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座美丽的小岛——童年。上面结了许多又大又甜的果子,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个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天中午,天气特别热,我闲着什么事也没做,无聊极了!突然,我心里闪出一个念头:让老母鸡从天楼上“飞”下来。
说干就干。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把几只老母鸡一一抱到天楼上,便开始了行动。我抱着一只老母鸡小心翼翼地走到天楼的边缘,只见老母鸡浑身发抖,“咯咯咯咯”叫个不停。我安慰到:老母鸡,别害怕,马上就可以尝到“飞行”的滋味了。说完我便把手中的老母鸡抛向空中。老母鸡腾空而起,拼命地扇动着自己的翅膀,不时还发出“咯咯嗒,咯咯嗒……”的叫声。只不过四、五秒的时间,母鸡刚才那上升的身子却又迅疾直往下掉,“啪”的一声重响,可怜的老母鸡已结结实实栽倒在地面上了。
我不甘心,接着又做了几次相同的实验,有的还真能勉强飞腾几下,这才稳稳地落地站住脚。乐得我屁颠屁颠地拍手叫嚷“母鸡飞起来啰,母鸡飞起来啰!”就这样,直到老母鸡们都尝试过“飞行”的滋味我才罢手。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便得意洋洋地把自己的聪明行为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我鸡和鸟都有翅膀,但它们却有着本质的不同。
我的童年真是一棵五彩缤纷的小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