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雪的作文
一个冬天就快要过去了,老天爷的心情好像一直不错似的,一个冬天连一滴泪都没有掉下来。从电视上看到我国有好多个地区都出现了严重的旱情,个别的地方甚至出现200年一遇的旱灾。“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梦想,今年好像已 经破灭了。
那天早上天还没有亮,妈妈突然把我叫醒:“均均,快起来,下雪了,起来看雪”。我听了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向窗外望去,哇!真的下雪了哎!雪还在下,虽然不大,但我已非常高兴了,这毕竟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啊!雪花不紧不慢的从天上飘落下来,轻轻地落在地上,没有一点声音,好像怕把人们从梦乡中惊醒似的。地上的雪已经有很薄的一层了,把房屋、地面、汽车都覆盖了一层薄纱。楼房、山川都银装素裹,真是一个银色的世界啊!
天逐渐亮了,雪也停了,阴云也慢慢的散去了,太阳公公也迈着苍劲的步伐爬上了天空,阳光照在雪上显得格外耀眼,啊!真是太美了!虽然雪下得不够堆雪人,打雪仗的量,也不能缓解旱情,但是在我心中却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毕竟那是2011年的第一场雪啊!也是这个冬天唯一的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