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考试作文
今天,我去荣怀中学参加“我爱数学杯”奥数比赛。一路上,妈妈不停地安慰我“别紧张,别紧张。”,可是我还是紧张地连话也不想多说。
终于到了荣怀中学,我的心更是“呯呯”地跳着,感觉胸膛都被心跳震得喘不过气来啦!进了试场坐在座位上,我看到所有的小赛手们都神情肃穆,目不转睛地盯着桌子上反扣着的试卷,急切地等待着教师开始比赛的命令。
铃声一响,教室里的小赛手们不约而同地“哗”一声翻开试卷,开始答题。我紧张地看了下试题,哟,还真难呢!我不由得叹了口气,也顾不得多想,就立刻动手做起来。可是我的手哆哆嗦嗦,连笔也拿不稳!大概过了五六分钟,我才完全镇定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头也不敢抬,不停地做着。突然,监考老师提醒我们:“离考试结束还有五分钟”。这时我还有一题没做出来,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
我的脑子飞快地转着,终于,在离结束还有一分钟时,我把题目做出来了,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才算落了地。
考试结束了,我离开教室,听到走廊上有不认识的小朋友在说:好紧张啊,紧张得我都不会做题目了!哦,原来,考试害紧张病的,不止是我一个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