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是谁在你早上起床的时候,给你准备好可口的早饭;是谁站在家门前徘徊,目送着你走出家门去上学;是谁在你生病的时候,鼓励着你、关爱着你、细心照顾着你;是谁在你的成长中,处处保护你、呵护你,这个人的名字叫做母亲。
是啊,妈妈对孩子爱是无私的,不图一点回报。可是在管教孩子上,有的母亲太严厉了,也有的母亲太温柔了。这样世界上出现了两种孩子:一种是听话的、不任性的、不撒娇的好孩子;另一种是任性、爱撒娇,不听话的差孩子。不同的教育方式也就会培养出不同品质的孩子。
妈妈,在这里我想对您说:请不要什么事都不想让我做,这是不对的。比如在我的身边发生一些事,让人沉思。
一天,小丽的妈妈出差了,家里只有小丽一个人,她拿起妈妈给买早点的钱去买早点,拿着10元钱去的,买了两个包子就被人黑了4元钱,回来只剩下了6元钱,小丽吃完早饭,便去上学了,到了学校一翻书包,不是书忘记带,就是文具盒没有带。因为每天这些收拾书包的事情,都是由小丽的妈妈去做,也就使小丽没有一点独立生活的能力。
妈妈,您看了上面的故事,想想,如果您也像小丽的妈妈一样,什么也不让我去做,那么可能我就会成为上面的那个小丽——一个不能自理的孩子。
妈妈,您对我太溺爱了,这是不对的,有时也应该放开手,让我独立完成一些事情。妈妈,您说我的话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