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800字作文
“感恩”,生活中处处都有它的身影。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诲之恩,同学对我们有互助之恩……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他们的生活处处充满了爱与欢笑。而那些不知感恩的人,他们的生活将会暗淡无色,如一片茫茫沙漠,永远走不到尽头。 就让我讲个“迷路的小女孩”的故事,让大家来明白感恩父母的意义。一个叫洛克的交警,父亲是个吝啬鬼,母亲整天都不想回那个家庭。
一次偶然的机会洛克遇到了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在送小女孩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突然问洛克“您爱您的爸爸妈妈吗?”听后洛克一脸的不自在。小女孩知道洛克不喜欢自己父母便说:“您不喜欢您的爸爸妈妈吗?我永远不会离开我的爸爸妈妈,我相信他们会爱我一辈子的。”后来洛克才知道小女孩只是个孤儿院的孩子,她的“爸爸”凯特,“妈妈:吉蒂只是孤儿院照顾小女孩的人。当洛克得知后想要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不下去了。良久,洛克拿出了电话:喂,爸爸!是我,洛克……不不不,这次我不是向您借钱的。爸爸,我只是问候一下,您和妈妈最近还好吧?……”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照顾我们,他们给予我们的恩德,永远是无私的,永远是伟大的。我们是否能在父亲节,母亲节时为他们送上一束鲜花;当父母下班归来,劳累了一天,我们可以为他们端上一杯茶水,帮他们捶捶背;当父母生病了,我们在他们的身边为他们量量体温,喂他们吃吃药……或许我们最喜欢的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其他的人,但是有一个事实是永远无法改变的,那就是父母是赐予我们生命的人,也许他们身上有我们无法容忍的缺点,但人是不会有完美的,人永远都是在改进自己,让自己做的更好。
父母是我们独一无二的亲人,这世界上没有人能取代你的“爸爸”和“妈妈”。他们爱不爱我们可能这并不是重要的,但最最重要的却是我们一定要爱他们——这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选择的义务。他们给予我们无价的生命,没有父母,就将没有我们,我们不能不爱他们,不是吗?通过我的诉说,相信你多多少少明白了一些吧!如果你和父母的感情不好,请你现在拿起电话问候一下他们;如果你和父母感情一直很好,就请保持下去吧。“知恩者知勇,知恩者知耻,知恩者知义。”懂得感恩的人往往成长得更快,记住,我们永远是在感恩中成长的。即时经过岁月的洗礼,也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