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军训800字作文
我羡慕军人的英姿飒爽,羡慕军人的英勇顽强,羡慕军人的勇往直前。当一名军人,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
来到了初中,我们开始了5天的军训。梦寐以求的一天终于来了。
军训生活的艰苦是我所未曾料到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操场上似乎也永远只有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挥洒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演练,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与爬起,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剑”的辛酸。然而,我们不会抱怨,更不会放弃。在锻炼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从而走向了坚强。
军训第一天,教官首先叫我们站军姿十分钟。十分钟,在平常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可现在,烈日当头,十分钟在我们眼里简直是漫长的冬季。炎热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似的直挺挺地耸在地上。汗水像一泻千里的洪水,从每一个毛孔中争先恐后地喷涌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真希望时间走得快一点,或者下一点雨刮些凉风。但这些都是幻想,有时我实在忍不住想动了,就会在心里默默地念:“坚持就是胜利……”咸咸的汗水流进嘴里,下意识地舔舔,竟分不清是苦还是咸?时间一长,脚底发麻,腿抽筋,腰板痛,头冒汗。教官一声“解散”,大家顿时兴高采烈,此时才发现世界上最美丽的语句是“解散”。经过一天的训练,累得坐下来就不想站起来。尽管如此,我们仍感到激动万分,因为我们以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去,我们有信心,我们能以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
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是,我就疑惑了:为什么体育课中经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为什么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我们如此煞费苦心地练习。5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站军姿,是为了体现炎黄子孙不屈不饶的精神,体现了龙的传人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敏捷的思维。我相信,军训生活将使我终身受益。
军训结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军训结束了,而过程的点滴却成为永恒的记忆。我会将这些珍藏,因为它们是我人生中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