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宵节200字作文
古往今来,我国民间元宵节的习俗很多。观花灯:从唐代起,人们吃了“元宵”,就到闹市里观花灯。
所以元宵节又叫“灯节”。灯是民间的能工巧匠,利用薄纸,绢线以及鲜花、绿叶、树枝等原料,通过贴、糊、缝制等工艺,连接在用竹、木、秸杆、铁等做成的骨架上,制作人物、花卉、动物等艺术形象作灯体。
内用蜡烛一照,光彩夺目,煞是好看,所以,观灯是一种极好的艺术享受。猜灯谜:谜语是通过谜面猜谜底,把谜面写在花灯上,让人们猜谜底,猜中了,主办灯谜者给予适当奖励。故,猜灯谜可以启迪人们的智慧,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游戏。放烟花:起源于宋朝,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我国目前生产烟花有三百多个品种,每到这天晚上,火树很花,景奇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