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真羡慕那些小孩子,可以去观看花灯,去公园游玩,可我只能呆在家里,做家务,写作业,在我写作业时,妈妈对我说:“思琦呀,你整天呆在家里,闷都闷出病来“。可我有能怎样,去楼下,没有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朋友;跟妈妈去做生意,我又不懂;去找同学玩,同学又不在。唉!
对呀!我可以看电视吗!可是我又想:星期日的电视一般都不好看,看来我必须跟妈妈去做生意了。
到了店铺,“几天不见,店铺的布增加了不少吗“。妈妈笑笑说:“你在家里是最懒的,整天大门不出半步,只有叫你去买东西,你才出去。“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客人,他问:“这布一斤多少。“我说:“一斤七快五。““太贵了,可以便宜点吗?““你爱要不要,不要拉倒。“客人什么也没说,气呼呼的走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说:“有你这样做生意的吗,你到一边去休息,看我的。“
一会儿,走来一个客人,客人问:“这一斤多少?“妈妈说:“你先出个价吧。““六快卖不卖。““不行,太便宜了,最少七快。““不要“。于是,客人走了>
我在一旁偷笑。这时,妈妈红着脸走过来,说:“人生总有失败的,这是一次失误。下一次,我一定能搞定客人的。“
又过来一个客人,客人说:“这棉布一斤七快五卖不卖“七快五,这布一斤六快就够了,我看看妈妈,妈妈的脸上像一朵正在开放的向日葵。“卖“妈妈说。我想:妈妈真会贪小便宜。
。。。。。。
到了晚上六点,我回到家,一到家,我就躺在了床上,我第一次做生意就累成那样,那爸爸妈妈不是更累吗!所以我不能乱花钱,而且还有帮父母做一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