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们金岸小学全体学生要去妙高山春游。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操场上等待着出发的时间,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几分钟后,我们高兴地排着队伍出发了。
哇!妙高山好高啊!我们精神抖擞地排着整齐的队伍拾级而上,可不一会儿,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个个满头大汗,有的巴不得到地上坐一坐。历经千辛万苦的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绿树成荫宽阔的空地,大家三五成群地坐在报纸上休息。瞧,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吧,大部份的脸上都已变得红红的,烫烫的,可嘴角边还挂着灿烂的笑容,有一小部分的同学正凝神注视着对面山上的神奇景色,还有几位同学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
过了一会儿,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轻快的脚步向着雄壮威武的大雄宝殿走去。站在高高的台阶上,远远望去,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公路,一幢幢崭新而又高大的楼房,厂房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没过多九,大雄宝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大门上挂着一块闪亮发光的门匾,走进大门,一个个佛像显的格外醒目。其中,十八罗汉的塑像千奇百怪,姿势各不相同,有的蹲着,有的站着,还有的坐着,实在太有趣了!门外还刻着两条互相缠绕的飞龙,它们伸出长长的舌头,一张甜甜的嘴巴,仿佛调皮地说:“来,小朋友来跟我玩吧!”身旁还有个小池,里面有许多同学扔下的钱,以求得成绩步步上升,
参观完妙高山上的每一处景色,在一阵微风中,我们一一不舍离开了妙高山,那优美的风景将永远印在我们的心里。啊!妙高山,你是多么的楚楚动人,你吸引着我,也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