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所以天是格外的蓝,太阳是那么灿烂。 晚上,我们去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而爷爷却还在下面卖衣服,下面风那么大了爷爷会冷吗?现在这么晚了爷爷会饿吗?
我不由得担心起来,我赶紧和弟弟跑下楼去找爷爷。 “ 爷爷,上来吃饭喽” “哦,我不饿,你们先吃吧!”爷爷笑了笑,慈祥地抚摸我的头,我心里暖洋洋的。 这时弟弟大声叫:“哇!好圆的月亮啊!”我抬眼望去,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边,就像一个白玉盘,我忽然想起唐朝诗人李白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称白玉盘”,这时我灵机一动,对弟弟说:“我们来比赛,看谁说出关于月亮的古诗多,怎么样?”弟弟兴奋地说:“好啊!”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我想了想念道。 弟弟也不甘示弱:“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小时不识月,呼称白玉盘。”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嗯…还有什么呢?”弟弟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不出来,毕竟他比我小了二岁,我轻而易举赢得了比赛。正好爷爷也收工了,我们一起上楼吃团圆饭。 团圆饭可丰盛了,有九节虾、螃蟹、鲍鱼、桂花鱼……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和我们这些小孩子们围成满满一桌,有说有笑,屋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欢乐。 在回家的路上,我望着天边的明月,月亮犹如玉盘,又似明镜,把她的清辉散向山野,她把团圆也带给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