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800字作文
从以前到现在,从刚出生到现在,十六岁的翩翩少女,你知道你身上倾注了多少人的爱,浸透着多少人的心血吗?你知道这样做的理由吗?我想我是有的小时侯,因为感冒引起喉咙发炎而说不出话来,比我更难受的人是母亲。
入学时因考试的失误而被父亲责骂,心疼我的还是母亲,与别人玩耍时跌破了脚底要缝针时,惧怕针线刺入皮肤的不是我,而是母亲。为了让我的生活更充实,为了让我与别人家的孩子没有差距,母亲连夜做娃娃……。儿时,也许母亲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了我身上,而我却浑然不知,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知道,母亲对我的一番苦心,我欠母亲太多了,母亲的爱与恩,也许是我怎么也报答不了的,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顺从母亲,尽自己的努力满足母亲对我的学习的期望十六岁是个青春时期,也是我们充满梦想和激情的时候,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母亲太落伍了,甚至还带有讨厌的感觉,我知道我不该这样,但我却无法压抑心中正处在青春期的叛逆感,就在那一次我伤了母亲的心。
进入高中阶段,我们都要进行军训,那天妈妈特意没有上班,她说,我要去军训肯定要带很多东西,所以准备利用上午的时间帮我买东西,下午妈妈将我送进学校。临走前,妈妈塞了很多钱给我,可是我知道我不需要那么多钱,而且母亲为了赚这些钱头发不知被染白了多少根,我知道,母亲有多辛苦,我也知道这些白发都是因为我和弟弟,所以我本想告诉母亲钱够用了,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我却说出了:“哎呀,烦死了,这些钱够了!”母亲怔住了,然后又说道:“那你就进班上课吧,我先走了。”我知道“烦死了”这三个字伤了母亲的心。第二天老师告诉我们让家长22号来接我们回家,我又想到昨天对母亲说的话,顿时,感觉像喝了酸梅汤一样,一股股酸溜溜的味道往上涌。直到22日,妈妈来接我,我只是坐在妈妈的车上,轻轻地说说了句:钱够了。“我知道,尽管我说什么让妈妈伤心的话,母亲都不会记在心上,因为这就是爱。
感谢母亲给我的爱,但却不能为她做什么,只能将“感恩“记在心里,用以激励自己,奋勉向上。“感恩“如此平常的二字,却可以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不平凡,如果感恩让你成长了,那么就说明你懂得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