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伴我成长400字作文
因为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带我领略人生的真谛,所以我爱书,因为没有一匹神奇的骏马,能像一册书,把我带到浩瀚的天地,所以我爱书。书是人类的“长生果”;舒适学习路途的交通工具;输,也是人类最好的老师。
读书的时光,伴我匆匆走过了八年。在三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挂图学习诗歌。开始,我并不在意,慢慢的,我喜欢上了诗歌,我先看着拼音,一个一个字地把是个拼好,再一首首地读。虽然不理解诗歌本意,但我还是非常开心!
上小学了,我开始喜欢读寓言。在一个个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们,还有那生动的语言里,让我明白了一个个似懂非懂,但受益一生的道理。
在一年一年中,我慢慢地喜欢上了童话书。在一片片童话故事里,我浮想联翩,如醉如痴。
上了高年级,学习紧张,时间不允许我在读课外书了。于是我又发现了一片绿洲—-课文,在“我的“长生果””里,我学到了许多很好的写作方法,比如作文的构思要别出心裁,比如作文真正打动人心的是自己呕心沥血创造的。
书,伴我走过了八年,我爱读书,在这八年里,书成为了我的好老师,也成为了我一天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同学们,让我们爱上阅读,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