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值得敬佩的人:善良的、勤劳的、坚强的······可我最敬佩的还是在空间日志里看到的那个小姑娘。 偶尔的一天在别人的qq空间里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心灵震撼《一个八岁女孩的遗书》看完能有几个人不哭······(想必大家都看过),我连忙按下了鼠标左键,这篇日志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余艳,她有一颗透明的童心,她是一个孤儿,她活了8年,她留在世界上最后一句话是“我来过,我很乖”。她希望死在秋天,纤瘦的圣体就像一朵花洒落遍地。落叶在空中旋舞的时候,她会看着横空远行的雁儿们。她自愿放弃治疗,把全世界华人捐给她的钱分成七份,把生命当成希望的蛋糕分给了7个正徘徊在生死线上的小朋友。
她死后,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关注之歌曾经成绩优异、性格阳光的小女孩,来自爱社会各界的花圈堆得似小山,都在默默祈福着她。我想,她在天堂肯定会告诉我们:别哭,我只是和你们暂时的离别,下辈子我还会来的,而且很乖······我的眼睛模糊了,泪很长很长,滑过脸庞。 她的墓地上有她一张笑吟吟的照片,碑文正面上方写着:我来过,我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