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应处于秋天中间,应此得名。这天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在这一天边聊天赏月,一边品尝月饼,真是其乐融融。晚上,大家正在一边赏月,一边津津有味的品尝月饼的时候,爸爸站起来说:“今天咱们开展一个吟诗大赛吧!”大家齐声叫好。我望着朗朗明月脱口而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爸爸不假思索地说。“哈哈,这句诗早过时了还说,笑死我了。”我笑道,“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爸爸不甘示弱地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嘿,你们可别把我给忘了。”妈妈生气地说。“怎么会。”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这才对么,我来一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露从今夜白,月时故乡明。”爸爸一听,马上接了下句。“满月飞明镜,归心斩大刀。”妈妈的声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有空琼楼玉宇,高处不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哈哈,我厉害吧。”妈妈摇头晃脑地说。“妈,你说的是跟爸爸一样过时了,看我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插嘴道。饮食大赛还在进行着……
这个中秋节太令我难忘了,当然,最后是我赢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