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国庆作文
国庆长假一步步走到了人间,让大家欢庆;国庆旅行一点点靠近大家,让我们欢喜。今年的国庆长假我也不能错过,不管是骡子是马,拉出去溜溜嘛!
我们先来到了福鼎,看了大鲤鱼。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上波光荡漾,金光闪闪。到处都是大大的鲤鱼:红的、白的、黑的、金色的;还有红底白花的,黑底黄花的,有一种还是金底上面嵌着“白玉石”的呢!
接着我们去了福建的海边——大京村。那里碧海银沙,十分美丽。我在细细的沙滩上筑起了一个属于我的城堡,为自己划分了一块园地。涨潮了,海水像比赛似的往沙滩上涌,细细的银沙不一会就变成了松软的泥沙。退潮了,沙滩上琳琅满目的“洒”满了贝壳和海螺。我拎着塑料桶舀了一些海水,挖了一些泥沙放进小桶后,就开始捡贝壳了。一个甜筒形、一个扇叶形、一个海贝形、一个面饼形……各种各样的形状,各种各样的快乐!晚上,我们向大海放飞了孔明灯,放飞了插上翅膀的梦想。梦想小精灵会帮我们实现吗?
第三天,我们去了楠溪江和西湖,我们先在奔腾的楠溪江边欣赏雄伟,又去宁静的西湖边享受安逸。楠溪江是一条由清澈的山溪汇成的江,清而美。西湖的美当然比它更胜一筹,夜晚,华灯齐放,比白天的西湖多了几分华丽感,让人们欣喜。
这次假期,让我见证了大海的雄伟,楠溪江的奔腾,西湖的华丽和优雅……让我领悟了中国大好河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