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读书的作文
书,凝聚了人类的智慧,蕴含了人类的感悟,普天下,有无数人为书痴迷。遨游在书海中,我当然也会情不自禁地说上一声:读书的感觉真好!读书不仅会给我们带来文字的享受,也会带来欢笑。
有一次,刚经过一次考试,心中不免有一些担心,深怕自己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了缓解压抑的心情,我便从书包中拿出了一本《父与子》,轻轻翻开书本,那一个个精致传神的人物形象,迅速映入我的眼帘。面对阔别已久的画面,经典搞笑的笔触,我很快就与书中的人物结成了朋友,与他们共同沉浸在书的世界中进行心灵的沟通。突然,我扑哧一声笑出声来,这时才缓过神来,仿佛在刚才的时间里我做了一个美妙的梦,与此同时烦恼也早就随着清风抛到九霄云外了。
随着年级的增高,越来越没有时间看书了,为了争取时间看书,每天清晨,在月亮还依稀在天时,我便悄悄下床,关上房门,打开灯看书了,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发现,我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的完成“整套动作”。轻声翻开书,常常随着故事情节,我时而喜,时而忧,时而担惊受怕,时而又轻松地吐一口气,仿佛我已经成为书中的人物,经受情感的曲折,勇敢与惊险。
书,给予我智慧,给予我知识,带给我希望,书令我的生活绚丽多彩,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