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800字作文
“叮铃---------”下课铃声在我们的千呼万唤中响起。沉默着拿起书包,沉默着走出教室。每个星期都是这样——一个星期的碌碌无为后,回到家继续无所事事。心早已麻木,所做的每件是都是出于习惯。习惯了别人的问候,所以点头回应也只是出于习惯;习惯别人的帮助,所以谢谢也是出于习惯;习惯犯错后别人的宽容,所以对不起也不过是出于习惯……在这样的生活里,已经把所有都当成理所当然,对于所有的事已经没有任何想法,并还美其名曰——遇事镇定……脚步移到校门口,熙熙攘攘的,像赶集一样。让人心烦。
每辆车都死蜗牛爬行般在人群中移动。我急躁地坐在爸爸的车里,眯着眼往外看。窗外下着小雨,冲刷着大地。如此柔软,划过窗户,落在路边的树上。树叶饮缀着雨珠……我轻轻摇下车窗,空气中霎时充满一股干净的泥土的味道,我贪婪的呼吸者这奇特的空气,“下雨真好……”我随口感叹。“你不是说,一下雨就觉得浑身湿漉漉的,很讨厌吗?”父亲闹又有兴致地看着我“怎么突然转性了?”“额,有吗?……”我敷衍着。是啊,我原本是那么讨厌下雨,但现在心中竟生出意思感动,一份感恩。感谢这一场雨,让我看到这么可爱的景色。感谢这热闹得可爱的人群,让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慢慢欣赏这幅春色。并不是出于习惯,真心的感谢这一切。
车子出了人群,继续在路上行驶。我没关窗,呼吸着熟悉的又特别的空气,享受着扑面而来的细雨在我脸上留下的凉爽……车子行至十字路口,讨厌的红灯亮起。又是无聊的等待。无意间回头,看见路中间在我记忆里破败不堪的防护栏——现在,它竟然立在路中间。周围是许多的木牌和大石头,“爸,那个防护栏怎么这样了?谁弄得啊……”我问父亲,可是眼睛去没有离开那个防护栏。
“哦~那个啊,我也不知道,应该是哪个好心人怕这里出事故才把他竖起来的吧,不然很多人都从那里横穿马路,很危险的。”爸爸若有所思。“唉,现在还是好人多啊!”“是啊……”表面镇静的我,心着实震了一下。是啊,世上好人多。我又何必穿起铁皮刚衣,拒绝所有温暖的机会,更拒绝那些表达我感情的机会呢……怀着感恩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在感恩中成长,或许,世界在你心中会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