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中秋节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在那一天的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团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
这一年的中秋节我们来到了湖北奶奶家。晚上,一家人都聚在屋前的草坪上赏月。我们搬了几张椅子和一张桌子,大家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凝视着月亮。十五的月亮非常亮也非常圆,像一个璀璨的银盘子。
“开始吃月饼了!”一盘盘香香的月饼摆在桌上可爱人了。我选了一个蛋黄味的,我先把月饼切成四块,用叉子叉一小块放进嘴里,甜甜的味道顿时充满了我的心,我的整个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在分享着快乐。看看爸爸他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胡子一动一动地非常好笑。再看看妹妹,她一大口一大口地吃着,嘴巴都塞成了一个小包子了还在住里面塞,生怕别人吃多了。又看看小弟弟,他是个婴儿,他好奇地盯着我们吃月饼的样子,嘴巴跟着一张一合,吐着白色的唾沫,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遥望着皎洁的月亮,想起了一个古老的传说——《嫦娥奔月》,我久久地凝视着它,想看清楚那里面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那美丽、孤单的嫦娥,有没有幽香扑鼻的桂花树,有没有可爱乖巧的小玉兔。。。。。。
我仔细地看呀看,隐隐约约地看到月亮上有一个影子,很像古代人类对未知世界的一个问号,而今天聪明的现代人早已探索到月球上即没有生命没有水,只有许许多多的环形山。那些奇幻的传说原来只是古代人类一些些奇思妙想罢 了。能去人类做梦都想去的地方,能把梦想变为现实,现代的科学家真了不起!
中秋节真快乐呀!我会把这个美好的中秋节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