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梦想的500字作文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疾病的痛苦,为民造福。
我爷爷得了一种怪病:四肢麻木,只有脖子和头还有知觉。用手拿东西,抓不稳,经常会摔坏茶杯、饭碗。。。。。。这些还不算最严重的,上周六我们和姑姑一起回老家看爷爷,见爷爷的手上贴满了胶布,姑姑问爷爷的手怎么了,爷爷说是手关节疼,姑姑听了挺高兴的,还对着爸爸说:“老爷子的手有知觉了,说不定病情有好转了呢!”于是姑姑把爷爷手上的胶布撕下来看了看他的手,看得姑姑眼泪都流出来了。原来是爷爷的手上扎了许多根小刺。
因为爷爷年纪大了,眼睛花了,由于刺扎的太深,加上手麻,疼的感觉不太明显,爷爷误认为是手关节疼,就自作主张贴上了胶布本想减轻症状,可适得其反,胶布不透气,刺扎的地方都肿起来了,有两个刺眼还流出了很浓的黄水,姑姑说是里面发炎了,溃了脓。姑姑小心翼翼地把几根刺都挑出了来,最后上了点药水。可是爷爷却说一点也不疼,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心想爷爷不是不疼,应该是他的麻木大于疼痛了。姑姑、爸妈其实都是很孝敬的子女,他们带爷爷去过北京、济南、潍坊。。。。。。等等大医院都去看过,没有一家医院检查出结果,没有对症的药可治愈。看着爷爷被这种怪病折磨的这么痛苦,我的心里酸酸的。我并不认为爷爷的病是无药可治的,只是还没研究出这种怪病的药方。我痛下决心,好好学习,将来当一名医生,研究医学,为民造福。我要为我的爷爷治好这种难治的病。我要让我的爷爷,还有天下被病痛折磨的老人得到彻底的治愈,好好的享受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