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国庆作文
七十周年国庆节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峨眉山七里坪游玩。都说峨眉天下秀,七里坪的风景果然迷人。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大溪谷探奇。
从七里坪温泉酒店出发,沿着幽静的栈道走两百多米就到了大溪谷的河滩。水流清澈见底,更让人惊讶的是河滩中竟然有很多巨大的石头。它们有的像鳄鱼,有的像青蛙,还有的像人的手掌,真是千奇百怪,形状各异。爸爸告诉我,这些巨石是冰川时期随着冰川漂流而来,叫冰川飘砾。哦,真没想到,这里几百万年前还是冰川呢!
在其中的一块巨石上,我发现一个大洞,洞里黑乎乎的,感觉很深。妈妈说:这叫冰臼,是被冰川强烈撞击形成的。在另外一块石头上,爸爸发现了一些白色的圆形的痕迹,类似贝壳的化石。我用石头使劲敲,都破坏不了它。在河滩里,我还找到了一种奇怪的石头,上面有很多小孔,爸爸兴奋地对我说:这叫火山石,上面的小孔是岩浆里面的气泡冷却后留下的,这说明,这里曾经有过火山爆发呢。
哇,小小的石头里竟有这么多的学问啊!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去探寻更多关于石头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