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长800字作文
曾经看过一段视频,想必大家或许看过吧。 故事讲述了一个和我们一样大小的男孩考试考砸了,回到家,妈妈问他为什么考砸了,男孩轻轻的说:“我没有认真的复习嘛!”妈妈打了他一耳光,哭着说:“孩子,我在外边给别人当清洁工,每个月只有800块钱,如果我也像你一样马虎,那么别人就不会一五一十的付我的工资!那你的生活费就没了着落了啊!” 男孩没有听进去,摔门而出,离家出走了!
妈妈以为他只是出去散散心,等到晚上都没见到自己的孩子!男孩的妈妈伤心啊,到处找啊找。还是没有找到······男孩的妈妈累倒在床上,泪水都流干了! 男孩离家时分文没有,流落街头。他站在大排档的门口,看着里面吃饭的顾客,肚子咕噜着。大排档的老板看见了他,端着一碗面走出来对他说:“是不是跟家里吵架了?来,吃了这碗面赶紧回家吧!”男孩接过碗,一会儿就吃下了。 “噗····”男孩跪下了,哭着说:“你是我的大恩人呐,我将来一定会报答您的!”店老板深沉地说:“孩子,我可要责怪你了,我与你素不相识,我只是给了你一碗面你就叫我恩人,而你的父母养了你十七年啊,你却不知道报答,你对得起他们吗?”男孩悔过的回家了······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个故事不真实,但是它反映了我们青少年的叛逆心理。各位朋友,或许你还觉得你与父母相处的时间还很长,你仔细想想。小学和初中时几乎与父母形影不离,那么上高中时,每月看见父母的时间就缩短了许多,想想大学四年能看见父母的时间只有寒暑假了,再到工作,那与父母的日子就越来越短了啊!
朋友,别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啊! 现在,正直暑假,我们在家是不是应该多陪陪父母呢?你回家捧着你妈的手看看你,哪一道裂痕不是为你而裂?哪一道沟壑不是为你筑起?再看看你妈的额头,哪一条不是深深的? 是时候该孝敬孝敬养育自己十几年的父母啊!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父母。在感恩中成长,我们更懂事,更坚韧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