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个让你值得敬佩的人,也许他是警察,也许他是邮递员。
而我敬佩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清洁工。
我的脑海里,深深刻着这样一件事:在一个冬天,我和往常一样,写完那是我心烦的作业,就出去痛痛快快的玩一顿。
从远处看,我看见一个黑色的背影,不知在干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清洁工,他正在拿着扫帚扫地,他把那一片片已经发黄干枯的落叶,一片片纸屑扫进了簸麴,他在慢慢扫着,似乎不愿意让一丁点垃圾来污染环境,他把那臭的不能再臭的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倒入三轮车中。然后,他继续为人民服务。
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他们真辛苦啊!这时,我习惯的把一个纸团扔到了地上,清洁工看见了,和蔼的说道:“小朋友,不能随便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我听了之后,便十分惭愧的捡起垃圾。
这位平凡的清洁工,和常人一样,可他那高尚的品质却值得我们去学习,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