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爬山800字作文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学校每年都会由老师带领,组织全校六个年级大概三百个学生去离学校不远的一座丈二峰攀爬,目的让同学们最近距离地感受自然,锻炼同学们的毅力,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第一次爬山的经历。
那是一个明光明媚的早晨,全校的同学们按照班级队列排列得整整齐齐,每个人的背包上都有一个小书包,那是装吃喝的,以免中途口渴或者饥饿。随着校长的一声“出发”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向丈二峰前进。
我那会儿才一年级,小朋友嘛,对一切都感到很新鲜、很兴奋。一路上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地。道路两边是即将成熟的稻谷,一眼望去,仿似一片金色的海洋。。大概十分钟后,我们就抵达了山脚下,开始向顶峰冲击。
丈二峰是一座大概一千米的山峰,山体不算陡峭,沿途修有阶梯,因为顶峰有座寺庙,里面有各个神仙的塑像,每逢初一十五都有不少人来这里祈福。山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松树,一阵山风吹来,叫人舒服得忍不住呻吟开来。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的兴致都很高,但大概前行到一大半的时候,我们这些低年级的部分同学已经很疲惫了,特别是我们班一个绰号叫小胖的同学。我那时才八岁,体力也不怎么跟得上。但是老师出发前已经说了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此我也没有轻易的放弃。我走到小胖身边,看见他的水瓶应经空了,但是他又不好意思主动开口喝别人的,因此,我主动把自己的水瓶递了上去,小胖朝我投来感激的目光,因为这时候他的嘴角已经有些干裂了,也不矫情,咕咚咕咚地喝了几口。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下,就继续跟随大部队前进了。途中我们彼此都想过放弃,但是又相互鼓励地继续前进了,两个小孩子打赌说谁放弃谁是小狗,呵呵。当最后登上山顶看见那一抹刺眼的阳光时,我们彼此都笑了。
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这次小小的爬山经历,现在长大了想想,其实吧,这爬山就像人生,只要不放弃,只要有自己忠实的伙伴,我们终能登上山顶,迎接阳光,欣赏到最美好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