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读书的作文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每当我回忆读书的一件件事,不免有一些快乐和失落。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做作业,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做作业多没意思,还不如看书呢!”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本“格林童话”阅读。
哇!这本书可真厚啊!我想:这回可有事做了。
急忙打开书,我像已经进了书里面。只要读到可怕的部分,我会咬紧牙根,继续读下去;只要读到故事里勇敢的人的段落,我会对他十分敬仰;只要读到有人死亡的部分,我会泪落如珠,不时嘴里还念着:“冤,真冤啊!”当我流泪的时候,妈妈走过来了。我听到了脚步声,急忙把书放进了书包里。妈妈说:“孩子,你怎么哭了?”我断断续续地回答道:“我看了一本书。”妈妈拿走了我的书包,并把“格林童话”翻出来了。说:“你看你作业怎么办,还有心思看闲书。”然后气冲冲地走了。
虽然我二话不说,但是,我认为妈妈说的那句话是错误的,因为,不仅仅只有教材书才有知识,有时候,有些不懂的知识教材书没有,课外书才有呢!
这就是我读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