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放风筝作文
我第一次放风筝是在一个山坡上,山坡的一侧是海,那里海风大,所以妈妈专程带我们到那里。
由于第一次放风筝,怎样放我和弟弟全然不知。妈妈坐在一旁“指挥”我们:“你们其中一个要拿着风筝,另一个拉着绳子,然后一起奔,接着放开风筝,拉着绳子……”我和弟弟照着妈妈说的做,我负责抓住风筝,突然海风吹来,我们一起奔,妈妈一声令下:“放!”风筝离开了我的手,但只在几米高的地方挣扎了一下,绳子就断了,风筝被海风吹到海里,我和弟弟没办法把它捡回来。妈妈摸摸我们的头说:“别灰心,我们还有一只风筝。”但是,这次妈妈拿出来的是一只黑色的“大鸟”,异样地丑陋。妈妈重新“指挥”着我们:“一个拿着风筝,另一个拉着绳子,记得要把绳子放长一点……”这回儿,风筝升到空中了,但似乎摇摇欲坠,妈妈立刻跑过来,一只手抓着弟弟的小手,另一只手扯着绳子,风筝终于稳稳地飘在空中了,那只“丑大鸟”尽情地享受着展翅高飞的快乐,我和弟弟共享着成功的喜悦……
想起过去,我不得不感谢妈妈,真不敢相信她也不会放风筝。但是她却教会了我们放风筝,她用她的母爱给予了我们尝试的勇气,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挺身而出,轻轻地帮我们一把,把我们带到成功的彼岸。我想,我和弟弟就像那只黑色的“大鸟”,并没有超人的天资,然而每次起飞,妈妈都在后面默默地鼓励我们,带着欣喜的目光望着我们越飞越高。
无论未来成功与否,我都要感谢妈妈,因为她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