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享500字作文
分享能带给人们精神上的幸福与快乐;分享能够提升人生的情趣与境界,赢得人们的尊敬;曾有人说过,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一个失败者。
分享是一种才智,懂得分享的人能收获别人的快乐,同时也给予了自己快乐。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盖茨的话确如其所言做到了分享:他与世人分享他最新的研发成果;他与社会分享自己的财富。
人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有的人把读书当作乐趣,再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从时间的缝隙中学习;有的人把运动当作乐趣,到了几乎不能劳动的时候,还要撑着起来赶点活;自然也有把吃喝玩乐、闲游浪荡当作最大的乐趣。至于那些等而下之的“乐趣”,旧不必说它了。其实分享却很简单,它只是一种思想上的放松。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别人,从而获取快乐,丢掉忧愁,这就是分享!
乐趣,反映了人的精神面貌,反映了人的道德品质,当然也反映每个人的世界观。而我则把和别人一起分享实验得到的快乐当作乐趣,有一位伟大的化学家说:“我最喜欢跟我的好朋友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因为我能够跟我的朋友一起渡过难关”这位化学家的想法几乎与每个人的想法相同。
分享给别人,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是也是很难做到的,真正做起来,跟你口头上说说就过去的话语是不一样的。做起来你会感到很快乐,然而别人也会送你一个默默的祝福和甜甜的笑容。
这个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变得如此的美丽,无论你与人分享的是快乐或是痛苦,是欢笑或是眼泪。生命因分享而充实,因分享而充满激情,因分享而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