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梦想的500字作文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航的路;梦想是路,引导我们走向黎明。
课文《梦想的力量》主要讲述了:6岁加拿大男孩瑞恩,听老师说到非洲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万的孩子因喝了不干净的水而生病死去。于是,瑞恩从此下定决心要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瑞恩放弃玩耍的时间,去做额外的家务来赚取打井需要的70元钱。后来,加拿大的人们被瑞恩的想法和做法感动了。大家主动为他募捐。最后,瑞恩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真的为非洲的孩子打了一口井。
读完课文后,我感受到瑞恩的爱心、善良和执着,他所做的事情,令我十分感动。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光要有梦想,我们还要为了实现梦想付诸自己的行动。
我们中国也圆满实现了两项重大梦想。比如:我们的神舟九号航天飞船成功完成了太空手动交会对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到6950米的深度。这些上天入地的科学事实,我们曾经只能在传说中才能读到的神话故事,现在都已实现。这些伟大梦想的实现,不都是经过多少代科学家的认真研究,多少位航天员、潜水员的艰苦训练,才将梦想照进现实吗?
我的梦想是要成为一名机械工程师。所以,我也要像瑞恩那样,从现在开始就让自己行动起来。首先,我在学校认真学习老师所教的知识,按时完成作业。然后,我经常收看科学类的电视节目。周三的综合实践课,我争取加入了机器人社团。另外,我在课余时间经常玩一些拼图和机械类的拼装玩具。为了我的梦想,我一定坚持不懈地学习,每天都向梦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