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一年六班 刘艺茗星期一的早上,开学第一天,我们班的同学都迫不及待地等着新语文老师来上课。
上课的铃声吃了,语文老师大步走进教室。我的语文老师是个男老师,他的眼睛很小,他非常幽默,课堂上总是开一点儿小玩笑,就能把我们笑得前仰后合。他姓于,是二实小转来的。 他的每一堂课都讲得十分具体,也非常严厉,要求我们掌握每一个知识点。他有时还原剂夸奖自己,因为他会作诗,经常用诗来赞美自己。我觉得他只会夸自己,有些光说不做,但随后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星期三课间操,学校要检查卫生,要求每个班的老师带着学生打扫卫生区。
我们班的卫生区是学校的花坛,那里有许多的杂草需要我们拔除。语文老师就带领我们去拔草,我们每个同学都使劲地拔草。没想到语文老师竟然也蹲下来开始拔草。我们同学都大吃一惊:老师怎么能干这种粗活呢?我们急忙把老师拉起来,不让老师拔草。老师却说:“我们都是一个班级的,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人人都要付出,人人都要给这个家庭出一份力,因为人人都是平等的。”
老师的一席话教育了我们,对呀,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应该为班级出力。通过这件事,我们班的同学都对语文老师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