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北京400字作文
北京的天气真奇怪!白天的时候还晴天万里,到了傍晚却雷鸣电闪,下起倾盆大雨。这个晚上我不能出玩,便坐在窗前,观察雨中的北京。
。 我和妈妈住在北京的市中心,透过我房间的窗口可眺望北京中央商务区的繁华景象。离我不远的地方,矗立着一座灯火辉煌的雄伟建筑。比其它建筑物高出许多,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妈妈告诉我,那就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物,也是北京最高建筑物—国贸三期。天空划过一道闪电,与这座大楼交相呼应,就是一副美丽壮观的图画。当然,其它的建筑物也各有特色。有的有奇异的圆顶,有的呈不规则的形状,有点还带有巨大的屏幕。这一切变组成了北京的夜景。
窗外宽阔的马路上,无数车辆像长蛇一般缓缓前行,灯火一条线。虽然现在是晚上了,路面上还有很多行人。也许车水马龙就是这样一幅景象吧!这就是我眼中夜晚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