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友情400字作文
偶然
怀念初中的生活,怀念初中的你。
记得我有对你说过:我喜欢淡泊如水的友情,淡泊如水的爱情。无需言语,只用一颦,一蹙,一举,一动就足以把彼此之间的心意传达得淋漓通透,至澄至清。天真自然的感觉,我喜欢。听罢,你无语,然后我们相视而笑。我知道,这也是你的心声。
所以,怀念你,我的朋友。
我还记得——
我们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在清闲午后坐享一杯清茶,感受人与自然之间的惬意。
我们携手走过黄昏,去挑拣那夕阳的余晖。看夕阳颓废,观万物之瞬息万变。
我们坐视月出星堕同数落那盗光的月盘观星论象,思虑来末之细致。
……
论思,论语,论志。我们之间都有过太多的默契。我们之间的友情也不是天长地久所能比拟的,但我们只是同行的鸟,飞往各自的方向。我们为梦而来,就要寻梦而去。说不上快乐,也谈不上悲哀。我会思念你,也仅此而以。
此时我们又相逢在同一所校园内,相期在同一个班级。那是奢侈,我不会强求。我们无语但也读懂心意,足以。
也许有一天,我们又并肩投影在草丛里,时明时灭。但那不重要,毕竟我们在一起,投影在那里。