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爬山800字作文
别人都说爬山是很危险的。但我不同意着这种说法,因为我曾经因为爬山而悟出了一个的道理。
那是发生在一个平常的周末的事情。那天,刚好有几个同学到我家做客。我和他们聊了一会儿后,就决定带他们到我家四周走走。我拿了几罐可乐给他们,然后对他们说:“嘿,我们去走一走,怎么样啊?”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好。”于是,我们便起程了。
走了一会儿以后,我的同学们都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了。“好美的地方啊!”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感叹。我笑着说:“这还不算什么,美丽的还在后头呢?”说完,我便带他们往山的地方走去,我们这里的山十分美丽而又十分险峻。几乎美座山的中间都有一个大大的坑,我小时候听别人说山上有老虎。可是我现在明白了,那是他们为了不让我们上山而编造出来的谎言。可我不明白的是:他们为什么不让我们上山呢?我想,可能他们认为我们不可能爬得上这样的山吧。
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抬头望去,连绵起伏的山脉宛如一条长龙,一直延伸到太阳东起的地方;山上长满了松树,现在是秋天,所以松树上都挂着一颗颗鸡蛋大小的松果子;一阵风吹来,松树的树枝轻轻地摇晃,远远地望去,就像是龙的鳞片在飘动似的。
大家都被这美丽的景色迷住了,都忘了要说什么了。我心想,这么美丽的山,山上一定更美丽。我们为什么不上山呢?于是,我对大家说:“我们来爬山,好不好啊?”这句话像一盆水,泼醒了被迷住的大家。大家都说:“好啊,我们来比赛,看谁先到达山顶。”
他的话刚说完,我便开始往山上爬。大家也都开始爬了。我以为我能一路领先,没想到被追上了。我不甘示弱,加快了速度。突然,我我脚陷入了一个小坑里,整个人就跌倒了。在我后面的同学看见了,连忙跑过来将我扶了起来。我掸掸灰尘,然后又开始爬了。令我想不到的是,这座山从半山腰开始,就有许许多多的小山坑,一不小心就会像刚才那样,栽倒下来。
我看了看前面的路,心里产生了害怕,我退了几步,想要下山,但是我又不敢下。因为大家都走过去了,只有我一个人还没过去,要是我走了,就会惹他们笑话的。突然,我抬头挺胸,准备向山上爬去。我决定了,我一定要爬上这座山,因为别人都爬到山顶了,我也一定要爬到山顶,证明我行的。
我走的每一步都十分小心,生怕会再摔倒。过了一会儿,我终于爬到了山顶了,同学们都为我鼓掌,我自己也十分激动,因为我克服了心里的恐惧,终于爬上了山顶。
我们站在山上大声地呼喊,感受着自然的奇特。我此刻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不过,除了高兴以外,我还懂得了一个非常浅显易懂的道理:只要我们有恒心,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只要我们努力,就能够与成功零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