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成了留守儿童,但因为有外公外婆的疼爱,我仍然快乐地成长。外公常带我去玩,我印象最深的是和表哥表姐一起去看火车。外公总是把我抱到他的大自行车上,哥哥姐姐只好跟着后面走。到了铁轨旁的山丘上,外公把带来的报纸铺在地上,让我们坐下,还拿出零食给我们吃。有时,外公还会采来一些甜滋滋的小野果,姐姐会采一把野花给我玩,哥哥就把捡来的小石子头分给我。在无忧无虑的玩耍时,各种各样的火车呼啸而过,我就想:爸爸妈妈会不会坐在火车里?火车会不会把我的想念带给他们?我们吃着玩着,总是依依不舍地离开。
回到家,饭菜的香味勾出了我的馋虫。外婆做的菜很可口,把我养得白白胖胖的。晚上睡觉时,外婆总会躺在身边问我:“今晚想听什么故事呢?”“我要听小白兔的故事。”每次我都这样回答。外婆每天晚上都讲,把故事书里的故事都讲完了,又自己编。我就摸着外婆的脸在故事声中睡着了。到了夏天,外婆就说:“小雨,摸脸太热了,能不能换一下?”“嗯-----好吧,我以后摸手。”到了现在,我睡前还想摸着妈妈的手睡。我的童年里,虽然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却从来不孤单,谢谢外公外婆,给了我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