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想告诉您,我已经长大了,不用您再为我操心了。这并不是我讨厌了您,而是您为我过度疲劳,看着您满是皱纹的手,我打心眼里过不去;看着您在厨房里干活的身影,您额头上一颗颗硕大的汗珠,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再一看您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我真想冲过去大喊一声:“妈,您辛苦了!”我这么说也是有原因的。就拿那天发生的一件事来说吧:那天,我想出去玩一会儿,前脚刚刚迈出大门,您就一招“狮子功”:“希希(我的小名),别玩了,小心把身体搞坏了!”
"妈,您也真是的,原来老叫我减减肥,锻炼一下身体,您却又不让我出去玩,可真是互相矛盾啊!”我在心里抱怨着,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回房间。刚一会儿,妈妈又是一道“圣旨”从天而降:“别瞎搞,快背书!”
我有气无力地回答一声:“是。”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对我好,这我知道,可是您如果过度地好的话,这种好,也就变成了溺爱,对我的成长是有害无益的。因为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仅仅要好好读书,掌握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事做人,这样,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那一次,我看着您粗糙的双手,竟出了一个让我来洗碗的主意,可您就是不让,我把平日里打“口水仗”的功夫全使了出来,说出了很多的理由,才说动了您,终于让我洗了一次碗。我心想:这都是我以后必须学会干的,现在锻炼一下有什么不好呢。可您动不动就说:“你把学习搞好就行了,这些事情用不着操心。”这句话您说了不少于一百遍,我的耳朵都起“茧”了。再说,“百行孝为先”嘛,我这还不是尽尽孝心嘛。妈妈,您知道不知道我多么渴望自由啊,在您的管教下,我这不能做,那不能干,难道我活着就是一个书呆子吗?您能不能体谅一下我,我已经长大了!哎,可怜天下的孩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