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800字作文
人在成长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失败,有困难。但是我们面对它们的不应该是一副埋怨、讨厌的嘴脸,而应该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这便是这本书给我的启示。
我自出生以来,父母对我百般呵护,送我上学;每天接送如一,不管是暑气蒸腾还是数九寒天,每天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我开始竟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大错特错,从彭成老师的书中,我每读一句都在彻底动摇我原本的观念。父母养我,是不求回报,只是让我能自食其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我应当成长起来,懂得感恩、回报他们。不是对父母做什么感天动地的事,捶一捶爸爸的背;洗一洗妈妈的脚,哪怕减少他们对我的担心,就算一分,也会无憾啊!
在成长的过程中,同学们经常互相帮助,是常用的事情,而我们中国人自古就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说。我们应当对他人的帮助予以回报。彭成老师在初当记者时也受过许多贵人的帮助,连他自己都说,不是这些人,他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以往我常常受人恩惠,当我迷茫时,是他们使我找到奋斗的目标和人生的方向;当我遇到挫折时,是他们让我重新振作,鼓起勇气;当我感到孤独时,是他们一起陪伴我……我却从没想过以“涌泉相报”。如果我一直这样下去,说不定会成为集体的累赘。但我现在不会再这样了,我应当感恩所帮助过我的人,当他们有困难时,也去帮助他们。在一生的历程中,最不能忘记的就是恩师的教导,他们是辛勤的园丁,是引领我们走进康庄大道的引路人,也是助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毛主席特邀其老师参加开国大典,居里夫人请她的小学老师参加镭研究所的落成典礼,这都是回报、感恩老师的事例。以往我单纯地认为老师教我们知识完全是受父母之托和教育法的规定,但并不是如此,每一位老师都深爱着自己的学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一直不求回报,无私地把知识浇灌给我们。当我们有一天走上工作岗位时,我们就会发现真正对我们好的人是老师啊!尽管有时老师很严厉,他也是恨铁不成钢,真正为我们好啊!
正如书中所有的“浓浓谢师意拳拳感恩情”,老师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是他们让我们知识渊博、学富五车,在我读完书后也明白了感恩老师是我们发自内心,发自肺腑的呐喊!
“感恩一生”这是彭成老师最大的愿望,也必将是伴随我成长的箴言。是成长让我学会了感恩,也是感恩让我成长。在成长中,我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观察这世界,感受这世界,我的成长历程必将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