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北京400字作文
大家见过北京的夜晚吗?每次回忆起北京的夜色,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再去看看。
夕阳西下,北京昏昏暗暗的,似乎蒙上了一层黑纱。家家户户的灯光陆陆续续亮了起来,从远处看,就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路上的车子也把车灯开了。
夜幕降临,马路上的霓虹灯纷纷亮了起来,马路在一瞬间变亮了。那一条条马路活像一条条龙,那一辆辆汽车就是“龙”的“花纹”。“龙”的“花纹”每时每刻都在变动,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绿的……五彩缤纷,绚丽夺目。
夜色加浓,马路上的人和车都变少了,只有一些零零星星的车子。虽然车子少了,但是,这些“龙”的“花纹”还在变化。我很奇怪,大家都去睡觉了,为什么这些叔叔阿姨们怎么还不去睡觉呢?原来他们在为生活奔波。
北京的夜色镇的太美了!那一盏盏明亮的霓虹灯,那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