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享500字作文
如果问你:“橘子为什么长成一瓣一瓣的呢?”也许你回说:“因为它就是橘子,因为这是大自然的杰作。”当然这种回答正确是无可挑剔的。其实这个橘子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橘子长成这个样子,就是希望你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橘子,而不是一个人自己吃!
一个小小的苹果,但是只要你将它分成几块,分给你的小伙伴吃,这时你就会得到了快乐;当你的作品得到了名次,让大家都看到了你的作品,这时你的脸上一定是带着微笑的;当你种的花开花拉,路过的人就会闻到这股花香,这时你一样会很开心。
这就是——分享。记得日本森村诚说过:“幸福越是与人分享,他的价值便越会曾加。”所以说,“分”的人就是幸福的,因为他是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享”的人是快乐的,因为他感受到了真爱和友谊。
记得小时妈妈总说我们平时都不吃多少菜,每次都是到过节,才吃得多。因为过节的时候人多了,和自己一样大小的兄弟姐妹也就多拉,所以有什么好吃的,都是大家一起分享,大家在一起才感觉到快乐,才吃得香。因此“分享”就成为了凝聚人家的力量。
分享是快乐的大门,学会分享,你就进入了快乐城堡;独享是痛苦的大门,只去独享,你就走进了痛苦的泥潭。当你学会了分享,你就拥有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