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榜样500字作文
她,是一位列车员,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交,可她却成了我心目中学习的榜样。去年夏天,我随爸爸回老家。上了火车刚坐下,便有一位身着工作服的列车员阿姨一手领着茶壶,一面微笑着向旅客问好。和快,便来到了我所在的车厢。
我急忙拉开皮包拿出玻璃杯放在桌子上。阿姨慢慢走过来,细一看:雪白的皮肤,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樱桃似的小嘴旁两个小酒窝总是深深的陷进去,使人一看便知道,这时一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忽然,只听“啪”的一声,我低头一看,原来我在端详阿姨的时候出了神,把杯子碰翻了,刚好砸在阿姨的皮鞋上,又滚到了地上。我呆住了:这下可得了!都怪我太粗心。
正在看书的爸爸一惊,像触电一般猛回过头来,一看这情景,面带歉意,连声向阿姨道歉:“对不起,正对不起。这孩子做事就是这么粗心。”没想到阿姨听了每出生,脸仍旧笑眯眯的。更没想到,阿姨吧茶壶放在一边,蹲下身子,边捡碎玻璃边说:“同志,没关系。我把这些捡起来,免得在伤人!”她捡起碎片,没走几步,又回来了,忽闪着那对迷人的眼睛说:“噢,你们的杯子打碎了,没有了吧?”不一会儿,阿姨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我面前,她手里拿着一只光洁明净的玻璃杯走到我跟前,提着茶壶给我到了满满一杯茶。
我喝着阿姨给我的茶,一股暖流流进心田。杯中虽是普通茶,但比昂贵香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