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母亲节400字作文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至今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国际性节日。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后,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她的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仿效,至1948年安娜谢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好好报答我的妈妈,因为妈妈含辛茹苦把我养大,为我付出了很多。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一直在医院里照顾我、担心我,直到我好了才放心。在学习上,妈妈为了培养我成才,妈妈一有空就会在家里指导我做功课。课余时间,让我学习舞蹈、声乐和写作,现在,不论在校还是在外,老师和外人都会是个优秀的孩子,这和妈妈的栽培是分不开的。
为了让妈妈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我以后再也不惹妈妈生气了,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借此机会,我想对妈妈说声:“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