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寒假500字作文
一个学期过去,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在这个假期中,我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预习、复习功课;积极锻炼身体;合理休息和安排学习时间。
使这个寒假过得充实愉快,体会到了快乐。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街舞、吹笛子、读书等。因此,我报了街舞、笛子特长班。它们都锻炼了我的毅力。我平时总是被困难所折服,老是知难而退,缺乏坚定的意志。而这两个特长班造就了我:街舞的高难度技巧,我勤学苦练,腿上,胳膊青一块,紫一块,而且,冬天身上的衣物特重,活动起来特别吃力,但我一路咬紧牙关,对自己说:“我一定行!”笛子的高音、气息节奏,我总是没能好好地控制。
但我常深信笨鸟先飞,别人十遍,我可以来二十遍;别人五十遍,我就来百遍。就这样,我的街舞,笛子进步神速,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我还利用假期时间提前预习下学期的功课,我参加数学、语文学习班。上课做好笔记,课后结合工具书,练习册,反复巩固并强化学习的知识,做到了学一当一,学一用一。
有预习还要有复习。正所谓:“温故而知新。”我将上学期的三门主科逐步复习,把考过的试卷做、看、练,发掘问题所在,多加注意。这样使学过的知识也不会淡忘,印象深刻。而且我还积极锻炼身体。早晨,和爸爸一起跑步,练习长跑,为加试准备。下午我会挤出时间,与朋友去打篮球,有时还会要楼上跳绳、抛实心球。运动的一身汗,个子也长了不少。在春节,三十、初一~初四,我只写日记、小楷,不做其他的作业,好好休息下。春节期间过去后,我又恢复了以前的学习时间安排,按时写作业,做运动,进行休息。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快乐,同时也很充实。我学习中,运动中感受快乐,在这春节时也放松。
使整个寒假过得愉快充实,体会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