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400字
“放风筝喽,放风筝喽!”我们抱着风筝欢呼着跑到操场上放风筝。今天下午有和煦的春风,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候。大家手中拿着形状各异、五彩缤纷的风筝,美丽极了。随着周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把风筝拼装好,开始放风筝比赛。
我和徐易难合作放风筝。我在前面拿着绳子,徐易难在后面帮我拿风筝。“三二一,跑!”我迅速在前面飞奔,可我一回过头来,看见风筝早已经掉在了地上,这显然是因为经验不足,连续试了几次也还是一样。
这时,我抬头一看天空,许多风筝都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特别是一只黑色的“蝙蝠”飞得很高,啊,原来是杜家辉放的风筝。我赶紧带着风筝去请教这位“高手”。杜家辉边说边示范:“放风筝开始时不用跑很快,只要跑一点,然后在原地用手拉线控制风筝,边拉边放线,这样风筝就会越来越高了。
我按照他的方法,又试了一次,果然风筝飞到了空中,可不知怎么的,刚才还好好的,现在一下子风筝掉转方向,重心不稳来了一个“倒栽葱”,直接头朝下摔在了操场上,我沮丧极了。无意中,我往教学楼上一看,人人都趴在窗台上,看我们班的同学放风筝,一个个趴在窗台上的同学和一只只彩色的风筝组成了一道亮丽独特的校园风景线,美丽极了。
后来,在杜家辉的指导下,我掌握了控制重心的方法,风筝再次飞向蓝天。下课了,我们还是意犹未尽,但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