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享500字作文
大象是个搬运工,没日没夜地在工地里搬运木头。它的老板对它很苛刻,成天用鞭子抽打它。其它动物也不跟它玩,它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大象整天活在劳累和孤独中,一心希望可以离开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
终于有一天,一个杂技团来招杂技演员,大象被选中了。它原以为这份工作会很轻松,还可以结交到许多朋友,生活会变得快乐而美好。可是,意想不到的噩梦再次开始了。
自从它进了杂技团后,没有吃过一次饱饭,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没有痛快地喝过一次水,甚至比原来当搬运工还惨。它还要天天耍杂技。有时顶着笨重的机器,有时跳过烈火熊熊的火圈,有时还要倒立着行走,走不好就会被鞭子抽打……在这里,它觉得痛不欲生。
后来,发生了一场火灾,大象趁机逃了出来。它翻山越岭,来到了一片草地上。那里有农田、鱼塘、还有一座简陋的房子。
一只小老鼠从房子里走了出来,它热情地跟大象打招呼,欢迎它来到这里。大象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小老鼠听了,二话不说,转身进入屋子,拿出了许多嫩草和一大盆清水。大象看了,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到一分钟,嫩草就吃完了。吃完后,大象疑惑地问老鼠:“你都不认识我,为什么要送我食物呢?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小老鼠回答:“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呀,这样既能交到朋友,又能获得快乐。何乐而不为呢?”大象听了,若有所思。想想自己,从不会分享自己的劳动所得,只会埋怨生活的艰辛,难怪没有人愿意和自己做朋友。它看着眼前的新朋友,激动地说:“谢谢你,小老鼠。是你教会了我分享,让我享受到了快乐。我会和你一样,做个乐于分享的人。请让我生活在这里,和你成为朋友吧”
从此,大象在这片草地上快乐地生活着。它的故事也激励着更多的动物学会分享,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