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这是一堂特殊的以“爱”为切入点的,让我们受益一生的课《开学第一课》将从爱入手,进行爱的教育。以自尊之爱,亲人之爱,朋友之爱,自然之爱。上至祖国之爱,家乡之爱,从小爱到大爱。爱是什么?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爱不分长幼,不分民族,不分贫富。爱可以凝聚无穷的力量。就如台湾受灾,功夫之王李连杰和他的朋友陈岩和林海丽都去救灾了。连S·H·E和李宇春还有杨利伟等知名人物都来到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
令我最感动的是马鹏飞。马鹏飞8岁就开始挑起了家庭的重任,每天放学他都从校门飞奔出去,跑4公里的路到家里只要半个小时,回家给奶奶做饭。在马鹏飞8岁那年的一天,是他奶奶的生日。马鹏飞准备给他奶奶一个惊喜。就带着奶奶上菜市场买了一条鲤鱼和一根粉肠,先把鲤鱼烧成汤,再把粉肠切成一片一片的。第二天早上,马鹏飞把鱼头给自己吃,把鱼肉给奶奶吃,由于奶奶的眼睛失明,是他喂奶奶吃的。马鹏飞把一天的作息时间表安排的满满的,凌晨五点十分起床,再做饭,然后打扫卫生······
在台上当主持人读出他的作息时间表时,都快要哭出来了,在场的观众许多都热泪盈眶了。大家都被马鹏飞的行为所感动。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所以支持人就把今天当作是马鹏飞的生日给他准备了一个无糖蛋糕(因为马鹏飞的奶奶有糖尿病)庆祝他这种无私的表现。马鹏飞捧起蛋糕走向奶奶,这种亲人的爱何不似称伟大呢?是啊!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上承担,爱是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