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每个学期的开始,我们都会看《开学第一课》,每次都让我有所收获,有所感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更使我感慨万千。
与刘洋的见面,我探索了太空的无穷奥秘;邓丽老师的经历让我明白:美就是给予;吴斌叔叔的事迹让我知道:美是帮助,也是责任。
女宇航员刘洋跟我们见了面,她说:太空的美,我们无法比拟,无法想象,只有见到后,才知道什么叫无限,才感受到它的宽广,太空上独特的失重,能轻而易举做在地球上无法做到的动作。例如:“一阳指”、“飞檐走壁”等等。让我浮想联翩。我知道太空的许多奥妙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她激励着我们要勤奋学习,让太空的美为人类服务。
邓丽老师在海拔1800米的山峰上独自教学一所小学,她把美丽而宝贵的青春留在山区。这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张老师,她总是用美的语言、美的行为教育我们、感染我们、熏陶我们。她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讲解难题,我们十分感动,所以我们要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教导。这节课让我明白了美就是给予。
然而,吴斌叔叔的事迹让坚强的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让我想起那个艳阳高照,酷暑难当的夏天,我在公汽停靠点等车,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公汽从远处缓缓驶过来,这时站点已站满了人,我一溜烟儿的挤上了车,找了个座位坐下来,这时我透过玻璃窗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想上车,几次都被别人挤到了外面去了,看到这一幕我连忙从后门下车跑到老奶奶身边说:“奶奶,我扶你上车,”我一边双手在后面顶着老奶奶的腰,一边大声的喊:“请让让,让老奶奶先上车,”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帮老奶奶上了车,把自己的座位让老奶奶坐下,奶奶摸着我大汗淋漓的头说:“你真是好孩子,”我笑眯眯的说:“这是应该的,”车上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目光,这也让我明白了,帮助人是快乐的,也告诉我们美是帮助,也是责任。
看完开学第一课,让我知道了太空的美是为人类服务的;美是给予;美是互相帮助。更让我明白了生活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