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拔河比赛作文
“加油!加油!加油!”星期三上午,操场上呐喊声、加油声滔滔不绝,四年级拔河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接下来是我们五年级比赛了。
“五年级拔河比赛现在开始!”校长隆重地宣布,“首先,五年级四班男子组和五年级三班男子组开始比赛!”我们班同学们个个都攒足了劲,听了校长的宣布,那真是个个跃跃欲试,人人摩拳擦掌,互相加油,互相鼓励。
马赛在看前面几组的比赛中发现了奥妙,于是,在比赛就要开始的时候,他告诉了我们拔河的技巧,我们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开始!”栽判员老师一声令下,我们的头一起朝上使劲昂起,脚心朝前,面对着太阳,眉头紧锁,用力地蹬地。我们个个都使出吃奶的力,咬着牙不停地使劲。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有一位同学大喊道:“记住技巧!”,这一喊,我们恍然大悟,使用前面压,后面拉的战术,果然有效。
在我前面的李承明的眼睛进了一颗沙子,他不顾揉眼,把两眼紧闭,两手抓住绳子,猛地一拉,我们全班同学被带动了,都使出全身的力,用力一拉,中间的红绳被我们拉了过来。“我们胜利了!”在前面的同学大声地叫道。同学们个个累得都快不行了,有的一下子趴在地上,有的像泄气的皮球,在一旁观看的同学高兴地大呼大叫。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集体的力量是无法抵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