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元宵节2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马上就要到了了,每年的元宵节都要吃汤圆,今年我们家决定不买汤圆而是自己动手包汤圆。
我不会做,妈妈做的汤圆特别好,但是我感觉自己动手即使不好看,心里也是美的。汤圆又白又圆,看起来使人垂涎欲滴。汤圆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妈妈告诉我,原来它长得圆圆的,又有汤,所以叫汤圆。
等我们做好后,我们就开始煮汤圆了,我最喜欢吃豆沙馅的汤圆,吃起来甜甜的,粘粘的味道好极了。我一吃就吃了十几个。汤圆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团团圆圆的。吃完饭,我和妈妈去逛街了,看见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提着一只只各式各样的小灯笼,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游街,小灯笼的灯光将大地照的亮极了,将大街照得光芒四射。
今天的元宵节真开心,不仅吃到了自己家包的汤圆还看了漂亮的烟花和花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