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母亲节500字作文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五月,迎来了天下所有妈妈的节日。妈妈,祝你快乐!今天5月9日,母亲节。我亲爱的妈妈正躺在床上看书,经历了今天的“风波”后,我对她的爱再次加深了。
早上,我正做着奥数试卷,突然被一只“拦路虎”挡住了书写流畅的笔。我苦思冥想,怎么也想不出来,便去请教小姨。小姨仔细的看了几遍,也很犹豫,就让我去问问丈丈。我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丈丈:“丈丈,教我做这道题好吗?”我一开口,他就生气的说:“自己想去!以前我们做作业,一道题考虑好几个小时,都要把它给做出来……”我回到椅子上,哭了,害怕丈丈严厉的样子。小姨见我那么伤心,便来试着给我讲解,可是丈丈硬是把她拉走,让我自己想。这时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教我:“题目不会要认真去想,对着题目发呆是没用的。别只想求救他人,想早点完成去看电影。这是试卷,不是练习,如果在考场上你又该问谁了?”说完她就进房间了。
我的眼泪再次落了下来,委屈。
过了几分钟,妈妈把我唤进房间,温柔的对我说:“题目不会做要好好的去思考,如果真不会,就等下午请教老师。小姨和丈丈的解题方式未必像老师分析的那么容易让你接受。不过刚才丈丈的语气可能是重了点,但他是为了你能自己找思路,希望你能学会思考啊,你说是不是?不要在意。那道题暂先留着,先写作文,OK?”恍然,我感觉到身边一股浓浓的爱……
我又哭了,这次的泪,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