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读书的作文
从小到大,我接触最多的便是书。
经历了生机勃勃的春,骄阳似火的夏,落叶飘飞的秋,粉妆玉砌的冬,我从书中体会了更多的乐趣。
我最喜欢看的书是《二十四史》、《三国演义》这两本书。
每每翻开这两本书,我就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似乎自己就是那个人。读描写悲伤句子,我心中不由生出悲哀;描写景物的,我触景生情;描写开心之类的,我就傻乎乎地笑。
“滚滚长江冬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月。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这首词十分贴切描写了三国局势与情感,这十分让我哀从心生。
还有古诗、作文、故事都让我如此沉醉。学到的这些知识为我夺取了多种奖项,学到了语文书许多没有的知识。
有悲有喜,有生有色,有情有景,既修文化,又长见识,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