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800字作文
身体的支点是四肢,学生的支点是课本,教师的支点是讲台••••••那么人生的支点是什么呢?人生的支点是梦想,没有梦想就不可能成功;人生的支点是坚持,不坚持就会前功尽弃;人生的支点是努力,不努力就会一无所获••••••
徐世红人生的支点就是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徐世红是一位人民教师,在他年幼时,发生了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左臂残疾,但他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培养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学生。海伦凯勒失明了,但她靠触摸写出了一篇篇令人难以置信、赞不绝口的文章;杜剑平用他的独臂在2008年残奥会上游出了好成绩,夺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虽然他们在身体上有缺陷,但是身残志不残,他们依旧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因为,他们知道人生的短暂,大自然的美丽,以及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快乐与和谐。
他们这些残疾人都这么快乐、努力地生活着,作为健康人的我们,是不是应该更有意义地生活,每天“更上一层楼”呢?上学期,我因为参加了校舞蹈队,每天下午都要训练到很迟才能回去,一到家我就累得瘫在床上,然后便开始喋喋不休地抱怨心中的不满。我从《独臂教师的人生支点》这篇文章中发现,徐世红对于残臂没有任何抱怨,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并且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再这样。
人生就像一架钢琴,要怎么弹奏是由自己决定的。有的人弹出的是春天的希望与生机,夏天的茂盛与翠绿,秋天的桂香与丰收,冬天的美丽与纯洁;有的人弹出的却是春天的寂寞与孤独,夏天的炎热与干燥,秋天的落叶与悲伤,冬天的寒风与凄凉。徐世红正是属于前者,他用渺小的身躯在三尺讲台上谱写了一首壮丽的人生交响乐!我们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更应该向前者看齐。我们对人生要怀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对未来要给予美好的希望,不要总是抱怨现在生活的不足。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是啊,我们不用去嫉妒或者羡慕别人拥有比自己更好的东西和机会,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东西和特长。也不要觉得不公平,“上帝关上一扇门,亦会打开一扇窗。”更不要觉得人生枯燥乏味,因为生活中总有美、爱、快乐与和谐等着你来发现。
让我们一起充满活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扬帆起航吧!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绽放出人生美丽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