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雪的作文
星期六上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发现外面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真希望能再下大一点,时间长一点,”我自言自语地说。
下午,我又向窗外眺望,啊!真美呀!房顶上、树上、草地上都覆盖了一层白雪,像披上一件洁白的衣裳。雪还在下着,鹅毛般的雪花从浩瀚的天空飘落下来,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像天空派来的白色小天使,飘哇,飘哇……,天地一片白茫茫的。
我忍不住叫上爸爸,一起下楼玩雪。刚到楼下,一片雪花飘进了我的嘴里,哇,冰凉的,好舒服啊……,爸爸也和小孩一样,跟我一起玩起了雪,爸爸先滚了一个很大的雪球,又滚了一个较小的雪球,然后把小雪球放在大雪球上,大雪球当作雪人身体,小雪球当作雪人的头;我找了二个矿泉水瓶盖,按在雪人的脸上,当作眼睛,又找了个玩具红蛋按在雪人的脸上,作为嘴巴,然后用雪做了根短棍,按在雪人的脸中间,当作鼻子,一个威武、可爱的雪人已堆好了,我和爸爸一起望着我们的“杰作”,都被“它”逗笑了。
我爱雪,爱玩雪,爱赏雪景。但后来,从电视里看到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雪下得很大很大,供电、供水设备被压坏、冻坏,停电停水,灾区人民受冻挨饿,已有多人被冻死饿死,还有三个电力工人为抢修供电设备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很难过,以后宁肯不玩雪、看不到雪景,也不希望再下那么大的雪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