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向北大梁挺进,我心潮澎湃,与大山零距离的接触,让我有些胆怯。很久以来没有这样登山了,没有经验没有体力一切的一切都不具备,有的只是忐忑的心,我能爬上去吗?我会不会拖累大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体力也渐渐的透支了,此时那两人的身影却不时的跳入我的眼帘,给我增添了登山的信心,这是怎样的人呢?他们是11岁的小江湖和我们的大姐大。一个是出生牛犊不怕虎勇往直前,另一个则是身背重负乐逍遥。是他们让我鼓足了勇气与大山相拥。走在荆棘密布的山路上,两位绅士改变了以往的儒雅作风,为我们劈荆斩刺,我被他们的勇敢精神所折服,有了他们的保护我们感觉是那么安全那么可靠。正是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全身心的与大山共舞,才能真正享受天地之灵气。
负重上山之时,耳边不时传过低沉而有力的号子声,原来那是斜阳在为大家鼓劲呢,“同志们呀加油干呀,嘿呦!嘿呦!”这声音使我联想到了挑山工,身负重任登险山。巨石压不倒,夹缝求生存!这是何等之精神呢?当斜阳把我的重负移走之时,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渴望已久的轻松,那股劲头早已不知去向,人也逐渐瘫软起来,总想找一片蒲草,尽情的享受这份自由,脑海不时闪过纵身谷底化飞蝶的念头,真想尝试一下仙人飘然过的感觉!哈哈~~也许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吧!
啊~~~~~大山被我们的喊声惊醒了,沉睡了一个冬天,听到我们的声音它是那样的兴奋。看,它正舒展枝叶欢迎我们呢,一道道枝条从我们身上划过,这是它对我们这些踏春者最好的见面礼。也许是沉寂了一冬,它也急切的盼望着我们的到来,因为我们给他带来了喧笑,我们给它带来了春天,我们在为它梳理发肤。伴随着我们的笑声,它的身体也渐渐舒展开来,随之抖落了一身的皮屑。哈哈~~~~~它也张开嘴和我们笑了起来,我们的肌肤在和山之唇齿进行着互动。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觉呀。
即将离开了,大家虽然很累,但是还是意犹未尽。回首山之巅,我心怅然之。相聚北大梁,与山续春缘。活动结束了,我的心仍久久不能平静,真的感谢这些登山者,在这样的季节,在这样的时刻,我们能聚在一起,挑战自我,挑战极限,这又是怎样的情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