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军训800字作文
即将开学了,学校为我们新生举行为期七天的军事训练。
八月二十一日开始第一天军训,也就开始了我们起早摸黑的军训生活。在军训这几日,太阳象一团火球高高地挂在空中,灼热的阳光婉如利箭一般从遥远的太空直射过来,将操场上烤得滚烫滚烫,微风掠后,地上便卷起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昔日校园里的鸟儿经不住炎炎烈日的逼吓,此时不知躲匿到哪儿去了。而可怜的草木,个个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承受着酷热的煎熬。只有校园里那棵梧桐树上的知了,在不停地扯着嘶哑的破喉咙,“太热、太热……”,倾诉着对高温的不满,我们军训生活就在这样地环境中持续着。
负责我们班军事训练的,是一位高大威武的年轻教官。教官教我们军姿前,给我们做了示范动作。只见教官两肩向后张,挺胸收腹,两腿合并,脚后跟并拢,脚尖微张呈60度,五指合并,中指紧贴裤缝,脖子后仰,眼睛15度上望。教官做毕后,一声洪亮的声音渗透过来:“同学们,看清楚了没?”,接着一声令下:“站军姿,10分钟,不许动,动了蹲姿蹲到下课,有事打报告。”军姿,军姿,不就是站10分钟吗?这还不简单。于是,大家兴致勃勃站着,可没过多久,全身便被太阳占据了,汗水如玩滑梯一样,顺着脸颊往下流,背部似乎成了汗水的聚集地,瞬间就把衣服渗得水淋淋,两脚就似踩在烧烤板上,火烫烫的。一位同学顶不住烈焰,用手动了一下鼻子,这可逃不过教官的眼睛,“动,叫你不动还动,罚蹲姿!”这短短的10分钟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我这才感到军训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军训结束后,我们必将是精神饱满、充满活力的初中生。军营中有句俗话:“现在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一分钟过去了,二分钟过去了……,我望着前面依然挺直的同学们,咬紧牙关,没有一丝抱怨,心中默默念着:“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顾过去的几天,痛苦并快乐着,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以为我会坚持不住,可军训考验了我能坚持到底,胜利是属于有信念的人。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将我们平时懒散的生活习惯抛之云外,使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虽然只有短短地七天,可将陪随着我的一生,是我美丽人生的开始,也是我新生为之骄傲的开始,三年后,我相信我会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