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朋友500字作文
亲爱的远方朋友:
我叫邵佳佳,是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孙端镇皇甫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我是一个女孩,但性格就是活脱脱的“女汉子”,可惜体育却不好。我爱学习,在班级里成绩良好,在家里,妈妈说我是她的“贴心小棉袄”。
我不仅热爱学习,还热爱我的家乡——绍兴。绍兴有许多着名景点,如东湖,鲁迅故里,柯岩和兰亭。
我最喜欢东湖和兰亭。东湖位于绍兴城东箬篑山麓,昔日秦始皇东巡至会稽,于此供刍草而得名。自汉代起,相继至此凿山取石,至隋朝,越国公杨素为修越城,大举开山取石。经千年鬼斧神凿,遂成悬崖峭壁,奇潭深渊,宛如天开。湖内有陶公洞、仙桃洞,最富情趣。小舟入洞,如坐井观天;碧潭岩影,空谷传声,景色尤称一绝,
兰亭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西南十四公里处的兰渚山下,是东晋着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寄居处,这一带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是山阴路上的风景佳丽之处。相传春秋时越王勾践曾在此植兰,而汉时设驿亭,故名兰亭。
我对你那儿的生活很向往的。不知道你们那儿的地理环境怎么样的?是否像绍兴一样文化悠久?四季如春呢?请你回信告诉我你们那儿的独特风光吧!如果学习上有问题,我们可以一起讨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一起解决。希望你我常常写信交流,不仅可以增进双方友谊,还能提高作文水平。
愿能通过这封信,让我与素昧平生的你交上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