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梦想800字作文
我置身于黑暗,四周一片空荡与冷清。
远方传来一阵声音:“你认识我吗?”
“你是谁,我为什么要认识你?”
“既然你不认识我,那你便永生都会与黑暗为伴。”那声音越飘越远,直到我再也听不见。
无尽的黑暗中只剩下我无力的叫喊声在回荡。
我是那孤独的迷途者,在一片黑暗中四处摸索,在这块地面漫无目的地行走,转眼已是十几年。我开始厌倦这样的生活,开始憧憬阳光普照下的大地,含苞待放的花朵,期待着在这无尽的黑暗中会有点点星光。在我开始反抗,止步不前时,传来了那阵声音。那声音是如此雄浑和富有磁性,令我心生向往——但是我却不认识它,难道,我真的要终生淹没于黑暗之中?
我极力地寻找答案。
耳畔间传来一个故事:张海迪,5岁的时候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对人生充满信心,被誉为“当代保尔”。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对学习的渴望和好奇,学完了小、中学所有课程并攻读了硕士学位。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站在了残疾人的首列,伫立在文学之巅。
想必,她的生活是五彩缤纷、充满光明与温暖的吧,每一个瞬间都会和蝴蝶脱茧那般的美丽、引人注意。
在课堂上,再一次听到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梦想。有人曾说:“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脑海中闪过一道精光,我不正是缺了它么?张海迪也正是因为对学习和知识的渴望,拥有了这样的美好生活。
再看看身边的人,朋友说她想开一家化妆品公司,父亲说他要赚足够的钱供我读书,老实说他要教好每一个学生······他们的人生都是充实而快乐的。
我终于知道它是谁了!
在黑暗中我大叫道:“梦想!我知道了,你就是梦想!”
“不,你认识的只是我。”又是一阵声音,却远不如原来的富有磁性。
“什么!那你是谁?”
“我是梦。”
四周依旧一片黑暗。
只有梦吗?那想呢?在我寻找答案的同时,我是否忽略了什么?
我是一只小船,我有一只指南针,它为我指引方向。但我却少了一根能使小船游动的船桨,它是想吗?
耳畔又传来一个故事:爱迪生,这位家喻户晓的发明家,几乎在各行各业都留下了深深的脚印。在他研究电灯的过程中,实验了一千多种不用的灯丝,最终使电灯走进了千家万户。
梦是一种欲望,它并不真实。想是一种行动,促使自己朝指南针的方向驶去。而梦想便是梦与想的结晶。我一直在做一个悠远而深长的梦,梦里有我所向往的一切东西,但我却忘了,我真正需要的是在我睁开眼睛时还能看到这片天地。
于是我睁开眼睛,黑暗中缓缓铺开一条洒满阳光的道路,那个令我向往的声音再一次说道:“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