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读书的作文
我爱读书,甚至可以说爱书如命。 在我的记忆里,从我咿呀学语时,妈妈就给我讲故事,那时我就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书中那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那善良的农夫、聪明的小白羊、可怕的大灰狼是那么的令我痴迷。于是我没事就找妈妈读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妈妈讲故事已不能满足我对读书的渴望。
于是,妈妈开始教我认字。妈妈为了让我早点能独立看书,激发我对认字的兴趣,还设立了一个奖励制度,那就是我每认一个字都会一角钱的奖励,于是我每天都主动找妈妈认字,经过大约一年的努力,我就认识了二千多字。这时我已基本能看书了,但由于已习惯了听别人的讲故事,我还是不愿意独立看书。这时妈妈果断决定不再为我讲故事,要想知道故事的内容,我必须自己去读。但妈妈告诉我,遇到不认识的字可以问她。就这样,我走上了独立的读书之路,那一年我刚六岁。
从此以后,我更爱读书了,《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伊索寓言》……等名著渐渐的走入了我的生活我每天都会结交新朋友,它们让我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我真感谢妈妈,是她引导我走上了读书之路,让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