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收获
书是有趣的,能让我高兴,书是伤感的,能使我伤心,最重要的,读书能让人取得收获。
从书中,我得到了很多收获,我们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比如从我么学到的课文《白杨树》中,我学到了一个人必须要拥有白杨树忠诚无私,尽职尽责,不怕困难,坚持执着的精神。
从三国演义中,我收获了我们从小都要有志气,不做一个胆小鬼,也不要在任何困难面前低头。
每当你打开书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吸引力把你吸进书海里,你就可以细细品味书中的情节,书中的意境,书中的乐趣……
我们读书的时候也许会头痛,那是应为你不喜欢看书,你只要把读书看做一件很有趣的事,高兴地对待,你看起书来就会兴致勃勃,一点也不会头痛了。
我以前不怎么喜欢看书,但有一次妈妈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就引起我注意了,那是一本童话书,里面的内容真是让我百看不厌,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变得喜欢看书了,每次借书都由我亲自去借,因为只有我才知道自己喜欢哪种书。
妈妈却不喜欢我一直看童话书,因为她说看童话书不能增长知识,而我则叨叨不绝,说童话书能够增加想象力……后来我就试着看看文学书,小说,散文……
比如从小说《一千零一个愿望》我收获了愿望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的。从诗歌中我收获到了写作必须要有真实情感。
只要肯读书,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