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享500字作文
拥有快乐,不如分享快乐。
“哥哥,可以给我一块糖吗?”邻座的一个男孩刚发问,被他的母亲喝斥了一声,那男孩便不吱声了。男孩年龄很小,不过四岁上下,穿着很整齐。他的母亲身上背了一个包,是长方形的,有一米多,一看便知是琴。原来他的母亲要带他学弹琴。此时只有7点左右,小男孩的脸上也写满了疲惫。显然,他看见我手中有一些糖,便忍不住问了一句。我笑笑,取出几块糖,给了小男孩,我们一起快乐地吃着糖。分享的乐趣,连接了两颗陌生的心。
“你可以说说这题怎么做的吗?”有一个男生向我发问。他的成绩与我不相上下,这次考试还比我考得好些,可他也常来问我一些问题,当然也包括这道摆在眼前的数学题。初三的生活是干的,没有水分,更不可能有水分,人都快麻木了。我说出了我的思路,他又说了他的思路,两者碰擦,答案便如火花一般跳了出来。我哈哈大笑,他也笑了。分享的乐趣,滋润了两颗干涸的心。
“你在学校里,可有好事?”父亲在问我。每天放学,他都会说这句千篇一律的话。可令他失望的是,最近的消息都不令他满意。也不知是否是天公的旨意,父亲最近的工作也不顺心,而且很忙。于是,我们交流起来,我说了我的颓势,他讲了他的不如意。于是,我们都有了一个安慰者,不快乐的事被修正带涂得干干净净,我们笑了,也开始了新的奋斗。分享的乐趣,抚平了两颗受伤的心。
分享,使我们更亲近,更快乐,更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