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读书的作文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阅读成了我每天必须做的事情。而且从未间断过,当然在我阅读的过程也有令人回忆的故事。每当我想起这些事情都会有一种情不自禁的喜悦。 记得那一年,我刚上三年级。
父母都很担心我是否跟得上学习,能不能在班级夺冠。起初,我认为父母已不用担心,我每天都阅读大量书籍,有点骄傲了。但父母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便给我报大量补习班,而且我的家庭教师也开始面试人选。但父母怕一般的老师管不住我。便请了一个个、中学教师—我的外婆。 第一节就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数学外婆并不在行。当外婆让我背乘法口诀时,我觉得有点小菜一碟。我背完了,外婆又开始纠正一些数字的发音。我让外婆给我示范一下,可当她背到“八九七十二”时,她却变成“白酒七十二”,使得全家都哄堂大笑。 像这样的趣事常常发生。有一回,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杨红樱的《笑猫日记》。我头一回在想那本书让不让我买,因为那本书的价格不便宜。哪只父亲一口答应了。
父亲对我说:“孩子,努力学习,你长大了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一起唠家常,看电视其乐融融。我拿着那本书坐在沙发上看,爷爷开始唱年代久远的民间小调。妈妈拿着麦克风唱卡啦Ok,爸爸看足球,吵得我心都净不下来。我对麦克风说:“我看书的时侯不许有任何吵闹声。”便听见爷爷放声大笑,原来爸爸看球太入迷了,兴奋得在茶几上乱跳。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是读书引发的趣事。而且常常令人怀念那些陈年旧事。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