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会欣赏作文
黑白格子与粉红夹心的相撞,单调色彩与斑马条纹的混搭,在现今潮流社会中已不足为奇。外在的时尚仿佛逐渐代替了内在的高雅,成为了时代的主流,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永不褪色的一定是可贵的品质和心灵的美丽。
悲惨音乐家贝多芬,生命注定痛苦,尽管失聋的生活艰难,但依然顽强坚持地与命运搏斗,最终谱写华丽的乐章《命运交响曲》;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作家海明威,其作品自然精炼,对话极为简洁,他成功的秘决在于注重细节,精心锤炼词句,使文章生动传神,为世人留下不朽的作品《老人与海》;而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从小勤于思考,善于想象,积极探索,无论大事小事都坚持到底,最终提出经典的力的三定律。这些成功的人看似平凡,甚至长相难看,带有残疾,但他们内心顽强、细心,持之以恒,这些可贵的品质使他们成为了名垂千古的伟人。这才是值得我们欣赏的地方。
在我们身边,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在繁华都市中,我们的视野仅仅停留在表面的潮流与时尚,而忽视人的内心美丽。学会观察,学会欣赏,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看那建筑上的工人,他们在炎炎烈日下辛勤工作,汗水一滴一滴拍打在砖瓦上,却没有一句怨言,依然勤勤恳恳地工作,他们的身上闪烁着奉献的美;街道上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他们在灰尘中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皱纹渐渐爬上他们的脸颊,却没有一点哀愁,依然微笑地面对生活,他们的身上散发着乐观的美。这些平凡的人,普通的人,他们因心灵的美丽而伟大,这才是值得我们欣赏的地方。
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季节的变化告诉我们岁月的流失;认真刻苦,勤于思考,善于想象,科学家们的精神告诉我们可贵的品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乐于奉献,普通人的生活告诉我们心灵的美丽。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去欣赏。
身边的事总在变,唯一不变的永久存在的一定值得人们去留意,去关注。无数的品质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无数的美好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学会欣赏,欣赏他人的可贵品质,我们也会慢慢学习到其中的内涵;学会欣赏,欣赏他人的美丽的心灵,我们也会渐渐感受到别样的美好。正如高尔基说的:“人类在欣赏的过程中发现而学习,领悟而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