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800字作文
感恩,无疑是出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发自肺腑的回报之意。在我心中父母好比树干,而我就是那被层层托起的绿叶。他们毫无保留地传送养料,让我散发蓬勃生长的朝气。父母的爱与关怀,如漫浮着的空气,无处不在,更无法衡量。那是个罕见的大雾天气,好似你迈一步,雾便调皮般接踵而至。就在这种情况下,我快迟到了。
于是不停地催促父亲,自己急急忙忙喝了两口粥,此时父亲的一举一动在我看来都是那么迟缓。我在雾中徘徊不定,周围的空气好像凝固。看看时间仅剩几分钟,心情愈加沉重,先前的焦躁已转变为埋怨与不悦。终于还是乘父亲的车走了,我的情绪却随着路途的颠簸而漂浮不定。头脑中不时闪过被批评的羞涩之感,随之而来的是口舌的干燥,欲溢的泪水。
然而,也就是我转头的一瞬间,从反光镜中,我瞥见了父亲那布满雾水的眼镜。父亲不时用衣袖一抹,不敢耽误一分一秒,却弄得一脸狼狈。我的心狠狠地抽动了一下,眼里一片温热。我明白父亲的爱早已扎根驻足,只是年少的无知,认为父母的付出理所当然,却从不曾回报他们一丝一毫的恩情。默然快过了十五个春秋,心智却依旧停留,仅至此刻,我才真正读懂了父母的心。到了学校门口,父亲放下我便要往回走,我轻声说了一句“等等”。在父亲的诧异中摘下眼镜认真擦拭干净,又叮嘱父亲路上小心。做完这些,我才往教室赶去。我没有回头,但我知道此时父亲的脸上肯定洋溢着笑容。我们都渴望成长,期待用自己的双手去打造宏伟的。
而在这成长的路上,家庭是最坚固的后盾,有他们的支持我们就放心大胆的去拼搏,去开拓。风雨兼程的路上,我没有胆怯。因为父母用爱化作盾牌,让我在无垠的天空尽情翱翔。
而现在,心里的责任似乎又加深了,因为在我的身后,承载着一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