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雪的作文
“哗啦啦…”一定又有木板车从我家门口经过。每当听到这个声音,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几年前的一件往事。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冬天,老天爷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一样,我刚上完奥数课,雪就开始下了。
我戴着帽子等车,一辆车正好开过去了,真是天意啊!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辆木板车停在我面前,“小朋友,去哪啊?”一个憨厚的声音问。“我…我要回家!”我打了个冷战,回答道。出于本能,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位大叔:不高的个子,黑黑的脸孔,消瘦的肩膀上披着一件半旧的大衣。帽子下的眼睛里闪烁着和蔼的目光。应该不是坏人吧。还没等我开口,大叔便说:“上车吧,我送你一程。”于是我告诉了他我家的地址,坐上他的车。我在车上看着他的背影,心想这位大叔可真好。到家了,我正要付钱,一摸口袋:“哎呀,忘带钱了!怎么办啊?”
大叔听了,笑着说:“没事儿,就当我白送你吧。”说完,就骑着车走了。我望着大叔渐渐远去,消失在雪地里的背影,心中不由得感叹:“这位大叔人真好!”回到现在,还有几个人肯为迷路的人指路,肯为摔倒的人包扎呢!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坏人,善与恶之在一念之间。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像那位大叔一样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