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之旅
一个时代最危险的职业,莫过于是军人了。我们能有安逸的生活,有条件去追寻自己
的人生,难道不是他们的捍卫和牺牲吗。如果要有--个具备如此精神品格的军人的部队,
那一定是铁- -样的纪律和崇高的信仰铸成的。所以,不要忘了那些在背后努力为社会工作
的人们,他们身上的品质是我们真正要去追寻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军训,大家都满怀期待地到达了军训的目的地。可是一到就被教官罚蹲,为了让我们长记性,教官等我们手举酸了,脚蹲麻了,才让我们起来。我的天啊!这就是军训的"欢迎仪式"吗?
就在军训的第一天晚上,教官教我们怎么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教官教完,给我们20分钟像他一样把被子方方正正。一阵忙碌过后,大家都信心满满地等待教官来检查。可是教官来检查不但没有表扬反而把我们批了一翻。可是我们大家都觉得自己叠得很好了。
每一天都会评选出最好宿舍,教官说我们必须评为最好的宿舍,他还说,不会因为你一个人叠得好而表扬你,反而会批评你,如果你自己叠好了,就应该帮助不会叠的同学,帮助他叠得更好。我们把他的话记在了心里,我们必须得团结,才能有机会评得最好的宿舍。
我们把自己的被子叠好后,帮助别人一起叠。教官来检查也满意了,我们本来可以评为最好宿舍的,可是,我们因为窗帘没拉开,成了较差宿舍。教官把拉开窗帘的任务交给了一个女生,可是她忘记拉窗帘了,大家正想责怪她,教官却跟我们说,她没拉开窗帘,难道别人就没发现吗?现在这样了,是大家的问题,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竟然大家都是四连的一份子,就有责任。
教管的话让我们深受感触,让我们知道了,既然我们是班的一份子,就要有责任不让班级减分,我们要有责任心。
经过教管的训练和同学们"流汗不擦汗,蚊子咬不抓。"的坚持训练,大家在比赛中排成一条直线,手一样的高度。大家都拼尽全力地做好每一个动作,都希望为班级加分。
经过团结的力量,我们连队成了"优秀连队"!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