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会欣赏作文
大森林里,住着一大群的动物。一天,山羊(以下简称羊)在大森林里散步,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羊在草地上吃草,抬头望见了在吃树叶的长颈鹿(以下简称鹿),显出了鄙夷的神色
羊:唉哟哟,这是谁呀,人高马大的站在那儿?我真是第一次见到长着这么短的角的家伙!
鹿:(不服气)什么,你那么小的个儿还敢跟我比。(他瞅了瞅一旁的象)这个大家伙颈子也真够“长”的!
(大象知道他是因为比不过羊才扯到自己头上的,他用自己长长的鼻子摸了摸自己粗壮的颈子,“是呀,我确实是没有颈子呀,可我决不能输给别人。”他抬头望见了一直在树上看笑话的猴子)
象:(甩了甩自己的长鼻子)看我的鼻子——多长,你们谁能比得过我?
羊:(慌张)我的角有嗅觉功能,不需要鼻子。
鹿:(把长长的颈子伸来伸去,故作镇定)我有这么长的颈子,有什么地方看不到?还需要那么长的鼻子干嘛?
(大家的目光全都转向了正在吃香蕉的猴子)
羊:(看不起)只有这个小东西才需要鼻子,但独独只有他没有长鼻子,只有个“小圆点”!
羊、鹿、象:哈哈哈!
(猴子生气极了,丢开了手中的香蕉,扑倒在山羊的身上)
猴:(尾巴摇来摇去,两只手揪着山羊兔子似的尾巴)是吗?你觉得我的鼻子是“小圆点”,不过我觉得你的尾巴更像是“小圆点”,而且还是“小小圆点”。
象:(笑)是呀,我怎么才发现呀,哈哈哈哈,太可笑了,哈哈哈……
(在天空中飞翔的小百灵鸟实在看不下去了,她飞下来落到了大象的头上)
鸟:(看着象)大象伯伯,虽然您的颈子没有长颈鹿叔叔的长,可您有一个无人能比的长鼻子呀!(看着猴)猴子哥哥,虽然您的鼻子没有大象伯伯的长,但是您有一条到处可以帮您翻跟斗的尾巴呀!(看着山羊)山羊爷爷,虽然您没有猴子哥哥那样长的尾巴,但是您有那双又尖又锋利的角呀!(看着长颈鹿)您也一样,虽然您没有像山羊爷爷那样的角,但您有那顶天立地的颈子呀!
(也许是因为百灵鸟那轻脆的声音打动了他们四颗心,他们互相你望望我,我望望他,他望望你,再看着自己,他们此刻才明白,什么叫做“欣赏”,而什么又叫做“欣赏别人”)
从此以后,他们才真正学会欣赏别人。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有这样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