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扫除作文
今天,我们家要开始大扫除啦!我十分兴奋,终于能帮妈妈忙了!一吃完早餐,我们就干了起来。
我先来洗我们家的鞋柜。妈妈帮我打了一盆水,里面撒了许多洗衣粉。用手一鼓,里面就会产生一个个小泡泡。我把抹布浸在盆里,又拿起来往鞋柜上一擦。鞋柜上厚厚的一层灰尘就被我擦干净啦!于是,我就用抹布使劲地擦下去,擦出了许多小泡泡。它们到处乱飞,这儿仿佛成了跑跑的乐园。我的头发上、鼻尖上、袖子上都沾满了小泡泡,用手一指,它就会“啪”地一声消失了。擦到一半,我突然擦不下去了。为什么?因为鞋柜上有一块块污渍是用抹布擦不掉的。这可怎么办呢?我眼前一亮,拿出了我的秘密武器,那就是牙刷!嘿嘿!牙刷一定能清除掉这些污渍的。我心里想。于是,我就用牙刷刷鞋柜。呵!还真见效!鞋柜上的污渍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最后,我用清水把鞋柜冲了一遍,就完事了。
洗完了鞋柜,我紧接着开始洗鞋柜旁边的玻璃门。玻璃门虽然不脏,但也要洗。我把抹布带着水托上去,水像瀑布似的流下来,漂亮极了。于是,我就用指头沾了点水在玻璃上写道:妈妈,您辛苦了。可妈妈却是一副不解的神情。我就跑出去看,呵!我在里面写,妈妈在外面看,当然看不懂了。最后我也用清水把玻璃门洗得干干净净了。
洗完了窗户,我又洗了橱柜、椅子、水壶等东西,累得我满头大汗。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却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敬妈妈,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