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学会欣赏作文
在生活中不仅仅只有吃穿住行,更多的是自己在早晨中那一丝丝谈谈的阳光,一片森林,一棵树,一片树叶,一声鸟叫,学会欣赏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生活中的美丽不止一种,不止简单的生活方式。
缺乏兴趣和爱好的学生已经变得麻木,无论什么,只要在自己的生活外的东西他也会莫不关心,只会一味的学习,这样的人长大之后会变成书呆子,想对他们说的是你拥有很多的知识,但你的头脑不灵活,不会欣赏也是毫无用处的。学习不是唯一的道路,对我们来说,欣赏一片树叶,会发现当中的纹理那么和谐、自然,阳光是那么的柔和,一个世界的样子也含着这个世界的美丽。
欣赏到的一切都在眼中发现他的美丽,窗外的世界是如此芬芳美丽的,在这个世界中美丽的东西都不止如此,这也带来了内心中真正的美丽与宁静,会让心发现世界中的美丽如此之多。清晨中的露珠想一颗颗美丽的水晶一样,也散发出清新的空气。
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诚的心灵去欣赏,而不是用好奇的眼睛去打量。欣赏,就是用眼睛去注视,用耳朵去聆听,用心灵去体味这人世间的美好。
花开花落,月满月亏,是一首诗;潮起潮落,雁去雁来,也是一幅画。自然界中处处是风景。当我们驻足一花一草时,我们就能欣赏到大自然的至善至美,也许会忘却尘世间的烦扰。
人们更需要彼此的欣赏。欣赏别人是一种尊重,被人欣赏是一种认可,无人欣赏则是一种不幸。我们渴望被人欣赏,往往忽略了欣赏别人。更多时候,我们善于发现别人的缺点,乐于放大自己的优点,甚至喜欢在别人的不幸中寻找到自己的幸福。然而,欣赏是相互的,要想被人欣赏,就得先去欣赏别人;只有欣赏别人,才能会被人欣赏。
欣赏别人,就是善于寻找并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欣赏别人的谈吐,会提高我们的口才;欣赏别人的大度,会开阔我们的心胸;欣赏别人的善举,会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其实是少一点挑剔,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热情,少一点冷漠;多一点仰视,少一点鄙视。
欣赏是一种互补,是一种促进,也是一种和谐。欣赏多一点,矛盾和误解定会少一点,人与人的距离才会更近一点。
人不能天生完美,但可以追求完美,学会欣赏,懂得欣赏,才会充实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