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榜样500字作文
她,皮肤白白的,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总是扎着一个马尾辫,走起路来,马尾辫就像钟摆似的晃动着,显得异常可爱。
早读时,你走近我们班级,总能听见清晰的朗读声,那是在她的带领下,我们一起遨游书的海洋,穿越时空,去古代旅行,到未来探险。她说起话来呀,每一个字,每一个音都是那么清晰,那么抑扬顿挫。我们好多同学都把她当作学习的榜样。我佩服她。
上课时,她的举手姿势总那么端端正正;她的发言总那么精彩。为了学好知识她不懈地努力着,并以优异的表现当选上了我们班的最高行政职务——班长。令我敬佩的远不止这一些,她写出来的文章更是没得挑。每次老师进行作文讲评肯定写得好的同学时,她总是榜上有名。这时,她不仅是是我的榜样还是我的敌人。因此我和她总是在课堂上较劲,比赛着谁的发言更精彩。
下课时,在走廊,在教室都闪过一个欢乐的身影伴着洋溢欢笑的声音,别怀疑,那还是她。我们乐意与她谈话,谈天说地,把上课的那份“恶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就像一群愉快的小鸟。她无疑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榜样是我的最好的朋友还是我最大的敌人。这不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