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800字作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记不得这是哪位人士说过的话了,只知道,这的确是句名言。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生命因感恩而永久。从小到大,这们受过多少别人的恩惠: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导之恩,同学的帮助之情……这一切都是我们成长道少呢?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支支吾吾,而我在感恩长!”我学会感恩是在一年级,而我感恩的第一个人是我妈妈,我是个细心的女孩。也很文静,休息日只是在家看看书,写写字。一天,我在家看书。突然,一句话吸引了我“子女的生日,父母的难日。”我一开始不懂,后来往下继续看,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那一天,我都在家体会,于是,一个小小的愿望种子便在我心中萌发了。
以后的每天早晨,我都会从买早餐的钱中省下一元,因为在等待某一天的到来,终于在我每天的数钱声中,盼来了那个日子,我妈妈过生日,我用平日节省下来的钱买了一个小蛋糕和一份贺卡,上面写着:“妈妈,生日快乐。永远爱你的女儿——肖莉。”当我递上礼物时,妈妈先是惊讶,随后便含着眼泪抱起了我。那一天妈妈很幸福。渐渐地,我长大了,却依然不会记记感恩。给父母捶背,给奶奶讲故事,甚至还会帮扶一个个陌生人。这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或者说是一种责任。
有时候,妈妈会跟我开玩笑说:‘你呀,迟早要嫁人。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哪还见得有我这个妈呀!”每当这时,我就会笑着说:“那能啊!”我就这么一个妈,将来一定用个绳拴在身边,要不,我就不嫁,在家陪妈。”“傻女儿!”妈妈总是挨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
感恩,顾名思义,就是感谢别的恩情。但这一点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叱?要么转身就走,有的甚至还恩将仇报,这样的事例屡见不鲜。作为青少年,我们抱负着发展祖国的重任,更应该学会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从成长中每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