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梦想的500字作文
那里是我梦的开始,也是我梦想的终点,我渴望那个梦想起航的地方,那是我理想的彼岸!
童年时的母亲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梦中考上了北京大学。妈妈在我睡在摇篮里的时候就曾想我倾诉过,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也逐渐意识到:母亲的梦就是我的理想。
上初中前,妈妈带着羽毛未丰的我去了一趟北京,特意参观了我魂牵梦萦的北京大学,包揽了那里具其他名胜所不具的文学气息和幽隧的风景:澄清的未名湖深处,沉淀着我心弛神往的蓝图:无与伦比的北大图书馆内,我悄悄投下一颗永恒的心愿:独具古典风韵的北大西门折射出我一声了渴盼:规模宏大的理科教学楼前土地里成长的小草间絮绕着我绵绵不断的幽思。从那一刻起,北大的倩影就留在了我思想的场合中,而且伴随着岁月的流逝,一天天的清晰起来。在现实中,我常常舞文弄墨的书画着北大的形象,也常常在梦醒时分呼唤着北大的名字。母亲的梦也镌刻在我的心坎上,让他作为我寒窗苦读的动力系统。
我无时无刻不把北大当作精神归宿,心灵的家园。我从不想入非非,但有从未怀疑过我会不是北大的学生,那纯真志气的信心似乎预示着一段美妙的尘缘。这样,我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秒中,全力以赴新中的理想。不要在烦恼中虚度年华,把握住自己,认真的生活,努力的奔跑敬请的沐浴阳光,为了帮妈妈圆梦,放非我新中国的梦想,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我付出的心血一定不会白费,我一定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奔向它,在北大占据属于我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