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读书的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我积累过许多读书名言。不过,朱熹说过一名名言--“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我深有体会。
有一次,我在家里阅读一本作文集,有时看电视,有时听音乐,有时摆弄别的东西。妈妈叫我去吃晚饭时问我从书中学到了什么,获得了什么道理,我吱吱唔唔一时说不上来,妈妈数落了我一顿,批评我读书不专心。我吸取了严格的教训,我知道了读书要用心读,才能有所收获。又有一次,我在读一本小说,精彩的故事吸引着我,我读得如醉如痴,仿佛身临其境,读到精彩句子时,不禁站起来大声朗读。不知不觉,我已经读了很长时间,书也让我读完了。
第二天,老师让我背诵好词佳句。我站起来滔滔不绝地背诵出来,同学们连连鼓掌,老师夸奖了我。这小小的荣誉让我体会到读书要“心到、眼到、口到”。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这句话,将永远地帮助我,启发我,烙印在我的心灵深处,将会成为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