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学会欣赏作文
欣赏的声音,无论何时都美妙无比。
——题记
欣赏,平凡的字眼,却包含了不平凡的意义。你需要他,我需要他,大家都需要他。
欣赏他人,是对他人的赞赏,也是对他人的尊重,更是对他人的鼓励。
同样的一株仙人掌,有人只看到了它满身的剌,却看不到他长青的精神;同样一个雕像,有人只看到了它断臂的缺陷,却看不到她高贵的美感;同样的一个季节,有人“自古逢秋悲寂寥”,有人却“睛空一鹤排云上”……这是为什么?因为后者懂得去欣赏,有一双欣赏美的慧眼。
欣赏给他人以鼓励,鼓励他自信,鼓励他积极进取,坚持不懈。
欣赏给他人以动力,一个人想做某事就需要动力,动力能促使一个人走向成功。
欣赏给他人以勇气,有了勇气,无所畏惧,定会披荆斩棘,把困难坎坷踏在脚 下。
同样的,欣赏他人的同时带给自己的也是益处多多。
冰心欣赏印度诗人泰格尔,在泰格尔的《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了大家喜爱的《繁星》、《春水》;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也是在告诉人们要相互欣赏,相互学习;刘备因为欣赏诸葛亮,才会不计身份三顾茅庐去请诸葛亮出山,而诸葛亮也辅佐刘备打下了半壁江山……
欣赏他人,是一种美德。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这时,欣赏和鼓励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沙漠里的一滴清泉,夏日里的一阵凉风。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欣赏别人,不仅能给人以抚慰、温馨,还能给人以鞭策,使人的潜能被充分地激发出来,去争取更大的成功。
欣赏别人,更是一种气度,一种智慧,一种境界。聪明的人在欣赏别人的同时,懂得“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因此,也在悄悄地提高自己;愚蠢的人只能看到别人的不足之处,却无视自己的缺点,以自我为中心,这种人只能固步自封,永远得不到提升。
欣赏真的很伟大。让失败者自信;让苦难者看见希望;让挫败者重生……
缺乏欣赏的心灵就像失去源头的江流,就像失去了根基的大树,就像失去氧气的鱼儿……
朋友,学会欣赏,用欣赏酿造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