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弟弟作文
“我家有个小弟弟,聪明又淘气。”用这两句儿歌来形容我的弟弟再适当不过的了。
记得在一个夏天的星期日,我在家里做暑假作业。爸爸和弟弟去搬煤,我放下手中的笔,也去帮着搬煤。
我把煤饼放在一起,叠成四层,搬起来放进厨房。开始我还轻松地跑着,不大功夫,就累得满头大汗了,腰也酸了,腿也疼了,想歇上一会儿。可比我小的弟弟仍干的起劲,他也是一次搬四个,我只好又搬。忽然,弟弟说:“这样搬太累了,且慢,待俺学一休哥想想办法。”说完,只见弟弟闭着眼睛,用手指指上画两圈,办法就来了。弟弟转身就向厨房跑,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也不管他。这时,他手里拿了把火钩来,我奇怪地想:“又不是掏煤灰,他拿火钩干嘛?”只见他把煤倒过来放整齐,再用掏火钩的右边穿到左边,一共穿了五个煤饼,两手握住铁钩的两端提进厨房里一放,一提,煤就整齐地放好了。这样不仅快,而且不累。
我也用这个办法搬煤,搬的一手黑乎。再看看弟弟,只见他脸上化了个妆,黑一道白一道,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的弟弟真聪明,我爱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