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雪的作文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躺在我温暖的被窝里,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可是,我还不想起床呢!忽然,我听见奶奶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小懒虫,快起床,外面下大雪了!”听了奶奶的话,我一个鲤鱼打挺一下子从床上翻了起来,迅速地穿好衣服跑到窗前,迫不及待地向窗外望去,咦?路上怎么没有雪呢?我又赶紧跑到客厅的窗户前,向后面的院子望去,呀!外面变成了一个洁白的世界,好美呀!
我带着疑问来到奶奶那里:“奶奶,为什么路上没有雪,而院子里有那么多雪呢?”奶奶说:“因为路上的雪都随着雨水融化了,而院子里的花草树木很多,所以能够积住雪。”听了奶奶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
走在路上,纷纷扬扬飘落的小雪花亲吻着我的脸,它好像在说:“辰辰,快去上学吧,可不要迟到哦!”我也高兴地和小雪花挥了挥手,说:“好啊!等我放学的时候,再来和你玩。”
我看见道路两旁的小树都穿上了洁白的新装,地上的小草也都盖上了银白的雪毯,上学的小朋友们也都穿着厚厚的棉袄。
雪越下越大,有的像鹅毛,有的像花瓣,我想,雪花应该是白云姑姑送给麦苗过冬的棉被吧;也许是风儿叔叔送给爱美的小女孩装饰用的花瓣?雪花是冬天送给我们小朋友们最好的礼物!
这一场雪下得真好!瑞雪兆丰年,今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的年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