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作文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呀!我很喜欢吃着月饼赏月,好开心哦!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跑向电脑台,告诉爸爸:“该吃月饼和赏月了!”你想我为什么要赏月吧!因为中秋月圆,在吃月饼时看着月亮会让人想起很多很,为什么十五的月亮最圆?月亮离我们到底有多远?还有月亮上面真的有嫦娥仙子吗······于是我把桌子搬到月亮底下,爸爸拿来一瓶可乐和一盒月饼,把他吗放在桌子上,打开月饼盒,里面有八个月饼、叉子和塑料做成的刀子,我小心翼翼的把月饼切成两半,生怕弄掉到地上。发现里面夹着蛋黄,就情不自禁地问爸爸:“为什么月饼里都夹着蛋黄呢?”“因为蛋黄是圆的,代表着团圆啊!”爸爸回答道。“孔明灯耶”,爸爸又说,我抬头一望,看见半空中有一个一闪一闪的东西,慢慢地往上升,它的光标逐渐变小了,到最后完全看不到了。我又把视线转移向那个高高挂在天上的月亮,只见它还真圆哎,但是朦朦胧胧的,因为白天下过雨,到晚上刚停下来,所以、、、、、、不过也算天公做美,不然你什么也别想看到。我看着看着,不禁想起“嫦娥奔月”这个美丽的神话故事。这时乌云遮住了月亮,而且又混乱了我的思
维,我便觉得月饼就是月亮,那么亮,那么圆,那么甜,那么美好.
好一个中秋之夜,我盼着下一个中秋节快点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