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享500字作文
小时候,姐姐来我家玩。吃东西时我总是只顾自己,妈妈就会唠叨:“姐姐是客人,把大的拿给姐姐!”妈妈一句话就是命令,我只好很不情愿地给她,心里总在嘀咕:“凭什么要分给她?我不是没有了?唉!”看着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姐姐拿走,我心疼极了!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发火了:“你是主人,她是客人,理应主人招待客人,下次不允许这样没规矩,好的东西要学会与他人共同分享,不能自私自利。”我感到一阵酸气流遍全身,顿时眼泪直淌,很不服气:“她是姐姐,比我大,应该让我才对!”
还有一次,我无意中读了《小松鼠的糖果》这本书,书中说,小松鼠的妈妈从国外带回一袋糖果给小松鼠。一天,小松鼠带着糖果出去玩,路上遇到了朋友小兔,小兔说:“啊!这么漂亮的糖果,可以给我一颗吗?”“不行!”小松鼠生气地说。不一会儿,小松鼠又遇到了朋友小羊,小羊说:“可以给我一颗糖吗?”“不行!”小松鼠更加生气。一路上,小松鼠的朋友们都向它要糖果,它都不给。于是朋友们觉得它十分小气,决定不和它玩。从此小松鼠就没有朋友了,它感到很孤独。于是它拿出糖果和大家共同分享,并向它们道了歉,就这样小松鼠又有许多朋友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只有与他人共同分享,才能从中得到快乐,才会拥有更多的朋友。我常常牢记高尔基的一句话“给”,永远比“拿”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