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会欣赏作文
著名雕塑家罗斯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这物欲横流的年代,复杂的事总是萦绕在每个人的身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提示了一个客观的真理。自然界中原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但你如果要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这些并非十全十美的事物在你眼前也会变得很美好。
学会欣赏,要用一片良好的心态去观察事物,才会欣赏到真正的美。当你的生活一片阴霾,还会去赞美墙角那只怯弱的红美瑰吗?当你做错事的时候,父母、老师难免会责骂、批评你。不懂从另一个角度去欣赏批判的人,只会知道这只是责骂,并不是一种矫正。这并不是我们推崇的。一株向日葵,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它,你会发现它金黄的笑脸与太阳会面对的场景是多么的生气勃勃。如果你不会欣赏,并戴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个场面,你不会欣赏到这种美。这种无与伦比的美丽。一弯小溪,以恬静的心态去欣赏它,你会领略到这涓涓细流的轻柔曼妙的美。
诗人陶渊明欣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洒脱,“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傲骨。”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的愿景。
学会欣赏是要人们以清醒的头脑去分辨,在事物中发现真善美,摈弃假恶丑。不知在哪里,曾听到一个这样的故事:一天,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双胞胎女儿去花园,妈妈问两个女儿,这里的玫瑰花怎么样,一个说“这里的玫瑰刺太多了,不好。但另一个说“这里的玫瑰很漂亮,都长着能保护自己的刺。”两个女孩欣赏的角度、态度都不相同。说出来的话也不一样。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全面地,科学地欣赏。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自己运气不好,上天对自己不好,不眷顾。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缺陷,只是有的人缺陷大,有的人缺陷小而已。就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有的被多咬,有人被小咬。不管怎样,上帝总是特别喜欢它们的芬芳。因此,我们不必在乎命运的安排。只有把握自己的命运,才能能扼住命运的喉咙,主宰自己的命运。
美是生活中一切快乐的源泉,懂得欣赏的人才能发现美,才能找到快乐。 只有懂得欣赏,才能以正确的角度领悟到大千世界的美丽;只有懂得欣赏,我们才能真正发现人生的诸多坎坷对我们的成长的帮助;只有懂得欣赏,我们才能在批判中成长,长大。
学会欣赏的人,走进玫瑰苑,见到的一定是鲜艳的色彩,闻到的一定是甜蜜的芬芳,反之,一定是荆棘满那么,让我们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