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500字
母亲像蜡烛,照亮我们的前程;父亲像小船,带我们走向未来。是呀!父母对我们恩重如山,可是我们大家都缺少一份感恩的心,还总是对父母这里或那里不满意。我以前也是对父母有许多的不满,自从我读过《感恩父母》这本书之后,就改变了对父母的看法。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九十七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个故事都能让你感受到父爱和母爱的无私和伟大。我最受感动的一篇文章叫《用生命诠释母爱》,讲述了一位和蔼的老母亲,她的两个儿子都不想照顾她。终于,二儿子勉强答应了。可是没过多久,大儿子听说老母亲有一张一万块钱的存折,就把老母亲接到自己的家。可是,大儿子只让老母亲喝粥吃馒头,如果要钱不给的话,就会对老母亲说些难听的话。有一天,大儿子的牛不听使唤,向大儿子撞去,当大儿子闭着眼睛等死时,老母亲赶紧跑过来挡在大儿子身前,结果大儿子平安无事,那位老母亲,却被牛撞死了。这是多么无私的母爱啊!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我生病时妈妈在医院里跑前跑后的身影;大雪纷飞的日子里,爸爸给我打伞的情景……这些本来以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现在变得那么非凡!一时间父母变得和蔼而又可亲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