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拔河比赛作文
星期天下午,曹老师向我们传达了一个通知:下午第三节课后,我们小学分校要在操场上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都信心十足地说:“我们一定能拿第一!”
时间到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上。操场上各班的同学都已到齐了,好热闹啊!但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操场中央那条等待我们已久的又粗又长的绳子了。
听说第一场就是我们班和五、二的同学比赛,同学们更激动了。哈哈,五二班的小胖子们,我们来啦!可是由于大意,第一局我们就输了。第二局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不敢再马虎,队员们个个弓腰弯背,半蹲着微微后倾的身子,屏息凝视,随时准备着那声“开始”。随着一声哨响,队员们手中的绳子一下子绷直了,变硬了。一阵你争我夺之后,绳子中间的红布条果然不负众望,终于移到了我们这边,同学们欢呼起来。还有最后一局势关生死的比赛了,只见双方场上的队员的脸绷得紧紧的。又一声“开始”,绳子中间的红布条一会儿向我们这边挪动,一会儿向五、二移动,场外的啦啦队更加热烈,不停地为场上队员鼓劲、呐喊。场上的一些队员也不由得跟着呐喊起来,可是没有用,两队的实力相当,谁又不肯示弱,比赛就这样僵持着。现在不只是力气的较量,更是团队精神的较量,谁笑到最后,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就在这僵持不下的时候,我们的队员们注意到曹老师挥动的手臂是那么有节奏,是那样的充满力量。于是,队员们随着老师的指挥有节奏地一起用力,竟真的一点一点地把五、二同学拉过了“禁区”。
比赛结束的哨音终于划破长空,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这场拔河比赛的胜利来得多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