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位偶像,我心中的那位偶像——翁楸岚。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两只小耳朵,一个鼻子还有一张爱唠叨的嘴巴。再配上她那白里透红的皮肤,漂亮极了!简直是一位天使。
最重要的是她那性格和高尚的品质,她活泼、开朗、善良。并且它拥有助人为乐、实事求是、敢作敢当的美德。她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哇!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学校吃完晚饭后,在学校里一边散步,一边谈心。真好!忽然,我们遇到了一位老师,她叫我们帮她把她手中的那袋饺子交给六年级的陈××。随后,我们就上了A幢宿舍,去找那位陈××。“请问,陈××在吗?”我们有礼貌地问。“不认识。”对方回答说。就这样,我们还是找不到陈××。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说:“不如、不如我们放弃吧,告诉老师、找、找不着。”“不,我们不能放弃,我们既然答应了人家,就不能说放弃就放弃!”翁楸岚的声音虽小,但却很坚定。我忽然翁楸岚好有义气哦!于是,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找到了陈××。唉,要不是有翁楸岚在这,我想我早就已经放弃了。我想:我们应该多点儿帮助他人,为他人着想,那么,你一定是个大好人!
社会由人构成,人是社会的动物,如果每个人多为他人着想,那这个社会的问题也许都不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