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朋友800字作文
这是一本精致的日记本。棕色的真皮外壳,封皮上压印着细碎的花纹,用手轻轻地抚摸,会给人一种柔柔的质感;烫金的手写体英文单词“Diary”印在封皮的右上方,活泼、时尚,简洁而又不失庄重。日记本的纸张光滑、细腻,把鼻子凑上去,能够闻到淡淡的书香。
我喜欢这个本子。它是我爸爸送给我的十二岁生日礼物。一天结束,我总是要把一天中最值得记忆的内容写在上面,好心情也罢,坏心情也罢,有什么些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日记本是我的好朋友,我最亲密的朋友,永不耐烦地细细听我诉说。特别是遇到对爸妈都不能说的事,我就会作为我的小秘密告诉它。它可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最守秘密的朋友。
你想知道我对它都说了什么吗?且看!
2010年4月1日 晴
今天是愚人节。早上我就一直盘算着如何整一整同学。今天整人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一年就这么一天,“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下午老师要公布昨天数学测试成绩,因为这次题目难度很大,同学们都非常关心自己的成绩,怕自己考砸了。中午吃饭时,我悄悄地对王俊说:“数学成绩已经知道了,你59分,刚好不及格。”王俊是个很要强的同学。听我这么一说,饭都咽不下去了,整个像瘪了气的皮球,忧心仲仲的样子。没想到,下午成绩一公布,王俊居然还是第一名,这是他从没考过的好成绩。把他乐得大呼小叫,上下直跳,全忘了我戏弄他的事了。2010年4月13日 雨
今天,可真是气死我了!王老师把我批评得狗血喷头。我太冤了!学校午休时,教室里演出了一剧“大闹天宫”。同学们你追我赶,不亦乐乎。我从教室门外一进门,刚好一群同学从侧面冲过来,被撞了个满怀,身子没稳住,倒在了地上,恰巧有碰翻了门边的一个花瓶。这下子惹祸了,这个花瓶可是一个家长前天刚送过来装点教室的。王老师调查是谁弄坏了花瓶,结果同学们怕罪加一等,都不吱声。我当时弄不清楚到底是谁推到了我,而且,花瓶又确实是我的手碰翻的,我有口难辩,只好独自受了这个罪。
2010年4月23日 阴
今天很郁闷。数学考试砸了。上次考了全班第一名,刚刚得到爸妈的表扬,这次成绩居然没到80分,怎么想爸妈交代?还是先不让他们知道吧。不过,我自己得反思一下。主要原因是:有些骄傲自满了;考前没有好好准备;基本功还不扎实。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了。看看,我有什么事都会对我的好朋友——日记本说的。有人说:把你的快乐告诉朋友,快乐会增加一倍;把你的烦恼告诉朋友,烦恼会减少一半。日记本它最理解我,总是静静地听我诉说,默默地支持我。烦恼的事跟它说了,我的心情就会好了很多;开心的事跟他说了,它会与你一同开心,而且会永远把你记住。我真有些离不开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