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放风筝400字作文
阳春三月,我们一家到绿荫广场放风筝,我非常高兴。那里有千姿百态的风筝,它们在向云彩问好呢!而充满正义的奥特曼,它正在打怪兽呢!
还有一只可怕的老鹰,它正向地面冲去。我的风筝是一只鸳鸯,它的翅膀长长的,还开了许多“鸳鸯花”,好看极了,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好像对我说:“小主人,我能飞的很高呢!”我开始放风筝了。我先把风筝拿出来,展开,用撑子把鸳鸯的翅膀撑好。这时我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爸爸说:“儿子,拿张纸试试风向,你要逆风跑,明白吗?”
我点了点头,噢,我知道了,原来放风筝要逆风跑,如果顺风跑,风筝是飞不起来的。我找了张纸试了试风向,然后我逆风而跑,慢慢松开风筝,握着线,一点一点地放开绳子,“飞起来啦!飞起来啦!”我兴奋的大叫着。好像看到我的鸳鸯正在跳舞呢!我今天玩得非常开心,也学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