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军训800字作文
我们,或许曾经是温室里的花朵,或许曾经是一枝独秀。但是,军训就这样悄悄地改变了我们。我们更坚强、团结、向上。
从柔弱到坚强
生于90年后的我们,以独生子女居多,在父母的关怀备至下,我们柔弱的长大。军训第一天就有好几个同学因为身体吃不消而倒下了,虚弱的体质,能经受住军训十几天的磨练吗?
我们接下来的行动,偏向了肯定的答案。九连九排的刘同学,在军训的第三天就因为没吃早餐导致血糖过低,在教官讲话时突然就嘴唇发白,倒下了下去。教官半担心半开玩笑的说:“我这还没训练呢,你们就倒了,人家那边的训练都还没倒,这个身体素质也太差了吧!”
但在往后的训练中她吸取教训,每天坚持正常的作息,再也没有倒过。现在的她,脸黑了,可动作更利落了,之前那个柔弱的女生,而成为了一个坚强挺立的女兵。
不光是她,这次军训的所有女生,男生们都坚持到了最后,我们向所有人证明了我们的坚强。
从个人到团体
大家都认为,大部分的我们都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但是在经历了军训之后,我们的我们不再满意人们的这种评价。
军训,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交流空间。“军训过程中的齐步走,正步走,都是要求协调一致,步伐速度都要整齐。这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来自一连的覃同学这样说道。
“在拔河的时候最能看出我们的团结了,队员的奋战,大家的加油,都让我强烈的感觉到一种集体荣誉感。现在我们的集体感比之前强多了。”“虽然可能大家在平时的训练中会有个人摩擦,但是一到了关系集体荣誉的时候大家都能团结奋战,一致对外。”这些话语都是我们们在军训之余发出的肺腑真言。
团队、集体,这是我们每天挂在嘴边、记在心上的词。
从抱怨到不舍
军训的高强度训练对于我们来说可是件苦差事。这训练对于平时连门都不爱出的我们来说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的抱怨自然是少不了的。“哎呀,每天都这么早起来,烦死了。”“啥时候才能熬出个头啊。”“太阳好大,都晒黑了。”这样的抱怨声在军训初期经常可以听见。
但是随着军训的天数一天天少去,大家开始不舍,开始留恋。韦同学这样说道:“刚开始也会抱怨的,但是后来慢慢就习惯了,最怀恋的还是那段军训最艰苦的时光。”。
一位我们的大三学长说道:“其实军训是大学最美好的回忆,很难忘很深刻,因为我们平时的生活太安逸了,军训之所以难忘,难忘的就是大家一起吃苦,一起奋斗的日子。所以很多同学,特别是女生在军训后都因为不舍而哭。”
军训即将结束了,相信这段艰苦的日子对于每一个我们来说都是一生难忘的回忆。我们因军训而改变着,也因军训而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