局巧妙……读后让我知道了许多的文化,地质学等!
本书讲述法国生物学者阿龙纳斯在海洋深处旅行的故事。这间事发生在一八六六年,当时海上发现了一只被断定为独角鲸的海怪,他接受邀请参加了捕杀,在追捕的过程中不幸落水,爬到了怪物的脊椎背上……
其实这怪物并不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即奇妙又精巧的潜水艇。潜水艇是船长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船身非常的坚固,利用作海洋发电,吃穿喝用都来自海洋!阿龙纳斯被尼摩船长邀请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南北极、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一些困难,险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和危机。最后,潜水艇鹦鹉螺号遭到北冰洋大风暴,阿龙纳斯被旁岛渔民获救……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富有强烈的可读性,可靠性的名著。让后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与文明。介绍诸多海流、鱼类、贝类、珊瑚、海底植物、海藻、珍珠、等科学知识,成为了名不虚传的科学启蒙小说。值得我们好好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