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昨天,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一场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举行的大型公益活动,《开学第一课》。
每个班级都围绕着这个主题开展了一次班会。而我印象最深的是,小班长才仁旦周和马云等老师带领的二班。
马云老师从小就有很多梦想,他想当过司机,想当过售货员……。但是他创建了“阿里巴巴”“淘宝网”知名网站,这肯定也是他实现的一个梦想。但他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他经历了眼泪和汗水,他犯了上千次的错误也改正了上千次的错误。只要努力去追求梦想,每个人的梦就会离自己越来越近。
这节课还请来了两位高位截肢的老师。但他们却从没有过自卑,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别人两倍的辛苦。
杨孟衡从七岁失去了双臂后,就喜欢游泳,热爱着池水。他希望自己可以参加08的残奥会并取得冠军,但是事实打破了他的梦想。不过,他又向着其他梦想前进,最终,他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中山大学。
还有刘伟老师,也是从小失去双臂。但18岁那年他听到了钢琴优美的声音。于是,他坚持不懈的追求自己的钢琴梦。别人对他说:“我们用手弹钢琴都要练好几年,更何况是用脚呢”。而他只是淡淡的说:“我今后的生活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没有人规定钢琴一定用手弹”。
残疾人的出路也许只有两条,一条是沿街乞讨,一条就是活的比正常人还要精彩。而赖建泼就和刘伟一样比别人都更耀眼。
小时的赖建泼因为年少无知进了少管所,他为了清理纸屑失去了右臂。提前释放回来的他,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要留在城市改变命运。他歌唱得好,吉他弹得棒。于是他就将一张破旧的ic卡用胶带粘在右手上,去各个酒吧找工作。但是,酒吧老板们都看他是个残疾人不愿用他。最后他在路边卖唱,他有了听众,他参加了2010的《快乐男声》,排名长沙赛区25强,他最终,实现了梦想。
我也是有梦想的,其实这个梦想很简单。我只希望自己以后的生活可以无忧无虑,可以快快乐乐的和朋友打篮球,可以开开心心的上课,学习。
但是,这个愿望却又及其奢望,人生的道途怎么会不经历坎坷,没有艰难的磨练,怎么可能有更开怀的大笑呢?
追梦的路上,怎可能不跌跌撞撞。追梦的路上,没时间再去遐想。追梦的路上,需要的是盯住目标,用行动去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