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这一天,我亲手制作了美味的甜点,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赏月的时候,他们都夸我很厉害,今年的中秋节真是趣事不断,精彩连连。
中秋节下午,我和几位同学进了一家DIY烘培店。一进店,一股香味飘进了我的鼻子里,真香呀!这时,五颜六色的甜点进入我的眼帘,真漂亮呀!随后我来到做东西地方,我
选了半天,做后决定做曲奇饼干。开始做了,只见阿姨将鸡蛋面粉……放进了盆子里,拿出了一个空心的搅拌器,搅拌了几下,然后把搅拌器交给了我们说:“下面你们搅吧。”我们开始搅了一会儿,材料便进入了搅拌器里面,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材料弄了出来。终于,我们成功搅拌了。
进入下一环节,做生胚。阿姨将已装好材料的容器给了我们说:“挤出喜欢的图案就行了,记住不要挤得太细,不然烘焙时,容易断开。”我们开始做了。在我手下就像画画一样,很快便“画”出了一只蝴蝶。接着我思考着,想象着画出了完全不一样的图案。做完了,该点缀了,大家用果酱在做好的生胚上做着星星点点的装饰。
开始烘焙了,我担心会做坏,又很期待成功,感觉还有一点点的兴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曲奇出炉了!呀,我做得非常漂亮,自己尝了一下,很美味呢!成功了耶!这个味道和买得就是不一样,是因为这是自己辛苦劳动的成果,感觉格外香甜呢!
中秋节是有趣的一天,因为今天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事情亲力亲为,结果就会非同凡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