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扫除作文
一个星期又进入尾声,下午的体育课和放晚学后,我们这些值日生进行了一次“战略”大扫除。
下午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很快便打响了,同学们纷纷跑下楼,上体育课去了,就剩下我们值日生和办板报的同学们。
我们的任务便从这时开始了。我先担任了第二组的清扫任务,我很快就感到了在放学前扫地的不好之处,因为桌子上满是书本,一不小心,那英语作业本就掉在地上,又要弯下腰捡起来。我们分配的任务都基本完成了,可是地上的灰尘太大,一扫似乎是传说中的沙尘暴,我们必须要防沙固沙,减少“沙漠化”的发展,我们又采用了上一次的方法:找出一些空瓶子,在瓶盖上用我的圆规的针头插上七八个小孔,灌满水,每人拿一瓶,遇到难缠的“沙尘暴”就挤两三下,将水喷一喷便解决了.
室内基本完工,我们又开始了室外走廊的打扫,大家先用扫把将我班的走廊上的纸屑扫走,用抹布沾点水,擦一擦两边的围墙,董学承擦好一块后,我和戴鹏阁对刚擦的墙上喷水,只见一层层的污碰上了水,慢慢的落下,十分有层次感。墙已经擦白了,可地下那像石油般的污水满地都是,我们用扫把将污水通过一班那儿的排水管流了下去,四十分钟战略大扫帚除结束了,板报也有了头序,希望在下个星期,在我们班门上会贴“最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