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国庆作文
国庆节到了,街上还是和往年一样那么热闹,许多店都挂上了红红的横幅,庆祝国庆节的到来。
这里的车子一辆接着一辆,首尾相连,就像一条长龙。有小轿车、出租车、公共汽车、面包车、自行车……
这里人山人海,人流入潮。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天真可爱的小孩,有身材苗条的小姑娘,连满头金发的老外也赶来凑热闹了。
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有五花八门的水果,有名贵的手表,有金光闪闪的黄金首饰,有香喷喷的烤鸭,还有时髦漂亮的衣服。
各家店主抓紧时机,使出自己的“独门绝招”招揽顾客:有的印了许多宣传单来发,有的边拍手边吆喝,有的干脆拿起话筒吆喝起来。
街边的小吃店也是宾客盈门。逛了半天的人们大概肚子饿坏了,纷纷涌进店里,品尝着热腾腾的菜。可怜的服务员忙得晕头转向了。客人吃饱喝足后,大把的钞票都进了老板的腰包。
渐渐地,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了,我要回家了,但是街上依旧热闹不改,少了个我,还有无数新来的人涌入这人潮当中,真是热闹的国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