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且各自的理想也有所不同。从我会叫老师的那一刻起,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就埋藏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它一直呼唤着我,向我招手,让我慢慢向它走去。这个美好的愿望就是长大后能当一名称职的老师。
这个愿望就要从刚上学时说起,那时,老师用动听的声音教我们识字,教我们唱歌,我陶醉在老师娓娓动听的声音里,我想:“当一名老师多好啊!当老师,可以站在讲台上,可以引导孩子们做游戏,多威风啊!孩子们个个都要听老师的话……”想到这儿,我对老师羡慕极了,一颗当老师的种子便在我心里萌发。
我想当一名老师,因为,我想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我想当一名老师,因为,它能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我想当老师,更国为我爸爸也是老师。
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称职的老师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多阅读课外书籍,多积累妙词佳句,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牢固的基础。
这个理想,我一定会去努力实现的,我要抓住一分一秒的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石。让这粒“种子”在我心中萌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