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读书的作文
暑假里我看了四本书,一本是《海底两万里》、还有是《昆虫记》、《大战火星人》、《笑猫日记系列》。我最喜欢《笑猫日记系列》和《昆虫记》。
《笑猫日记系列》很搞笑,如那只笑猫,他会各种各样的笑,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还有地包天,他的下牙包住上牙;还有那只麻花鸭唱歌像打饱嗝,竟让听的人感到很幸福;那只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竟然能闻着味儿找到马小跳。 那里面还有很多精彩的句子,如:“天使之所以飞得很高,是因为她把自己看得很轻。”“翠湖公园里的雾格外浓,弄得就像浸泡在牛奶里一样……”“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雨珠顺着小草的茎滚下来,一滴钻到土里,又一滴钻到了小草的嘴里,找不到了。”
“风追着雨,雨赶着风,风和雨联合起来追赶着天上的乌云,整个天地都处在雨水之中。” 我最喜欢虎皮猫,她文静又优雅,心地很善良。我又喜欢笑猫,他很勇敢,为了治好虎皮猫的耳朵,他克服三重困难:山蜘蛛、母老虎,公花豹的阻碍,找到了兔耳朵草。这就是爱的伟大! 《昆虫记》也很好看,但是很残忍。书中的螳螂不但吃蝉还会吃自己的同伴;还有卷心菜毛虫,把卵产在卷心菜上,成为幼虫的毛虫会把卵吃掉;可怜而固执的泥蜂,它能在一分钟内准确无误地找到家门,但如果家被毁了,他还会不断地永远的找下去,直到自己的孩子被吃了、饿死了也不管。 读书真好,读书能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