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数学作文
她,一对如月牙一般浓浓的眉毛,一双如朝露般清澈的大眼睛闪烁着如黑宝石一般耀眼而幽深的光芒,高挺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一笑起来让人感到十分亲切。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她讲课与众不同、变幻多端。
你别不信,跟我一起来看看吧!第一变——讲课·风趣幽默马老师讲课时风趣幽默,总会让同学们快乐地学习,适当地融入一些幽默的素材。每当老师要求同学读定义时,因为拉的声音太长了,读起来很费时间,马老师就会掐着腰,摆起一副小孩子的嘴脸,说道:“再读一遍吧,读的真好听。”并尽力把声音拖长,引得全班哄堂大笑。每周,马老师都会挑出3位“优秀”的课堂本脏乱的同学,来为大家展览。
这时候,你会看到,马老师举起手指来,数到一二三,同学们便会配合着老师,指出课堂本最脏的一个,马老师便会笑眯眯地望着这位同学:“你的课堂本被评为本周‘课堂本展览大赛’的一等奖!恭喜你!可以再去准备一个课堂本了!”第二变——学习·声色俱厉马老师有时候也会很严厉,那一次,她站在讲台上,举着一张几乎空白的试卷,对着同学一顿“口水骂”。马老师呵斥道:“这就是你交的作业吗!?空白一大堆!”老师说着,把那张试卷三下五除二给“消灭”掉了,“去,给我扔到后面!把这张卷子重新抄一遍,不要复印!”每当我们班同学课堂纪律乱时,就会干坐着等1分钟,下课再补上5分钟,严重的时候,中午要写好多练习,有时候会把这布置到家庭作业里;期末考试之后,计算错误的放假加一套试卷,低于80分的要每天写练习并加10道计算!这倒也好,有了马老师的“魔鬼训练”,我们班呐,原本就像一只只老虎,随意放肆,现在呢,吓得像一只只受惊的猫咪,乖的不敢再轻举妄动。第三变——讲课·引人入胜在课堂上,马老师讲的课也是引人入胜,十分详细,遇到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为大家一起讲解。马老师总是把那些重要的习题举一反三,同样的类型,把数目变换,一遍又一遍,耐心地为同学讲解。马老师讲课要求高质高效,一节课的学习内容只用几分钟搞定,把一些难点进行汇总起来。马老师要把每个人都培养成班长,不管是好生还是差生,老师都会进行同等的待遇,对其进行“培养”,让同学们自己当一当小老师,锻炼口语能力和胆量。
这种方法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学起来十分轻松,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瞧,这就是我们班那多变的数学老师——马老师,她讲课风趣幽默;对待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讲课的内容引人入胜。我爱您,可敬又可亲的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