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书给了我快乐o每当遨游在书的海洋中,我便忘记了一切烦恼,与书中的人物同欢乐,共忧愁o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为主人公海伦的坚强、勇敢而震撼,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勇敢地接受命运的挑战,就会赢得生命中的辉煌o读《灯》,我感受到了灯的变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明白了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书带给我的这种快乐心境,真是一种享受啊!
我读过一篇叫《煮书》的文章o一开始我觉得奇怪:书虽说是精神食粮,但放在锅里煮不是要煮烂了吗?渐渐地我才明白,“煮书”并不是把书放在锅里煮,而是读书时反复诵读、品味,把书读熟读透o这样“煮”下去,不仅能体会文章情感,还可以牢记妙词佳句,好处可多啦!后来我在读文言文版的《三国演义》时,就采用了这种“煮书”方法,果然很轻松地就读懂了o
读书,如饮一杯酒,如赏一幅画,如听一首歌,如品一盏茶o读书,能开阔视野,增长知识o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o”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在书海里遨游,真是其乐融融啊!我要继续做一个忠实的“小书迷”,让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