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朋友800字作文
朋友是个美好的字眼。朋友,就像滋生在心底株株幽草,帮忙消除心里的寂寞;又像只只蝴蝶,装饰我们的心灵……
要说我最亲密的朋友,就要数我的表弟李安杰了。 我的表弟皮肤雪白,天生一副女生相,他那小巧的鼻子高高翘起,显得很高傲;一头乱蓬蓬而乌黑的头发更突出他随意的个性;他的个子不高,但是很可爱;虽然天生单皮眼,但自我感觉良好,时常夸自己是帅哥。表弟给我的印象:懒散,爱看电视,爱玩电脑……说实在的,我有些讨厌他。
记得有一回,我在安杰家做完作业,就直奔安杰的房间,却发现安杰并没有在做作业,而是懒洋洋地卧在床上。见我来了,他的脸上挤出几丝忧愁。“怎么了?”我担心地问。“有……有道题我不会做,你……你帮我吧。”说话结巴的安杰开门见山,递过一本作业本。我坐了下来,开始研究起了这道题。当我仰起头时,却发现安杰并不在身边。我有些疑惑,仔细一琢磨,才想通了:“这家伙,一定是想把作业赖到我身上,自己好去逍遥!”想到这儿,我便气愤极了。 我生气地走到客厅,抬头一望,安杰果然靠在客厅的沙发上。他正安逸地翘着二郎腿,连口哨也不吹,眼神专注地盯着手上摆布着的东西。“李安杰!你搞什么!”我瞪着双眼,拎着他的作业本,保持着怒气冲冲的样子,朝他大吼道。李安杰猛地甩过脑袋,见我带来了他的作业本,立刻站起身来,接过作业本,兴冲冲地将手上捏着的东西交给我。 我也没有理会,问:“李安杰 ,你在这儿干嘛?”表弟仍旧是一副嬉皮笑脸,并答非所问,指着交给我的东西说:“这个送给你。”我这才注意到我手上的玩具纸偶:“这是干什么用的?”“你……你的生日快到道了,我给你做生日礼物物。”他又补充道,“这送给你的。”
我顿时愣住了,刚才误会表弟了,望着眼前那粉嘟嘟的小脸我竟说不出话来,激动的泉水在我的心里涌动。还好李安杰不晓得我刚刚误会他了。他眯着眼问我,问我:“你的生日买什么蛋糕?你的生禁用词语准备请谁?”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笑着看着他,他见我笑了,也跟着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