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毕业作文
今年的夏天,我毕业了。
炙热的夏日挡不住我们比太阳还要火热的激动心情。可以睡觉到正午,可以看电视到天亮,可以一天只吃两顿,可以忘记日期和昼夜,可以晚上出去打球,可以在书店一待就是一天,可以放松的享受这个专为我们准备的最后一个夏天。
曾经的欢笑,曾经的悲伤,曾经的教训,曾经的喧嚣,曾经的寂静,曾经的幼稚,曾经的抱怨,曾经的疯狂,曾经的安静,曾经和老师们在课堂上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争得面红耳赤,曾经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为运动员助威呐喊的阻挡不助的兴奋,曾经为了争当班长而拼个你死我活,曾经很无聊的每天数着老师的新衣服,曾经厌倦的让我们做得喘不过气来的试卷,曾经那晕死人的跳得飞快的中考倒计时牌,曾经让我累死的可以让我罚扫地到中考的值日,曾经让我分不清的历史和政治,曾经让我废寝忘食的数学,曾经让我丢尽了面子的语文,曾经让我兴致勃勃的化学和物理,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毕业而成为过去,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我们这一群人的离开而成为学校永远都不能再打开的记忆,一切的一切,都会留住,留住在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季节。
当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美丽的校园时,当我仰望浩瀚的蓝天痴痴畅想时,才觉得“相见时难别亦难”,可是雏鹰终将离开熟悉的故土啊……
桃花开了6次,谢了6次,今年夏天,我们即将迈进初中的门槛,负担也会一天天加重。别了母校,我的小学时代!
甜蜜的岁月!怎能忘却!
茂盛的石榴树下,映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石榴花是橘红的,在片片石榴叶的遮掩下,是多么惹人喜爱!往往秋风拂过的时候,石榴也就成熟了,一个个拳头般大小,一掰开,露出颗颗白色,粉红的颗粒,放在嘴里,凉丝丝的,甜甜的,可是低处的石榴摘光了,高处的石榴也就摘不着了,只能企盼下一次了……
今年,石榴花又开了,艳还是艳的,可是没有从前那么娇艳了,因为它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别忘了,亲爱的同学们,后花园里不是还有无花果吗?
夏末初秋,一只只无花果在树梢上微笑,微风徐来,无花果随风摇曳,于是找来根长长的竹竿,打两个,分给同学解解馋,也是一种暖暖的关爱。
可是,今年的无花果还会结果吗?我茫然了。
深秋时节,干涩的野葡萄变大了,变圆了,青色里夹着一些紫色,于是踮起脚摘下几颗扔进嘴里,也是一种美味。运气好的话,摘下一小串,那滋味才叫爽!
可是,就要离别校园的我,野葡萄还属于我吗?
现在是离别校园的最后一刻。心里不免有点悲伤,亲爱的同学们,别了;亲爱的母校,别了。我挥挥手,不带走片云彩。我会在梦里变成一只紫色的飞机在母校周围徘徊……
别了,我的小学时代!迎接我的是中学的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