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800字作文
夜静悄悄的,淡淡的月光轻轻柔柔地撒进了窗户,丝丝微风融入这缕缕月光中,躺在舒适的床上,发现这世界是多么的美好,我享受了那么多的恩惠,我要去感恩,不能就这样慢慢失去感恩的机会……
几天前的晚上,盈盈的烛光升腾在那精美的蛋糕上,我感受到了恩情的温暖。我早已忘记了我生日的来临,直到那天晚上,我背着夕阳进入家门,眼睛懒懒地扫视一番,竟发现有一盒精美的蛋糕,我分明嗅到了那一股香气,爱惜地看了一眼,便满腹狐疑地问:“这蛋糕是给谁的呀?”正忙碌的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手在围裙上擦了擦笑着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呀!”我惊讶地拍拍头说:“好像是的!”空中的最后一抹余辉消失在天空,刹那间,家里的灯也被关了。我正纳闷,客厅的灯亮了起来,我望着光亮处,只见爸爸招招手让我过去,轻盈的光在蛋糕上跳舞,14根蜡烛闪烁着映在我的身上,围成一个大大的爱心温暖着我,爸爸说:“许个愿,吹蜡烛吧!”
我闭上眼睛,在心中祷告了一番,吸了一口气,慢慢地吹灭了蜡烛,烛光化作了一缕青烟飘散在祥和的空气中,爸妈急着问我:“儿子,许了什么愿?”我笑着摇头说:“不告诉你们。”所有的灯开了,可我觉得却没有烛光那样舒心。青烟还在散发,我轻轻地嗅着它,恩情在这烛光里,我在成长。这天的晚上,皎洁的月光散射在那一朵美丽的康乃馨上,我感受到了感恩的舒心。我记得妈妈的生日在我几天之后,心中便有了数,或许她早已忘了,她每天忙前忙后的,很劳累。爸爸和我约定,这天一定给妈妈一个惊喜,一向应酬很多的爸爸,今天显得很殷勤,忙这忙那的,可妈妈觉得他做事不娴熟,让他休息,我在一旁偷乐,等我把功课做完,想在妈妈面前表现一番时,可妈妈累得进入了梦乡。爸爸把早已准备好的一束康乃馨放在我的手心,让我放在妈妈的床头,淡淡的花香散在空气中,平添了几分祥和。我打开门,淡淡的灯光斜射在妈妈恬静的脸上,我和爸爸相视一笑,将花轻轻地放在她的床头,另加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生日快乐。还记得你儿子的生日上,你问我许的什么愿,我告诉你——愿这个家和和美美!我和爸爸悄悄地离开了房间,想象着妈妈明早惊喜的尖叫,享受着这份迟到的祝福。感恩在这康乃馨里,我在成长。
夜也悄悄,月也睡着,我躺在床上,享受着这两件事,享受着恩情和感恩,我感谢有你,我想,我学会了感恩,我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