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拔河比赛作文
在“六一”儿童节那天,令我感到最深刻的节目是拔河比赛。
今年的拔河比赛我们班对六(1)班。歌咏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娱乐场。我们班的选手们都说:“这次拔河比赛要齐心协力,战胜对方,证明我们班是最强的!”说着说着,裁判员吹起哨子,比赛开始了。只见双方选手手握粗绳,用力拉着,前两局一比一,关键的第三局就要开始了。我们班的选手做好准备姿势:握紧绳子,一个紧接着一个站着,腰部下沉,最后那位选手是我班的“胖哥”,只见他将绳子绕在身上。欢呼声、加油声也随着“哔”的一声响起。
选手们握着粗大的绳子竭力往后拉,红布绑着的小石头在中间界没有什么摇动。呀,我班被对方拉过了一点。但我班的选手没有认输、放弃,认定目标,使出全身的力气,一个个弯着腰,一双双红红的脚紧紧地向后蹬地,拼命地往后拔。我班的啦啦队也忙着大声喊:“加油,加油……”你瞧,他们的声音都喊得沙哑了。选手们脸都涨得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大苹果!汗珠一滴滴地往下掉,但他们依然竭尽全力地往后拔。只见小石头一摇一摆的,就是不肯出河界。就在这时,我班的大力士们闭起眼,咬紧牙,奋力一拔,六(1)班被我们拔过来了!“我们赢啦!我们赢啦!……”同学们高兴得一边欢呼一边又蹦又跳,庆祝着我们的胜利。
在这次拔河比赛中,我们不仅赢了对方,而且还使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做每件事,都要认定目标,不要轻易放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