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当你走进去的时候,你的眼睛一定会眼花缭乱,因为这个阳台是五颜六色的。里面到处都是老奶奶种的花,什么牵牛花,喇叭花啊,石榴花啊,杜鹃花啊。。。。。。特别是春天的时候,阳台上一片生机,这些花为什么长得这么好?
这当然离不开——奶奶的精心照顾。
有一次早晨六点多,我就起来了,当我正在刷牙的时候,看到了老奶奶提着一个很重很重的脸盆去浇花。我立马放下牙刷和牙杯,跑过去,要帮老奶奶。老奶奶马上说:“不用你帮忙,我行!”老奶奶竟然不用人帮忙,自己浇花,厉害。
还有一次,外面下着大雨,老奶奶的花是最怕下雨的,假如雨下得很大的话,花瓣就会掉光的。当时老奶奶正在烧饭,他马上把煤气关掉,冲出房外,跑到阳台上。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有些花的花瓣,已经被雨水打落了几片。奶奶并没有气馁,她把花一盆盆搬到房间,奶奶的双手磨出了泡。寒冷的雨水使奶奶面色发青,可她还是在雨水中不停忙碌着,冲进雨水,冲进屋内……在奶奶精心照顾下,这些花不仅恢复了原样,而且比以前长得更好。奶奶还被评上杭州最爱花人士之一。
我真敬佩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