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作文800字
昨天下午,我这位超级懒惰的家伙,突然心血来潮去运动运动——跟死党芊芊一起去爬山。我和芊芊在家磨蹭了大半天之后,终于从家中出发。
与其说我们是去爬山,还不如说是去享受——“慢点,用不着那么赶时间,现在才4点呢!没事,慢点!”身后的芊芊拉住我的手,不让我走。我想了想,“也对,走,我们去那块大石头上坐坐!”刚刚坐上去,我们又拿出了一大堆的零食——“好吃,这个好吃!”“嗯!”“多吃点,补充体力!”“嗯,才过了,过了……”芊芊看了看手表,“啊!20分钟了!”“啊!!!”我和芊芊触了电般的往山顶跑去。
5分钟后,——“累死我了!”我锤了锤那发酸的腿,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芊芊拿出了两瓶可乐,“喝完了再走吧!”“号!赞同!”一瓶可乐下肚后,我和芊芊背上包,以龟速前进。
折腾了大半天后,终于到达山顶!又在山顶买了一碗馄饨,一些饼干了之后,边吃边瞎侃。
分针哥哥走了一圈又一圈之后,我和芊芊的瞎侃以“哇!怎么这么晚了,完了完了完了,6点多了!”结束,接着狂奔下山,过了大概一刻钟,“死定了,我的包落在山上了!”芊芊猛地想起来,“呜哇!”我的眼眶了好像有液体要逼出来了!算了,芊芊的健忘症也不是这两天才患上的。“上山!”此时的我才真正体会到“一寸光阴一寸金”的真正含义!
取回了包,天已经要暗了,我和芊芊有向山下前进。“要知道这可是山上啊,天黑了又没有灯!”我边跑边说。“是啊,二阶,晚上山上如果有人贩子该怎么办啊!”“啊!”我惊恐道。“我们俩牵着手一起跑吧!”“好!”这样至少有点儿安全感。
“小点儿声,那边有人,会不会是人贩子啊?”我猜着,“真是的,我们尽量不要让他们发现!”芊芊的声音里已经带着哭腔了!“可我的腿已经发抖了!”第一次尝到发抖的滋味,虽然心中不停地安慰自己“不怕,不怕,结果一定是安全下山的,不怕!”可脚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芊芊安慰道:“没事,没事,我们会安全下山的!”我知道,芊芊心里一定也很害怕,她这么说不但是在安慰我,也是在安慰她自己。
“耶!前面有一大群中学生,不怕了!”我们俩在要到山脚的时候如发现UFO般惊喜地叫了起来。我俩心里“怦怦”直跳的兔子,跳动的速度似乎也渐渐慢了下来。
到了山下,我们俩碰见了来找我的正焦急地向路人描述我们俩样子的妈妈,我们俩猛地扑到了妈妈身上!“妈妈!”“阿姨!”“你们两个小鬼,差点儿没把我吓出病来!”不过总算安全下山了,现在想起来,手还是不住地抖着……嗨!反正现在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