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数学作文
“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站在讲台上讲课的是我的数学老师何老师。 何老师是五年级才教我们的,记得那时我们班的调皮是全校有名的,弄的原先教我们的罗老师也向我们‘‘投降”。于是学校派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来教我们,我们全班同学都猜测着新老师是谁。何老师刚进教室时,我打量了他的样子:挺慈祥的,短头发,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鼻梁。
看着他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我不由地想:这位老师太软了,别提教书了,自己先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何老师走上讲台对我们说:“大家好,我是你们新数学老师何老师。”接着在黑板上写出我们四年级时三个班的数学期考情况,并信心十足的说会赶上别班的。看着老师信心十足的样子,我暗暗心想:俗话说 “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应该是老师的第一把火----柔火。 开始老师还是安安静静地教书,我们班也是风平浪静。
可两三周后,何老师大发雷霆了,原因是龙辉源上课不听讲,被老师拉上讲台,从老师看我们的眼神中,我可以揣摩老师的心理:老虎不发威,你们当我是病猫呀!过了一会儿,老师愤怒的目光变柔和了,他转过身对龙辉源说:“你上课要听讲,这件事老师不对,你能原谅老师吗?”龙辉源猛点头后,快速走下讲台。讲台下的我们先是心惊,后是哄堂大笑。何老师点起了第二把火----训火。之后老师的每次发火都是火上添油,我对何老师的印象只有一个字----“凶”。
直到六年级,也就是现在,发生了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何老师的看法。那是前几个周的一天,老师来修我们班坏了的两盏灯,起初还是安然无恙,可过了一会儿,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咣当”一声,老师从桌子上跌了下来。我们几个同学忙跑过去扶起老师,老师手脚都有伤,更严重的是老师左手上有一个伤口,可以看到里面的肉了。我们着急地问:“老师,疼吗?”老师忙说:“没事。”可他皱起的眉毛让我们知道老师很疼很疼。
有一位男同学说:“老师踩的桌子原先就坏了。”我们忙责备他明明知道那又为什么不扶桌子呢?他可能感到自责了,变得无话可说。老师又说:“没事。”说得那般轻松,那般自然。之后又踩上一个桌子继续修灯了。我们小心翼翼的扶着,生怕老师再受伤。看着老师的身影,我想到的是深深的自责和悔恨。
老师终于点起了第三把火——心火。 每次看到那两盏明亮的灯,我想到的不是老师受伤的情景,而是一位老师对待学生象亲子女的心,老师虽然很凶,但他的心里所想无人知晓,他宁愿我们怕他,也不愿我们放荡不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