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母亲节400字作文
5月12日是母亲节,在这日子里,我们要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发现妈妈的衣服已经穿好几天了,所以我想帮妈妈洗了。平时我们穿脏的衣服都是妈妈洗的,这样久了我们自然而然也就习惯了。可是一仔细想,洗衣服也是很累的,而妈妈就这样每天帮我们洗衣服、还要照顾我们,很不容易!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拿起妈妈已经穿脏而又没时间洗的3件衣服,放在一个大盆里,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盆清洗干净,我认真地洗,生怕有一处没有洗干净。清晰完毕,接着倒水,我不知道是要倒温和的水还是什么温度的水。最后倒的是温和偏凉的水,再倒点洗衣粉,搅合搅合,把脏衣服泡在里面。我不知道要泡几分钟,就问妈妈。“十五分钟就可以了,之后再进行搓洗,衣服就会很透彻干净!”十五分钟过去后,我来准备洗了!厚厚的衣服使我洗衣服又增加了一丝困难。我洗的时候再想,衣服还真难洗!洗衣服就是互相摩擦这样洗,要保持干净,必须要多搓几下,一件衣服就有好多地儿要这样洗,三件衣服还真不容易。我觉得妈妈每天都非常辛苦。
通过洗衣服这件事,让我知道妈妈每天都在无限为我们付出,每一件小事要做到都不是容易的事。所以,让我们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