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幸福?有人说:“幸福就是花不完的金钱。”有人说:“幸福就是享受美好。”但是我还不知晓,幸福究竟是什么,谁来给我一个诠释?
开学没多久,我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令我受益匪浅。有仅仅九岁的盲童弹奏出了惊人的励志传奇;有山村教师有最细腻的爱浇灌孩子们学会创新的王老师……但在其中,我最钦佩那一位“最美女孩”。
一张烂漫着天真的脸,泛着淳朴的笑容,但是瘦弱而疲乏的身躯,就像抵不住狂风的幼苗,随时都会倒下。一个单单十几岁的女孩,因为继母的瘫痪,用稚嫩的双肩,挑起了“家”这么一个沉重的担子。一天为继母做200次脚底按摩、200个牵引、240个俯卧撑……这几百个让人倍感揪心的数字,甚至连亲人都做不到的事,她可以吗?年仅19岁的她,乐观、毫无怨言的她,用她瘦弱的肩膀,不屈服命运的坚持下来了!整整4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能是一百多万次的轮回了,但她依旧如花儿般灿烂地笑着说:“我每天都能见到母亲,多好啊!”
我心中最深处的那一块被触动了。在那瞬间,我明白了,幸福就是乐观的心态,追求梦想的羽翼!
电视上有预报节目的,有预报天气的,有预报的灾难的……为什么没有有预报幸福的呢?幸福,它躲在某个角落、你身后,甚至你面前。幸福是一个不定式,它也许不和每个人的口味,但它永远是最适合每个人的!
幸福在细节的瞬间。是清早母亲充满爱的早餐,是天凉父亲为你披的一件衣服,是同学间一声简单的问候,是老师一句贴心的鼓励,是陌生人无意的帮助……
幸福是追求理想的汗水。爱迪生,相信大家对他不陌生,但是又有谁明白他的付出呢?因为实验,他差点将挚友至于死地,为了试验,他烧了一列火车,被机长抽了一巴掌,左耳失聪。为了发明电灯,他花了足足1000多天,10万多次的失败,但他挺过来了!他用自己的毕生精力为人们带来了光明!
幸福就是奉献并得到回报。花儿开的更艳丽了,因为泥土给了它营养;小麦成熟了,应为农民伯伯为它们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学生成绩更好了,因为老师给予了他们知识……
幸福是阳光般的温暖,让人身心舒畅;幸福是雨露般的滋润,洗濯一切不平;幸福是微风般的无声,悄悄从你的发梢中逝过……
幸福究竟为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