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自画像400字作文
我常对着我的自画像问:“我是谁?”
现在我明白了,我是一个天性好动,乐于助人的女孩儿。
我长着乌黑的头发,一双眼睛虽然不很大,但炯炯有神。笑的时候不时还露出两个小酒窝,圆圆的脸上还有一颗小小的黑痣,你可能以为我的模样不咋的,同学们还送我一个雅号“扫烟囱的”。哼!可我自己觉得还是一个字“美”!因为我的美不仅仅是外表,而是心灵。
我心灵美突出的表现是助人为乐。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同为的笔谁没了,要向我借笔,不小心碰了我的胳膊一下,我手中的那笔在作业本子上深深的划了一道,留下了种种的墨迹。他忙帮我把墨迹擦掉,然后又急忙向后面的同学去借笔。他当时以为我生气了,就低着头不敢看我。其实我并没有生气,我拍拍他的肩,忙把笔递给他,他高兴得凑到我的耳边对我说:“实在是太谢谢你了!”
你看,这就是我,一个不斤斤计较又乐于助人的活泼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