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爬山800字作文
7月18日,早上正在熟睡的我被爸爸妈妈叫醒,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他们喜悦的神情,也为之一振,立即起床问:“你们怎么这么高兴?有什么好事吗?”妈妈说:“我们决定今天带你去挑战抱犊寨。上次你和爸爸不是没有爬到顶吗,今天我们三人是不到南天门决不下山!”看着妈妈自信的豪气,我也被感染了。爸爸就准备好了营养丰富的上餐和爬山所需的水、奶、绿豆汤、防暑药等,也有一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势。
我们到达山下,看着那我未征服的大山,心想这次一定要登上山顶,超越自我。6点30分在我们异口同声的“开始”中迈上了第一登台阶。
看到那平缓的台阶,心想,这么简单,没几分钟就上去了,我就跑了起来,爸爸说:“不要跑,前面还有更高的。”我没在意,还在不停的跑,看见那陡峭的阶梯,不由的“啊,这么高,这么陡”的说了一声,爸爸说:“后面还有呢!别泄气,一定能爬上去的。”我活动活动筋骨,继续爬!
爬过这段阶梯,往下看,心里很是高兴,因为我“战胜”了第一个“长龙”阶梯。
又一个“长龙”阶梯出现了,我喘了口粗气,便开始爬了!有些累,看着爸爸妈妈坚定的信念,又不肯放弃,只好爬了,我暗暗的数阶梯,早已忘记了疲惫,爸爸说:“马上就要下坡了,加油!”快到南天门了,谁不高兴呢?
过了下坡,那像“长龙”一样的阶梯程“之”字形展现在我面前!心想一定爬不上去!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上吧!不是说过不到南天门不下山吗?咱们都爬到这了,不上去,岂不是前功尽弃了吗?!”“看看下面,感到不可思议吧!到了南天门,一定又欣慰又兴奋,一定会忘记疲劳!”爸爸插话说,听了爸爸妈妈的一番话,感觉很有道理,就开始爬了!爬到半山腰,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是下定了决心要到南天门,就绝不放弃。
终于到顶了,看到了南天门的牌匾,内心蹦出的喜悦使疲劳消失的无影无踪。望着薄雾盖着的翠绿的山,山下玩具一样的小汽车和被我们征服了的台阶,此时此刻都变的那么渺小,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人山小”的豪迈,油然而生。
带着欢快的心情,我像小兔子一样连蹦带跳的向上下冲出,回家的路上,我想,这是爸爸妈妈给我的一个锻炼,使我学会了坚持不懈,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