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伴我成长400字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一件东西陪着,有的人是爸爸妈妈陪着,也有人是毛绒玩具陪着,而我是书陪着。
记得小时候,我的哥哥劝我多读书,但我却认为:读书有什么好的,到头来还是一无所获,明摆着是浪费时间!几天后,一位叔叔来我家做客。叔叔看了看我后,说:“这小姑娘挺漂亮呀!那只是也应该很‘漂亮’吧!来叔叔问你,这个字怎么念?”叔叔指着报纸上的“中”字问我。我半天没说出一个字来。“中看不中用啊!”叔叔惋惜的看着我,“如果有点知识就完美了啊!唉!”打这次起,我便吵着让哥哥教我认字,写字。
从此,我每天以书为伴,一旦离了书,我便浑身不自在。正是因为那位叔叔,让我明白了书的重要性。它伴我成长,伴我走向成功的道路,让我更加聪明。还教我做人,让我懂得许多人生哲理。我爱书,因为书是让我飞向蓝天的翅膀!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