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爬山800字作文
奶奶家的后面有一座又高又陡的山,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树,一年四季都郁郁葱葱的。
今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和爸爸一起去爬上。我本来以为爬山很容易,那是因为通往山上的路虽然很窄,但是很平坦,所以我以为上山的路应该很好走。
可时候当我和爸爸来到山脚下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有一条路可以走,只有一条已经干涸的小溪。小溪上落满了干枯的树叶和许多奇形怪状的小石头和大石头,还有只剩下一点水的水坑。
我们沿着小溪往上爬,一开始只有一些小石头,接着,石头越来越大,越来越陡,而且杂草越来越多,没过一会儿,我们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这时,我和爸爸发现前面有一棵高大的柳树倒在路中,我们不能避开它,也很难翻过去,这时,爸爸开始打退堂鼓了:“前面根本过去去了,我们还是回家吧。”可是我不同意:“不就是一棵树吗?我就不信我们真的过不去。”于,是,我立刻爬到柳树前面,发现柳树下面有一个小窟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钻了过去,可我却没有发现,前面有一颗杂草,吓得我差点掉下去。爸爸想:既然我的儿子能过去,我一定也可以过去。于是,爸爸到了柳树面前,使出全身力气向上一跳,果然跳到了柳树上面。可是爸爸实在是太重了,柳树被压得往下滚了一下,幸好我把爸爸抓住了,他才没有掉下去。
我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悬崖。说是悬崖,其实是由小溪两边的山夹在一起形成的小峡谷,但峡谷中间没有一点缝隙,只有一块已经凹进去的大石头,石头上面长满了苔藓。我立刻爬到“悬崖”面前,踩着两边凹凸不平的石头,一下子就爬到了“悬崖”上面,可我没想到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爬下这座悬崖可费力了我好大的劲儿。因为我根本看不到下面哪有路。
我和爸爸下山后,天已经黑了,我恋恋不舍地回头望了一眼,心想: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爬山的。
啊!爬山真不是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