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长800字作文
感恩在这个社会中并不少见,罕见的是有没有真正去体会“感恩”,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了感恩,那么我们的生活将再也没有意义。
我曾经读过一篇名叫“感恩,母亲”的文章。它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男孩一生下来没几天,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把他拉扯大,今年他已经十岁了,他的母亲不幸患病躺在床上,他还需要上学,家里的钱又不够,他只有靠捡汽水瓶卖钱,尽管这样,他依然两不误:学习和给妈妈治病。最终医生治好了他的病,过了几年后,他考上了大学,他跪在妈妈面前说:“谢谢您。”……
就这样一个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的事,让我流下了眼泪,从这个故事中我感受到: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索取别人的东西,而在于感恩别人。
可是这个文章中的男孩与我却是截然不同的,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了一个布娃娃,硬要妈妈给我买,妈妈那时候因为身上没带钱就没有给我买,于是我哭着跑回了家,晚饭都没吃,第二天,我没去上学,妈妈给了我一巴掌,我这次哭了个痛快,边哭边打妈妈,这次我把心底的怨恨全部发泄了出来。
妈妈出去了,我在家看电视。看着看着睡着了,一觉醒来,见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就出去找妈妈,看见妈妈蹲在一个角落里哭,然后到我想要的布娃娃摊前,买了一个布娃娃,我跑回家假装睡觉一会儿妈妈到家了,把布娃娃放在我的床头,我一把把它扔了出去,妈妈捡起来回房间去了,我跟着她到了她房间门口,我看着她,她边哭边用刀在布娃娃上划来划去,在那个时候,我的心特别不安,我真想对她说一声:“对不起。”
想到这里,我真后悔对妈妈那样,或许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感激而不是道歉,实际我应该对她说一声:“谢谢你,妈妈,谢谢你养育了我,给了我生命。”
经历了这几件事,我现在明白了:感恩在人与人之间是常见的,并不是只在儿女和父母之间产生,感恩只需要有勇气,有自信,在这里我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命运……,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让父母觉得我们没有辜负他们。
感恩伴我成长,在感恩中成长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