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毕业作文
最后一门考试前,同学们还像往常一样开着玩笑,侃侃篮球,仿佛不知道两个小时后就各奔前程了。
从考场出来,兄弟们仍集结在一起打篮球(大概是场告别赛吧)。脸上还是与往常一样的笑。
毕业了,真的毕业了。恍惚间,仿佛昨天才刚刚入学。今天就各自分散了。原以为会没有留恋,我记起了小学带了我们四年的班主任涕泗横流的场景。然而这一刻,我再说不出什么,其他人的欢颜下也许也藏着不舍吧。
一个星期后,我到了外地。当一个人晚上无聊的坐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换台时,突然看到有足球赛,这时,想起阿钰总喜欢学着足球解说员作解说,耳边响起了那次的声音:“孙继海断球,带球过人,过人,带球前进,前进,起脚射门球进啦。”那个神情与语调又令我忍俊不禁。然后回忆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了。初中生涯的最后一个同桌说我没有看到他扣篮的英姿(他是个比较自恋的人),告诉我哪天再让我看看他的精彩瞬间,可我一直没有等到。又想起毕业前班上的三大帅哥之一的壮哥请我代笔了好几封情书,给他暗恋的小纯,我说不出他是早熟还是幼稚。……
考试前后的那几天,在河滨的公园散步,常常能碰到住在附近的同学。那几天碰到了前同桌,也是中学生涯跟我坐同桌最久的一个女生,绝对的哈韩族。和她一起聊了很久,她的谈话主题还是娱乐,不过她的偶像却时时在换,今天是RAIN,明天又是韩庚,后天又是某某某,我依旧聊我的BEYOND,有时也插几句汪蜂,曾经一起聊天与现在一起聊天,感觉是不一样的。
毕业了,告诉自己真的毕业了,之前还拼命搜集班上人的qq,也搜集到了二十多个。加了后,碰上也很怀念地聊天。觉得自己简直有毛病,毕业前不好好说上几句,非等到毕业后对着个玻璃板打一大堆字来。上次给阿桥发了一句经典:“打雷啦,下雨啦,回家收衣服啦!”他立刻发了个佩服的表情,不过阿桥在平时常开这样的玩笑。想着想着又想回了足球。曾经与阿桥,壮哥一起踢足球时,心情是多么畅快啊!现在与那些时光都Say Goodbey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