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秋节作文
嫦娥奔月,吴刚砍桂,广寒宫都与什么有关?对了,就是中秋节,中秋节的产生是因为古时祭月是帝王的礼制,后来达官文士纷纷效仿,此风俗传到民间,形成了一个传统的活动,到了后来赏月重于祭月,严肃的祭祀变成了轻松的欢娱,直到现在。
说起中秋节,大家就会想起边吃月饼边赏月,猜迷更是不可缺少的习俗。八月十五的晚上,各个大型超市都有猜灯迷的活动,今年的活动,我们一家人都去露了一手,甚是开心,还获得了一个礼品,这是什么呢?在此我就先卖一个关子。
回到家中的小院,把一盒“七星伴月”放在桌上,看着月亮,说到这儿,你恐怕就有些疑问了,“七星伴月”是什么?这就是一盒月饼,也就是猜灯迷的礼品,我们一家人看着圆圆的月亮,吃着寓意家人团圆,寄托思念的月饼,月光溶溶,我们心中也其乐融融。
皎洁的月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我睡在折叠床上,吃月饼,沐月光,听故事,什么嫦娥奔月、吴刚砍桂、月饼起义等故事更是听得津津有味。我看着月亮似乎看到了嫦娥伤心的身影,看到了玉兔在一旁捣药,看到了吴刚在无休无止地砍着桂花树,繁星和皎洁的月亮比起来是多么地微不足道,多么地不起眼啊!
当然,各国中秋节的过法都不一样,朝鲜语称中秋节为秋夕;而中秋在南韩是一个大日子,一连放三天假,民众都会利用这段时间回乡探亲,向亲朋好友送礼亦是韩国人的习俗,每逢中秋节前一个月,南韩各大公司都会减价,从吸引民众购物互相赠送;所以他们亦称中秋节为中秋感恩节。
中秋节,一个充满民俗风气的节日,是多么令人向往,令人心动神怡,令人沉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