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会欣赏作文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欣赏,欣赏自己的优点,欣赏别人的优点。虽然我们没有别人那样漂亮,但是我们很可爱,我们没有别人那样聪明,但是我们有上进心,能持之以恒。
大树为小草遮挡夏日的太阳;雨水滋润花儿;河水让鱼儿有一个洁净美丽的家园;太阳温暖我们。这些都值得我们去欣赏,欣赏他们的奉献,欣赏他们的无私。一棵小草是那么的不起眼,可它却点缀着大地;一棵老榆树昂着头,为人们挡住烈日的暴晒,它身上布满 了皱纹,无论太阳是多么的毒辣,它都巍然挺立;一棵花儿凋谢了的桃树,没有往日的艳丽芬芳,可是他能结出甜美的果实。万事万物都有付出,我们应当欣赏他们的劳动成果。
欣赏,不只是说说而已,要懂得欣赏,要知道欣赏。每样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我们都应该欣赏。可是,知道吗?我们欣赏的不只是美景、作品、音乐、美图……很多的事物都能欣赏。
有一位老爷爷,他儿子、媳妇都到外地打工去了,留下一个七岁的孙子和他一起过日子。可就是这小小的孙子,在家里帮助爷爷干活,做事情是井井有条。爷爷在田间干活累了回家,马上能吃到孙子煮的饭菜。孩子虽小,但是很孝顺,知道爷爷辛苦。小孙子的这份孝心值得我们欣赏,值得我们学习,认真的欣赏这份孝心吧。
老师为我们付出默默无闻,寒冷的冬夜,老师忍着严寒为我们批改作业;寒冬,母亲用冻僵的手为我们织毛衣;父亲累了一天回家,还不忘记关心我们的成绩,鼓励我们努力读书,报效祖国。我们也应当欣赏老师和家长。欣赏他们为我们的付出。
我们也应该欣赏我们自己。老师夸奖我们,我们应该谦虚,更加努力;与朋友相处时,我们应该真诚,如果和朋友闹矛盾时,我们应该谦让,不要斤斤计较;与家长发生争执时,我们应该学会礼让。面对困难时,我们应该勇敢;别人有困难时,我们竭尽全力的帮助别人,这就是助人为乐。所以我们有很多的优点,我们也要欣赏自己的谦虚、努力、真诚,欣赏自己的礼让和勇敢,还有助人为乐。
让我们学会欣赏吧,学会欣赏使我们能够体会生活的多姿多彩,品味人生的酸甜,能欣赏到不一样的大自然,不一样是世界。
让我们一起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