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友情400字作文
人的一生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小学的朋友大多都散了,大了以后交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听过一个故事,讲的是两个小女孩是一对好朋友,但她们有一天吵架了,两个人互不相让,都不肯和对方道歉。其实她们都明白,两个人其实都有错,但是她们不想低下头来给对方道歉,所以过了很多天她们也没有和解。终于有一天,其中一个小女孩受不了了,她不想再这么下去了,一个人道歉了,两个人又成为了一对好朋友。这告诉我们,我们要珍惜友情,友情是最可贵的,它是金钱所买不来的,不要忽视我们身边的朋友,她们会在我们不开心的时候带来欢乐,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所以,请珍惜我们身边的朋友。我记得我学过一篇文言文,题目应该是叫《伯牙绝弦》,这是春秋时期俞伯牙与钟子期之间的故事,大概的意思是俞伯牙善于弹琴,而钟子期善于听琴,两个人因此成为知音,但后来钟子期去世了,俞伯牙悲痛欲绝,认为世上再没有像钟子期一样的知音了,于是就把琴摔碎,终身不再弹琴。
这个故事很感人,不过人的一生不是就只有一个知音,但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俞伯牙与钟子期之间的浓浓友情。我们的品德书上说过,友情最为可贵,这个世界上,友情拿什么也换不来,友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让我们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