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一名男同学,他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小小的眼睛。
他活泼开朗,风趣幽默。有一次,他看见某同学不高兴,他便开始绞尽脑汁想办法,等想到了好办法,就故意走到某同学身边,说一些很好笑的事情,让某同学从苦闷到欢乐。某同学听了后就开始“咯、咯、咯”得偷笑起来,有时候他的动作也会逗笑他人。
他很喜欢探索他不知道的事物,有一次,他下课在操场玩看到一颗已经被太阳晒干的豆豆,他很好奇,把豆豆拣起来,想拿回家种。同学们都觉得他很奇怪,有的说:“都已经晒干了的豆子,怎么可能会发芽?”有的说:“哼,要是他能种得出来算他厉害。”他把豆子拿回家放在水中,过了三天,干豆子变成了水灵灵的豆子。他把豆子种在土里,过了几天,豆子竟然发芽了,那些说闲话的同学看了哑口无言。
他在班里是一名数学科代表,成绩优秀,还乐于助人。他上课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有时候我的数学成绩还不如他好!他喜欢思考问题,不会的还很积极找同学讨论,实在不懂的就去问老师,有时候同学找他玩,叫他明天再写作业,他会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要写完作业再去玩。”
一次,老师叫两位同学下去拿作业,他听了也急忙跑下去,过了一会儿,他和两位同学拿着作业满头大汗的上来了,两位同学说:“要是没有他,我们俩早就气喘吁吁了。”还有一次,一年级的小朋友拿作业不小心摔倒了,他跑过去帮小朋友拣起作业,搬到一年级教师,并且安慰小朋友,小朋友听了很高兴,他和小朋友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我要学习他(我的同桌)积极上进、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