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扫除作文
1999年6月18日星期五天气晴你瞧,大家都在教室里忙着干什么呢?原来大家在做大扫除。李老师先把我们分成了几组,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有的擦窗户,也有的拖地,还有的擦桌子……老师一说完,同学们就一窝蜂似的向清洁用具存放处跑去拿清洁用具。
大家拿着自己需要用的工具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拖地的同学在我们扫地的时候就去洗拖把了。当我们刚扫完地时,拖地的同学又回来了。他们一个个手里拿着的拖把滴出的水晶莹透亮。我和王月连忙跑过去,我说:“你们来得正是时候,我们刚扫完。”王月催我说:“你还说什么呢?快让他们进来吧!”我们几人进了教室后,他们几个轮流拖地,我和王月洒水。赖羿拖地拖得多有劲呀!你看他双手稳稳地捏住拖把杆,脚做成前弓步。
用力地把拖把向前推,又向后拉,一推一拉,一前一后。过了好久,我们看到赖羿还在拖地。伍亮就对他说:“你去坐着休息一会儿吧,让我们来拖地。”赖羿停下来,说:“没事儿,我不累,还能拖一会儿。”接着,他又用力地拖着地。只见大豆似的汗珠直往下流。他真是累了,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才休息了几分钟。他又提着满满两桶水跑来了。他把一桶水放到了地上。再用左手提另一桶水,右手捏着布。
然后把布打湿,又把布上的水捏到地上。他就这样一次又次地洒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