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朋友800字作文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童年的天真与烂漫。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仰望星空,他不禁浮现在我眼前……他个子比我高,小脑袋,一双机灵的大眼睛,透着一股顽皮劲,他就是我的朋友——乐于助人的小奇。
一阵门铃声,我猜想着肯定是小奇。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去,连忙给他开门,只见小奇左手拿着陀螺,右手拿着绳子,一身运动装,两手扶着膝盖,弯着腰,一字一顿气喘吁吁地对我说:“我们下去——玩陀螺。”我不假思索,满口答应。于是,我穿上鞋,带上陀螺,跟着他下去了。我们找了个宽阔的场地,开始了这场扣人心弦的陀螺比赛。
一切准备就续,他简直是笔杆子吞下肚——胸有成竹,仿佛在和我挑衅。我也不甘示弱,随着一声“发!”我们俩同时抽打着陀螺,长长的鞭子在空中划过,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此时的小奇轻车熟路地挥舞着鞭子,仿佛陀螺听得懂他的调遣,心领神会,跟旋风一样快。他的技艺非常高:既在原地转,又一直在拼命地向我的陀螺袭卷而来。我心里不禁一怔,感慨万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这时,我的陀螺像一只斗败了的小公鸡一样,任他摆布。渐渐地,我的陀螺真有点儿拿豆腐挡刀——招架不住。我心里不停地叨念着:千万不要停下来呀!真是想什么来什么:两只陀螺生生地撞在了一起,这如同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让我手足无措,由于我的动力不足,速度过慢,它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地上,滚动了一米多远后,它停下了。唉!他赢地真是起重机吊鸡毛——不费吹灰之力。不言而喻,我一败涂地而小奇的陀螺在撞击后,继续高速运转,俨然一个胜利的大将军。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真是一着不慎——全盘皆输。小奇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心平气和地跟我说:“别灰心,你只要多练习,一定回超越我,加油!”是啊,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此时,一种力量在我心中潜滋暗长。
小奇,是那么善良,那么勇敢,令我敬佩。此后,我俩不断切磋技术,形影不离,成为了生活中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