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爬山800字作文
在生命的历程中,人们尝试经历着太多的事情,有感动,有悲伤,有幸福,有懊恼,这些伴随着我们一同成长,将我们的生活装扮的多姿多彩,但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遗忘着你曾经刻苦铭心的第一次经历着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第一次的见到日出,最为让我记忆尤深。
记得那是黄昏时分,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去爬山,就只是为了一睹那清晨冉冉升起的旭日,一路艰辛,一路流汗,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登上了那高耸入云的山顶,站在山顶之上,有种胸怀天下之感,仿佛天下万物都唯我主宰一般,那种豪气,让人敬畏。
黎明时分,早起的太阳终于从天际边露出了头角,开始时,感觉整个东边都露出红色的彩霞,特别鲜艳亮丽,好似激烈燃烧的火苗一般,驱走着身边寒冷的气息,给人一种舒服温暖的感觉,接着红彤彤的太阳渐渐映入眼帘,像熟透的苹果般,从它周围所散射出来的阳光也不那么刺眼,大家可以张目看到这奇迹衍生的过程,然后整个太阳就闪现了出来,山间所弥散的雾气,也慢慢开始消退,终于在某一刻,烟雾全部都消亡殆尽,唯独留下那青翠的树木与清新洁净的空气在我们身旁,张开小嘴,轻轻呼吸着清晨那圣洁的气息,整个人由内而外都散发出那股酥爽的感觉,好似挣脱了所有烦恼的枷锁,十分舒坦。
日出江花红胜火,不知从哪脑海中闪现出这样一个词句,看着冉冉升起的旭日,我的思绪一下子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觉得这像一个鲜活的生命诞生,无处不在散发着青春的活力,这也好似人们对未来的一种希冀,盼望未来的日子如这日常一般红红火火,但此刻我想将它喻为我们庞大的中国,无处不充满朝气活力,无处不光芒四射。
第一次见到日出,很新鲜也很兴奋,但更多的是被它所蕴含的朝气活力所感悟,为它那胸怀万物的气概所吸引,这种气概将一直陪伴着我成长,它将会引导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