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军训800字作文
苦中自有乐,经历过军训生活的同学们都知道,最能代表军训感受的只有一个字————“苦”字
伴随着同学们叽叽喳喳中“到了,到了”的声音;伴随着大包小包拎得手忙脚乱的动作;伴随着那“乳臭未干”的“奶油小生”的教官以及刚刚到手还湿露露的迷彩服,我们带着喜悦和复杂的心情走进宿舍,喋喋不休的声音惹得教官满脸的不悦,甚至大叫安静。这就是我们初到训练基地的形形色色!才刚刚到来,我们的教官就毫不客气的让我们领略到了什么是“魔鬼教官”,我不禁缩了一下脖子,难道“魔鬼训练”就这样开始了吗!穿着肥大且不合身的迷彩服,每天都要站在太阳底下像烤面包似得烤着我们这些白白嫩嫩“面包”,直至烤焦。用我们同学的经典语句来说就是“晒得都没有人样了”!
才刚到了两天,教官就把我们训得服服帖帖的,就像小羔羊见了大灰狼,看见班主任,就像看见大救星,甚至在底下说:“我回学校一定好好学习,不给老师添乱!”在训练的时候,我们的教官总是会“龙颜大怒”,一声蹲下,就够让我们受,一蹲就是大半天,弄得脚酸腿疼,走路都费劲!“面包”们个个都小声的嘟囔着还有气急败坏的诅咒谩骂声,估计教官晚上都睡不着觉了!呵呵。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去想军训生活,我们还蛮享受的!喜爱教官顽皮时可爱的样子,不生气时天真的笑容;喜欢晚上头挨着头细声聊天不被教官发现的成就感,不小心被教官发现而被教官呵斥的刺激感;以及两个人挤在同一张床上,聊着天突然睡着的可爱摸样——————现在回想起来,与同学一起生活是多么多么的快乐!因为这可是我头一次过集体生活呀!其实还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好多好多的秘密不能泄露,不然我就惨了,“面包”们一定不会放过我的!
初体验军训的生活使我尝到了酸、甜、苦多种生活的滋味,领略了军旅生活的苦与乐。原来生活就是这样,没有苦的磨练是永远尝不到甜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