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梦想800字作文
在遥远的小山村,田野用纯朴酝酿了一个梦。
我时而仰望天空,天是那么蓝,那么无暇,梦则飘荡在蓝天和白云之间;我时而俯瞰大地,泥土是如此芬芳,如此辽阔,梦则矗立在大地的最深处。
望着群飞的鸟儿,听着微风的轻唱,它们的梦在哪里呢?天空的辽阔给予鸟儿自由与翱翔;大地的广阔给予微风朦胧与舒畅。或许,它们的梦就在这里。
我常常在想,假如自己是一匹骏马,我可以奔驰多远?假如自己是一条大江,又可以容下多少河水?当一切阑珊的虚实、尘埃落定,当遐想的心回到现实,转过头,才发现后方的世界依然明亮,退一步海阔天空,停留一下,才参透所有,原来所有的宏伟竟如此简单,而向往就是如此。
我向往鸟儿与微风,我期待和它们一起翱翔。所以,我在努力,努力的想要去拥有。就算追梦的路途很遥远,布满了各种荆棘与坎坷。
1952年,一个名叫查克·贝瑞的美国青年做了这样一个梦:超越贝多芬。
从那以后,一个宏伟的梦扎根入查克·贝瑞的身体中。
1955年,善于抓住机会的查克·贝瑞经过多方联系,自录歌曲《May bellene》,从此摇滚音乐的历史开始了。而查克·贝瑞的梦也开始飞入航道了……
而老天总会给一帆风顺的人制造绊脚石。
1958年,查克·贝瑞因自己手下的一位女招待犯罪而被牵连其中。为此,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被判入狱两年。离开乐坛的两年,足以毁掉任何一个歌手,但查克·贝瑞却打破了这一常规,是他的音乐,他的梦想拯救了他,也成就了世界。
约翰·列侬曾经说过:“如果你要给摇滚乐起个别名,可以叫它为查克·贝瑞”。正是那个当年遥不可及的梦,让他成就了一个如此豪迈的诺言,也成就了世界。
它使我看到梦的真实与壮美,是我相信心中有梦才有辉煌。
初晨的太阳总在梦醒后升起,黄昏的夕阳总在黄昏开始后落下。一切梦好像总是在似醒非醒时分徘徊。时光允予它的停留,心中的独有让它陪伴,让它成为永恒的微笑,而微笑让一切明亮。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渴望飞翔的鸟儿,拥有梦想的人儿,让我们用梦想去扮靓目标,用奋斗开始行程,迎接明天的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