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梦想的500字作文
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梦想:有的想当司机,把乘客送到远方;有的想当医生,为奄奄一息的病人治病;有的想当厨师,做出人人爱吃的美味佳肴;有的想当老师,培养一朵朵祖国的花朵;还有的想当大名鼎鼎的科学家,为科学事业做研究而我呢,想当一名发明家,根据祖国的需要,来发明人们急需的东西。
为什么我希望当一名发明家呢?因为,我经常想着科学院里的发明家叔叔阿姨,多么希望能跨入科学院的门口,来看一看里面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假如我是一名发明家,我也要像发明家一样发明东西,为人类造福,为自己的祖国立大功。
假如我是一名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大脑还原机”。让准备迎接考试的同学们不再紧张繁忙地复习,而有更多的休息时间;真正做到了劳逸结合,而且考试还能稳稳当当地摘取第一名的桂冠。
假如我是一名发明家,我会发明一种迅速生长的植物。让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蔬菜水果,让春姑娘、夏哥哥和冬爷爷也能得到秋姑娘神奇的画笔,让农民伯伯们一年四季都有丰收的喜悦。
这就是我的梦想——当一名发明家。为了实现我这个梦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