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有梦想才有未来
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成龙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个人和家国梦想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告诉广大青少年迎接未来要永不言弃,坚持奋斗、勇于探索,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理想。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有梦想、有追求的国家是伟大的。记得中央电视台有一句著名的广告词:“中国梦,梦之蓝”。那蓝色的中国梦,蓝得深沉而不苍茫。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而青春,却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最容易消逝的一段时光。我相信:夜空中的流星虽然短暂,但是它划破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年轻的新中国、中国的青春是这么美好,青春年华的梦想更是泛着灿烂的光芒!
打开沉重的中国历史之门,深深地伤痛像刺刀一样刺向我们心中。这些伤害像寒冷的狂风在过往的灾难中跌宕起伏,同时也加强了国家和人民成为有识之士的梦想。
展望现代,自从新中国成立后,整个国家的局势慢慢由坏转变为好,经济发展也越变越好。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被誉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从1978年到200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由3645亿元增长到24.97万亿元,平均每年实际增长9.8%,是同期世界水平的3倍。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放眼未来,我希望,十里荷塘、十里果香,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到处飘着瓜果的芳香。美妙年轻的歌曲,已经甜醉了人们的心房,如今,已经告别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现在及未来的社会安详和谐,人们安康乐业!
青春飞扬,承载着梦想的航舫。青春是活力的象征,是奋斗的代名词。青少年怀着祖国强大的梦想,活力四射、朝气蓬勃!所以说,青少年作为祖国下一代的主力军,对于“中国梦”的实现有着不可懈怠的责任。青少年若能把握时间,拥有振兴中国的梦想,一定能为今后中华民族腾飞做出巨大的贡献!
实现民族振兴、祖国强大,是世代中华儿女的梦想,已经经历了几百年的沧桑。我希望,这个梦想能在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身上继续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的梦!中国青少年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